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一本線能填一本徵集志願嗎,一本線差兩分能填一本的徵集志願嗎對二本錄取有沒有影響,志願都是平行志願

2022-04-10 12:20:24 字數 5212 閱讀 6783

1樓:ray的遊戲世界

未上一本線,在符合一本徵集志願報名要求的,可以填報徵集志願。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錄取後,未錄滿的計劃向社會公佈徵集志願。對計劃餘額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數線上徵集。

對計劃餘額大的高校徵集志願時視情況降分備檔。徵集志願後線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檔,降分幅度一般不超過20分。當次徵集志願的計劃只按考生當次所報的徵集志願投檔。

徵集志願平行志願投檔後,根據計劃餘額和生源情況進行補檔。

關於志願的其他規定。

填報志願是考生自我承諾與高校的約定,對於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不履行志願約定的考生,當批次錄取電子檔案停止運轉;對錄取後不入學實際就讀等造成招生計劃浪費的,下一年報名參加高考將限制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量,在實行平行志願的各批次,允許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不超過2個。

考生履行志願約定情況將如實記入其個人電子檔案,在普通高招錄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為對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據。

以上內容參考 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

2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可以的,如果接近一本線分數線就有點希望。

差幾分如果能成功上到一本這種情況屬於:實際錄取分數比投檔線低的一種。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院校在徵集志願後仍然生源不足,才有可能在一本線下進行招生,這就是常說的「降分錄取」,高考每個同分段人數多則幾千人,就算降分後競爭也是非常大的,想要出現上面這種情況是非常罕見的。

3樓:諫元修司儀

肯定理論上是不可以的,因為這都是電腦操作的。我那年也是低一點,我在一志願上填寫了一本院校,沒戲。不過你可以懸著一個好的二本專業。查專業,選學校上得來網

4樓:零國英揭琴

請問你是廣東的考生嗎?不上一本線的話,建議你不要填報哦,你先選填二本的志願,等到某些一本院校需要補錄的時候,你到時候在填它們缺人的專業

一本線差兩分能填一本的徵集志願嗎對二本錄取有沒有影響,志願都是平行志願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填了也是白填。如果填了,對二本志願也沒有一點影響。

這裡給出我根據我對各位考生的問題總結出來的高考填報平行志願的若干注意事項,供你參考:

首先,平行志願是各個省市區的招生政策,與具體學校無關。就是說,大學是沒有辦法決定是不是實行平行志願或是不是招收平行志願的考生的。如果一個省市區沒有實行平行志願,那麼這個大學在這個省市區招生時就不能按照平行志願招生;反之,如果一個省市區實行了平行志願,那麼在這個省市區招生的大學在這個省市區都必須按照平行志願招生。

因此,一個大學在實行了平行志願的省市區必須按照平行志願招生,在沒有實行平行志願的省市區就只能按照傳統方式招生。

順便說一下,平行志願與非平行志願一樣,也是按批次填報的。你如果沒有達到一本分數線,就沒有必要填報一本學校。也不要在一個批次的志願下填報不同批次的學校,例如,不要在一本批次下既填報一本大學也填報二本大學。

其次,如果是以前的普通志願報考方式,招生院校非常看重第一志願,第一志願是非常重要的。平行志願不等於各個志願沒有先後次序、沒有第一志願,但平行志願與以前的志願不同的是,只有考生和招生辦知道你的志願順序,招生院校是不知道的,因此原來只招收第一志願的大學就無從知道報考它的考生是第幾志願報考的它,因此是不是第一志願就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從而,第一志願還是很值得冒險的,但在這種情況下,第二志願就應該與第一志願有一定的級差,以防萬一。

