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是哪個的原形塑造的

2022-04-23 13:55:13 字數 764 閱讀 2295

1樓:影子

《西遊記》唐僧的原形是唐代的玄奘。

2樓:匿名使用者

唐 僧:俗家姓陳,乳名江流,法名玄奘,唐朝第一高僧,所以被人們稱為唐僧。西行取經時,唐朝太宗皇帝李世民賜法名三藏。

唐僧十八歲出家皈依佛門,經常青燈夜讀,對佛家經典研修不斷,而且悟性極高,二十來歲便名冠中國佛教,倍受唐朝太宗皇帝厚愛。後來被如來佛祖暗中選中去西天取經,並賜寶物三件,即袈裟、九環錫杖、金箍咒。唐僧身材高大,舉止文雅、性情和善,佛經造詣極高。

他西行取經遇到九九八十一難,始終痴心不改,在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為弘揚佛家教化做出了巨大貢獻,至今被人們津津樂道,不忘他的歷史功績。

3樓:

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上最偉大的譯師。俗姓陳,本名褘,出生於河南洛陽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市南境),佛教法相宗創始人。高僧,佛教學者、旅行家,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唯識宗的創始者之一。

玄奘畢生致力於佛教事業,共事蹟多見於《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續高僧傳·玄奘傳》。研究玄奘一派學說的重要著作,除《成唯識論》外,有「唯識三大部」,即窺基的《成唯識論述記》、慧沼《成唯識論了義燈》、智周《成唯識論演祕》。

玄奘所撰的《大唐西域記》,為研究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以及中亞等地古代歷史地理之重要資料。歷代民間廣泛流傳其故事,如元吳昌齡《唐三藏西天取經》雜劇,明吳承恩《西遊記》**等,均由其事蹟衍生。

日語原形是啥詞,日語,的原形是什麼?是哪個詞

原形是 而 又是 變來的 它意思是 根據,由於 用來表示理由 的 形就是 它的 形就變成了 是 較為尊敬的表達形式 日語,的 原形是什麼?是哪個詞 噓吐 是動詞的原形 中文意思是 說謊 噓吐 是動詞的連用形 中文意思是 說謊 噓 吐 表示願望 中文意思是 想說謊 噓 吐 表示願望的否定 中文意思是 ...

唐僧的外公是誰 40,唐僧的外公是誰

唐僧的外公是誰 竇建英。隋末關中人,為一田園逸人熟讀史書,不忍朝政暴戾,昏君無道,曾四次入獄,後卒於獄中。唐僧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唐僧的父親叫陳萼,字光蕊。陳萼,字光蕊,古典 西遊記 中人物,唐僧 玄奘 的父親,是個秀才,在唐太宗李世民的時代考中進士後,由魏徵推薦為江州知州,並娶了丞相殷開山的女兒殷溫...

《劉墉追案》中哪個角色塑造的最好?

劉墉追案 中劉墉這個角色塑造的最好,他是一個很討喜幽默的角色也有威嚴的一面,個人感覺這部劇的選角不錯。何冰作為男主演,塑造了劉墉這個角色。他的人物設定其實在外面就是呼風喚雨風光無限。在家裡卻是一個妻管嚴,讓老婆管得很嚴的男人。塌這個角色魅力非常的高,整個劇情裡都有懸疑探案的風格,但也是有點幽默和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