填報一本徵集志願,不填專業服從行嗎?會有什麼後果呢

2022-04-22 13:15:09 字數 3994 閱讀 3181

1樓:汽車影老師

可以,不服從就是選的那些專業如果沒進的話,就直接跳到下一個志願學校。

平行志願模式下,如果你被a大學提檔,而你填報的專業又非常熱門,你的分數達不到專業的錄取分數,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你就會被學校退檔。

退檔的後果就是你在這個批次填報的其它bcd等學校都不能投檔錄取你了,你只能填報徵集志願或進入下一批次投檔錄取。

服從專業調劑解釋:

服從專業調劑是指在所報考學校內各專業之間的調劑。當考生的電子檔案投到某報考學校後,學校會根據考生的分數按其報考的專業志願確定專業。如果考生高考分數達到了該校最低錄取線,但所填報的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若考生願意服從專業調劑,學校就會根據分數把考生調劑到還有計劃的專業。

若考生不服從專業調劑,就會被退檔。鑑於此,建議考生和家長在填報志願時認真考慮"服從專業調劑",慎重把握這個機會。

2樓:

那你有可能進不了那間大學

3樓:全是菜雞

不服從調劑的後果:

1、平行志願模式下,如果你被a大學提檔,而你填報的專業又非常熱門,你的分數達不到專 業的錄取分數,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你就會被學校退檔。

退檔的後果就是你在這個批次填報的其它bcd等學校都不能投檔錄取你了,你只能填報徵集志願或進入下一批次投檔錄取。

2、由於考生填報的專業不平衡,招考辦允許學校按照一定比例投檔考生,一般的投檔比例在1:1.1--1.

2之間。所以肯定會有低分考生由於專業填報過高,不能被填報的專業錄取。如果這部分考生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

被退檔的考生只能填報徵集志願或進入下一批次投檔錄取。

3、避免投檔後被退檔的方法就是選擇學校時要按照往年學校和專業的錄取平均分,這是比較穩妥的一種填報方法。

請問一本線下考生有資格填報一本徵集志願表嗎?一本徵集志願如果不服從調劑,退檔後會影響二本的錄取嗎? 19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同一個學校,報一本徵集志願不服從調劑,還能進行2本的錄取嗎?

5樓:鼠王

你好,同一個學校,有一本和二本專業,報一本徵集志願不服從調劑,不會影響二本院校志願的錄取

即使沒有上一本線,也可以填本科第一批的徵集志願嗎?急 50

6樓:半夏瀉心湯

可以填報,但是在錄取本科一批時 錄取系統 只提走 過一本線的那些檔案。

你可以填報,反正本科一批和二批是分開的,填上也沒壞處,還能安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本和二本志願時間都是分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倒是可以,只不過一本的第一志願錄取不上而已,所以通常填志願不夠確定或者不夠自信的話,會選擇服從調劑,備選的學校最好也不要亂填,要不然給你調劑到你不想去的學校也是個麻煩,我有個從小玩到大的玩伴,當年2023年的時候他只想去南開大學而且選擇了「不調劑」,也是他太自信了,結果沒錄取上,復讀一年後高考分數還上一次還低一些,但他還是跟上次一樣填寫志願,結果又失敗了,第三年才錄取上的,雖然他如願考上了南開,但是等他畢業的時候就業壓力更大了,他上的專業又不是很好找工作,就這麼浪費了2年時光

9樓:蘇黎蘇黎

理論上是可以填的,但是錄取這個問題就不好說了,同時你的平行志願有沒有影響那也就不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填,但是你填報的學校不會收到你的申請。

因為學校有一個調檔線,超過調檔線分數的志願才會被學校調閱,並從中挑選學生。幾乎不會有學校將調檔線降至分數線以下。當然如果你運氣好蒙上了也不一定的。記得選上服從調劑。

另外一本線的志願一般不影響二本志願的錄取,所以也不用擔心填了一本後二本錄取不了。

所以說可以填,但沒什麼用。

11樓:馬先鋒馬桶淨化器

可以,但是錄取的確定性不知道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會直接降檔

很急本科一批徵集志願怎麼填報?專業類別**是什麼?它後面沒有備註說明是什麼專業怎麼辦隨機分配專業嗎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高考徵集志願時,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會公佈徵集志願的學校和專業,欲填報徵集志願的考生,可以到考試院官網查詢徵集志願的學校和專業。個別省份填報徵集志願時,不填報專業,只填報學校,填報了學校就是無條件的專業服從。 2、高考每個批次平行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教育考試院會公佈缺額學校徵集計劃,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可以上網填報徵集志願或降分徵集志願,報考沒有招夠人數的缺額學校。

