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塑造自己的良好形象二則,如何塑造自己的良好形象

2021-04-22 18:51:17 字數 3421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言:說話是否否有自信,是否鏗鏘有力。

談:談吐是否文雅,摒除不良習慣。

舉:舉動是否文明,是否有自己獨特的風範。止。

如何塑造良好的個人形象?

青少年如何塑造良好的自我形象

2樓:du知道君

1、注意語言。語言是人類交往溝通活動的基本工具。人們靠語言交流思想,傳遞信

如何塑造良好的個人形象呢?

3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1)展現形象的外在魅力

服飾、儀表是首先進入人們的眼簾的,特別是與人初次相識時,由於雙方不瞭解,服飾和儀表在人們心目中佔有很大份量。清潔的儀表,得體的修飾,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只要是適合自己體形,漂亮又有新意的衣服,就應當大膽穿著。

服飾的個性,也能讓人判出你的審美觀和性格特徵。服飾式樣過時,人家會認為你刻板守舊,太過超前會讓人覺得輕率固執、我行我素,這兩種情況都地讓人得出"此人不好接近"的結論,自然會影響社交中的形象。

(2)言談舉止放大內在形象

言談舉止是一個人精神面貌的體現,作為一名商務人員要開朗、熱情,讓合作者感覺隨和親切,平易近人,容易接觸.很多商務人員在商務社交中總擔心沒有出眾的言談來打動合作者,吸引合作者的注意,以致於造成精神上的緊張,使表情、動作都變得十分僵硬,這都是自尊心太強造成的。因此,應放鬆心情,保持自己的既有特點,而不要故意矯揉造作。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保持你原有的個性和特質。言談要有幽默感。在商務社交中,談吐幽默的商務人員往往取勝。

沒有幽默感的人在社交中往往會失敗。在商務交際場合,幽默的語言極易迅速開啟交際局面,使氣氛輕鬆、活躍、融洽。在出現意見有分歧的難堪場面時,幽默、詼諧便可成為緊張情境中的緩衝劑,使朋友、同事擺脫窘境或消除敵意。

此外,幽默、詼諧還用來含蓄地拒絕對方的要求,或進行一種善意的批評。平時應多積攢一些妙趣橫生的幽默故事。

(3)發揮微笑的魅力

保持微笑,似蓓蕾初綻。真誠和善良,在微笑中洋溢著感人肺腑的芳香。微笑的風采,包含著豐富的內涵。

它是一種激發想想和啟迪智慧的力。在商務社交場合,輕輕的微笑可以吸引別人的注意,也可使自己及合作者心情輕鬆些,靠微笑扮靚自己、提升人格、感染周圍。最終贏得顧客、達成交易、生意興隆、利潤豐厚。

(4)充分展示性別美

男士切忌流露出狹隘和嫉妒的心理,不要斤斤計較,更不要睚眥必報。男人的性別美,是一種粗獷的美,內涵的美,真正的男子漢應該有性格,有稜角,有力度,有一種陽剛之氣,而那些扭扭捏捏的奶油小生則讓大多數人難以接受。而女性美普遍被人認可的形象一直是嫻靜的、溫柔的、甜美的。

女性容貌清秀,線條柔和,言談舉止中所散發出來的脈脈溫情強烈動人。交際時,女性如能巧妙地利用自己的性別特點,表現得謙恭仁愛,熱情溫柔,一般總能激起男性的愛憐感和保護欲。女性自然的柔和所產生的社交力量,有時比"剛強"的力量要大得多。

聰明的女性總是自覺地突出自己的性別形象。

4樓:**芝芝

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和氣質,你是學生就不要打扮的太成熟,如果大大咧咧的那就穿運動裝或休閒裝,如果文靜一點那就穿淑**,總之不要讓人覺得個人形象與實際年齡不符就好啦~

我也是班幹啊,當班幹部應該柔中帶剛,不要得著同學就訓,但也不要縱容遷就他們啊,該溫柔時微笑一下,同學們會很喜歡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溫不火,堅持大原則,小事裝糊塗。

憤怒是失去理智的表現,可能意味著你修養不夠。

過於溫柔就沒有距離,沒有距離也就沒有威信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是學生也曾是班幹.其實是學生就應該穿運動裝或休閒裝.至於和同學相處那就是門學問.

你最好不是凶一點還是溫柔一點.應該是讓他們瞭解你一點.你和他們相處好了,就一切好辦了.

畢竟誰都會體諒別人,他們也會.到時候你就不用管了.

如何自我塑造良好形象?