為了確保錄取,所有志願最好都填滿。

在以前非平行志願政策的情況下,許多學校(如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等等)都不錄取非第一志願的考生。這樣,在非平行志願政策下,如果你分數差不多夠了北京大學的分數線,但又很可能不被錄取,你不能第一志願報北京大學,第二志願報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或復旦大學,因為這樣填,如果北京大學不錄取你,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也肯定不會錄取你,在這種情況下,很多考生會放棄北京大學,把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或武漢大學作為第一志願。然而,在平行志願政策下,由於錄取學校不知道你是否把它作為第一志願,你就可以這樣做了:

如果北京大學不錄取,並不影響後面學校的錄取。再如,假定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東南大學的預估錄取分數線是620、615、605,你考了621分。在平行志願政策下,你可以把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東南大學分別作為第

一、第二、第三志願,如果南京大學不錄取你,很可能上武漢大學武漢大學的線,即使武大也錄取不了,東南大學肯定會錄取。而在以前的政策下,你是不能這樣報志願的。

因此,在平行志願政策下,你可以拿第一第二志願衝一衝,第三第四志願選擇你比較接受的學校和專業,最後兩個志願選擇保底的學校和專業。

第三,平行志願錄取時,各個志願對於錄取學校有同等的效率,都相當於第一志願。如果不夠第一志願學校的提檔線,就看第二志願學校的提檔線,直到找到一個志願的提檔線不高於你的分數,就把檔案放到這個學校。

具體而言,平行志願中考生報考的各個院校在考分前是平等的關係。只要考生達到了這個批次的錄取控制線,就按考分從高分到低分的循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5個院校,依次檢索。「分數優先」是其投檔基本特點,簡單可理解為高分先投檔。

比如理科考生甲分數為650分,填報的志願a是北京大學、志願b是復旦大學;考生乙考分為649分,志願a是復旦大學。到甲投檔時,北京大學已投滿,復旦大學還有一個計劃未完成。考生甲將被投檔到復旦大學,同時復旦大學完成招生計劃。

考生乙雖然志願排序先於甲,但只能等其他志願錄取了。

「遵循志願」是平行志願投檔的另一個原則。投檔的原則是一旦進入投檔程式將嚴格按照考生填報志願的順序進行投檔,一旦被前面的的志願提檔,後面的學校取分再低也沒戲。比如理科考生丙考分為652分,填報的志願次序是北京大學、同濟大學、復旦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結果是被同濟大學錄取。

後來得知能被復旦大學錄取時考生丙後悔不已。

第四,學校的提檔線指這個學校錄取的最低分,一般都要高於分數線。比如假定分數線是500分,那麼北大、清華的提檔線可能有600分,復旦、南大的提檔線可能是550、560 分。

因此,在報考時,要拉開差距(各個學校的提檔線,不要都報同樣的學校),如報了北大,就不要報清華,但可以報北航、北工大;報了復旦就不要報交大和南大,但可以報同濟、上海理工大學。

第五,關於投檔退檔。一般情況下,學校不會多提檔的,不超過105%,很多情況下,頂多多提檔一兩個如,而且提檔後不會輕易退檔,學校會想方設法錄取你的,即使你填了不服從志願,學校也會打**徵求你的意願的。因此,沒有必要擔心提檔後退檔的問題。

你所在的省市區招生辦公室也不會同意學校提檔後輕易退檔的。千萬放心!!!

第六,關於報考專業,我不給你具體建議,因為這種建議不一定符合你的情況。只給你一般性建議,相信對你會有好處:

選擇專業應做到六要六不要:(1)不要望文生義,而要了解專業目錄及內涵。(2)不要只追熱門,而要因人制宜分析就業前景。

(3)不要一廂情願,而要量力而行、留有餘地。(4)不要就專業論專業,而要分析學校的專業競爭力。(5)不要用選學校代替擇專業,而要把握專業錄取辦法。

(6)不要看到就是寶,而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善於思考。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如果能這樣,錄取就可以不要分數線了,隨便收人了

沒上一本線的能填第一批徵集志願麼?對二本的志願有影響麼?