準確的徵集志願填報時間考試院官網會公佈。

二本分數可以填報一本徵集志願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通道是開啟的,任何當年參考的考生都可以填報。只是一本的徵集志願幾乎全是一本線以上的學校和專業。因此幾乎可以說沒有到達一本批次線,就沒有機會的一本徵集志願錄取。

15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回答可以報的親。

提問我是安徽2021高考考生,理科458分,省排名118591名,今天報一批徵集志願,我能否夠條件,如果夠條件可以報哪些學校專業

回答專業學校需要您自己對比每個學校往年分數線根據自身分數來報的親,您第一志願可以報一個比您分數線高一點的學校,第二個報和您分數線接近的學校,第三個報您一定可以考上的學校。

提問458分與一本分數線差30分,一本線是488分,一批徵集志願是最低488分還是低於這個分數線多少分,可以報填徵集志願

回答分數沒有達到一本分數線是可以填報一本大學志願的,不過要在復徵志願才可以填,有部分一本錄取的大學沒有錄夠,補錄會降分,這樣就可以填報了。

提問什麼是復徵志願,分數與一本分數線差43分,填徵集志願,有沒有必要,也就是一本徵集志願錄取希望大不大

回答希望不大親。

提問分數458,一本線488分,相差43分,就是填寫一本徵集志願錄取希望幾乎沒有,是這樣情況嗎

這樣就是沒有必要填寫,等待二批錄取

回答復徵志願是指大學在高考第一輪錄取工作結束後,某些大學未完成當年的錄取招生指標。對達到了錄取分數線而未被大學錄取的考生提供的第二次補填志願的機會,此次志願成為徵集志願。

可以這麼理解,之後等復徵志願看看有沒有一本學院降分錄取的。

提問相差30分,正常相差多少分可以填一本徵集志願,是不是即使填了也沒有希望

回答20分以內

不一定,您可以試一試,反正也不虧,也不要錢。

更多12條

一本怎麼填報二本大學。 因為我不服從調劑所以被一本院校退檔之後 ①我在徵集志願的時候可以填本二的

16樓:天小王二毛

如果你是一本成績,想上二本,就可以通過在一批志願裡不服從調劑或者故意報一些可能考不上的學校,這樣你就被退檔了,被退檔了你會進入二批志願的錄取,不過在你進入二批志願錄取前,會有一批徵集志願的填報,如果你堅定上二本,一批的徵集志願你就可以不用填。

所有二本院校都是在二批志願中錄取,不可能出現某二本學校必須在一本常規志願中填報的現象,如果出現,那隻能說明這個二本學校的某專業是一本專業,僅僅這些專業劃到一批招生了而已。

如果你想上二本,你需要和二本的小夥伴一起在二批志願填報的時候和他們一起填報。

服從和不服從專業調劑會怎樣,填報志願如果不服從調劑會怎麼樣?

高考後報志願又是眾多學子和家長的一個難題,一般招生院校都是根據成績高低錄取,每個招生院校都設定了6個可填報的專業,但是最後都會出現是否服從校內調劑的選擇,學生可以服從,也可以選擇不服從,很多學生家長不理解調劑是什麼意思。對於很多高考分數不太理想的考生,如果選擇不服從調劑的話,就會存在著不被錄取的風險...

未上一本線能填一本徵集志願嗎,一本線差兩分能填一本的徵集志願嗎對二本錄取有沒有影響,志願都是平行志願

未上一本線,在符合一本徵集志願報名要求的,可以填報徵集志願。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錄取後,未錄滿的計劃向社會公佈徵集志願。對計劃餘額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數線上徵集。對計劃餘額大的高校徵集志願時視情況降分備檔。徵集志願後線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檔,降分幅度一般不超過20分。當次徵集志願的計劃只按考生當次所報...

高考分數剛過重本線,志願填報拼一本還是填二本?

高考分數剛過重本線,志願填報拼一本還是讀二本。志願填報填二本比較好,因為機會更加大,也不會有任何風險。拼一本,一本和二本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第一志願沒選中,還有第二志願可以兜底。填一個心儀的一本,碰運氣,然後填一個重點二本保底,兼顧雙方。高考剛過一本線,應該怎樣報志願?10 一 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