7樓:q四季色彩娜娜

求職形象設計——

遞出一張漂亮的名片

求職時,藉助一定技巧,將自己的知識、能力、技能充分展現出來,是一門藝術。要達到這個目的,需要研究著裝風格,注意細節修飾,適當進行形象設計,演練談吐和問答等

服裝及飾品是求職者留給面試考官的第一印象,良好的穿著打扮、髮型設計能為求職加分不少。同時,得體的穿著打扮能增加自信,從而在接下來的面試中發揮更好。

化妝:女性切忌濃妝豔抹,男性最好不要有誇張紋身。化妝要自然而不露痕跡,且弱化個性、強調共性。

女性可以用薄而透明的粉底營造健康的膚色,用淺色口紅增加女性的自然美感,用棕色眉筆調整眉形,用睫毛膏讓眼睛更加有神。男性可以用點清潔類的化妝品,給人乾淨、陽光的感覺就可。在香水的使用上要格外謹慎,避免使用濃烈或者味道怪異的香水,淡淡的清香容易讓別人產生愉快的感覺。

髮型:髮型不僅要與臉形配合,還要和年齡、體形、個性、衣著、職業要求相配合,才能體現出整體美感。求職首先忌顏色誇張怪異的染髮,男性忌長髮、光頭;其次,髮型要根據衣服正確搭配,如穿套裝,最好將頭髮盤起來,這樣才顯精神

8樓:果蜜蛋撻

樹立一個成功的

自我形象是很重要的,特別是想要在別人心目中留下好的形象,並獲得自我推銷成功的時候。為此你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儀表。儀表是大學生自我形象的重要方面。儀表形象主要是指一個人的儀容和體形,它是由個體生理特徵和服飾共同構成的一種直觀的外在形象。

儀表之美是人類的天然美。具有儀表美的人為自己贏得了獲取成功的最初機會,因為現代社會中人們習慣用美的標準來觀察人、評價人、選擇人。

2. 注意風度。風度是指一個人的風貌儀表和舉止態度。同時,也是指一個人精神、氣質、品格的外顯表現,因此風度實際包括精神狀態、儀表禮節、行為態度和言辭談吐,它實際反映出一個人的道德、品格、性格氣質、學識修養、處世態度等。

有人說:"高雅的風度是通向朋友心靈的暢通無阻的護照"。這是每位渴望擇業成功的大學生朋友都值得擁有的"護照"。

3. 注意語言。語言是人類交往溝通活動的基本工具,人們靠語言交流思想、傳遞資訊、表達感情。文明的語言樹立人文明的形象,雄辯的語言樹立人雄辯的形象,機敏的語言樹立人機敏的形象,幽默的語言樹立人幽默的形象,虛偽的語言樹立人虛偽的形象。

那麼,怎樣使自己的語言富有情感色彩呢?

其一,選擇褒義感**彩的詞彙,諸如"您"、"您好"、"請"、"謝謝"、"對不起"等,在人際溝通中,它們是維繫良好人際關係的"潤滑劑"。

其二,通過語音變化來表現情感。運用語言時表意時,語調的高低、語速的快慢、語音的輕重、語氣的緩疾內涵著豐富的情感。

4.注意具體行為。大學生求職形象如何,看起來似乎是主觀的東西,是招聘人的主觀印象,實際上是客觀的,是大學生的行為產生的效果。從生理學角度說,行為就是包括臉部在內的身體各部位做出的動作,這些動作可以是有意識的,也可以是無意識的。

人們的抬手舉足,一顰一笑,都會給人持久的印象,併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行為動作對人的造型是不可等閒視之的,它是告訴人們你是誰、你是某人的一中無聲語言。

如何自我塑造良好形象,如何塑造自己的良好形象

求職形象設計 遞出一張漂亮的名片 求職時,藉助一定技巧,將自己的知識 能力 技能充分展現出來,是一門藝術。要達到這個目的,需要研究著裝風格,注意細節修飾,適當進行形象設計,演練談吐和問答等 服裝及飾品是求職者留給面試考官的第一印象,良好的穿著打扮 髮型設計能為求職加分不少。同時,得體的穿著打扮能增加...

大學生應該如何樹立良好的形象,淺談如何塑造大學生個人形象

放下身段,從氣質和知識上,因為有了良好的外在形象一定事半功倍的,又有了文化底蘊一定也會如魚得水的,如何塑造大學生個人形象 1 塑造大學生的形象之前,我們需要明白的一個道理是外界印象和評價並不對等,比如外界印象的打分是70分,那麼他人對你的評價可能是80分,外界印象和評價並不對等,所以需要大學生注意個...

大學生該如何自覺塑造健康向上的新形象

要保持陽光,熱愛社會,自覺掌握時間,個性鮮明,會與人交往,和諧友善,不賭不嫖。不能說最完美 我能說最完全。思修題當代大學生應怎麼樣塑造健康向上的嶄新形象 1.理想遠大,熱愛祖國。2.追求真理,善於創新。3.德才兼備,全面發展。4.視野開闊,胸懷寬廣。5.知行統一,腳踏實地。大學生應當如何塑造嶄新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