7樓:汽車影老師

沒上一本線是可以填第一批徵集志願的,對二本的志願沒有影響。

一本徵集志願不會影響二本的錄取。因為二本的錄取工作在一本徵集志願錄取完成後才會開始,參加一本徵集志願的考生如果沒有被錄取,可以正常參加二本學校的錄取。

徵集志願是指對於第一批至第四批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每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的計劃。

徵集志願的情況

總體來說,參加徵集志願的高校均是未完成招生計劃錄取的高校。高校未完成計劃的情況可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高校生源不足。即在平行一志願或梯度志願第

一、第二志願的投檔過程中,投進高校的學生檔案數量未達到學校的招生計劃數,也就是學校在前期投檔後未完成招生計劃。

第二類是高校生源充足但有考生被退檔的情況。即在前期投檔過程中,投向學校的考生檔案數充足,但部分考生因身體條件、成績不符合專業錄取條件,或因不服從調劑而被退檔,導致學校不能完成招生計劃。

8樓:

沒有影響。

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規定了有數種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報考普通高校。

此外,還規定了對某些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宜報考的專業。每個考生應該嚴肅認真地參加體格檢查,根據體檢結果,對照體檢標準,看自己能報什麼專業,不能報什麼專業。

每年都有少量考生由於身體條件的限制未被錄取,或被分配到非本人志願的專業。

綜上所述,考生的身體狀況對於報考院校和專業的選擇起著直接作用,考生應充分重視這一點。

通過兩個**的對比分析可以發現,熱門專業中,土木工程和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就業率就在排行榜前十名。

而這些熱門專業,都是在新形勢下有較好的發展趨勢的。

比如土木工程,由於中國城市化速度依然在不斷加快,土木工程專業在未來幾年裡不會衰退,因為它的人才需求量還很大。它是一個比較穩定的專業。

9樓:喜羊羊

沒上一本線是可以填第一批徵集志願的,不過根本就不會有一本大學錄取,因為你的分數沒有過線,志願根本就到不了學校那裡去,對已經填好的二本志願不會有影響。

沒上一本線的能填第一批徵集志願麼?對二本的志願有影響麼?

10樓:

可以填報第一批徵集志願,萬一降分錄取的話,你就是幸運兒了。況且即使填報了第一批徵集志願也不會影響二本的錄取,在高考錄取中,各個批次之間不相互影響,單獨錄取。

11樓:

沒上一本線也可以填第一批徵集志願的第一批分數線上,他自然就選第二本的志願,對第二本的志願沒有影響

沒上一本線的能填第一批徵集志願麼?對二本的志願有影響麼?

12樓:鳴人科學

可以的,不會有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大學:提供教學和研究的高等教育機關。

大學(university、college)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

我今年沒過一本線但是一本志願都報了會對我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沒影響普通高招的錄取次序是 提前批次 一批次 二批次,所以報好你的二批次第一志願就ok了 不用擔心,因為現在是電子檔案,分數不夠檔案提不出來,而且分批次錄取,就算是分數達到提出來了,未被錄取,也會在下個批次前,將檔案返回,不會有任何影響 完全沒影響,放心吧。每年象你這種情況的人多的是。沒影響,你不敢...

安徽高考比一本線多7分,想填一本,求指導

只能去石河子大學,大學,新疆大學之類的了 想讀大學的話可以復讀,高考也可以的 高考分比一本線高7分怎麼報志願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你的分數線處在本科線的邊緣上,如果你志願選擇不當的話,落榜的機會非常大。下面是我為尋找的關於填報志願的一下技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高考成績出來之後,對於考分低於 重...

今年河南的一本線多少,今年河南的一本線多少

記者從部分河南省級示範性高中瞭解到,依照考生反饋的估分情況看,數學 理綜和文綜的分數偏低,初步估計今年的分數線會比去年低10至15分。6月13日鄭州市會出一個預估分數線,考生可參考填報志願。預估理科一本線在580 590分之間 昨日,鄭州市區一些高中第一次估分已完成,初估的分數條多已上交學校。由於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