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商隱的愛情詩句,李商隱有愛情詩有哪些

2022-04-26 08:05:51 字數 1800 閱讀 6068

1樓:匿名使用者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 李商隱《夜雨寄北》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 李商隱《無題·颯颯東風細雨來》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 李商隱《無題·重幃深下莫愁堂》

新知遭薄俗,舊好隔良緣。 —— 李商隱《風雨》

李商隱有愛情詩有哪些

2樓:葉孤彤雲

花房與蜜脾,蜂雄蛺蝶雌。同時不同類,那復更相思?

本是丁香樹,春條結始生。玉作彈棋局,中心亦不平。

嘉瓜引蔓長,碧玉冰寒漿,東陵雖五色,不忍值牙香。

柳枝井上蟠,蓮葉浦中幹,錦鱗與繡羽,水陸有傷殘。

畫屏繡步障,物物自成雙,如何湖上望,只是見鴛鴦。

以上五首為李商隱作,名曰:《柳枝五首》 是第四首的頭兩字。也是他戀人的名字

為有為有云屏無限嬌,

鳳城寒盡怕春宵。

無端嫁得金龜婿,

辜負香衾事早朝。

《韓同年新居餞韓西迎家室戲贈〉

籍籍徵西萬戶侯,新緣貴婿起朱樓。

一名我漫居先甲,千騎君翻在上頭。

雲路招要回綵鳳,天河迢遞笑牽牛。

南朝禁臠無人近,瘦盡瓊枝詠《四愁》。

《無題》

照樑初有情,出水舊知名。

裙衩芙蓉小,釵茸翡翠輕。

錦長書鄭重,眉細恨分明。

莫近彈碁局,中心最不平。

《正月崇讓宅》

密鎖重關掩綠苔,廊深閣迥此徘徊。

先知風起月含暈,尚自露寒花未開。

蝙拂簾旌終展轉,鼠翻窗網小驚猜。

背燈獨共餘香語,不覺猶歌《起夜來》。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哇,他寫了這麼多啊!

李商隱的最經典愛情詩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李商隱寫了好多無題詩,都是關於愛情的。豆蔻詩詞網整理了最著名的15首無題詩。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無題·萬里風波一葉舟:無題四首·含情春畹晚:無題·近知名阿侯:

無題·白道縈迴入暮霞:無題·何處哀箏隨急管:無題·幽人不倦賞:

無題·照樑初有情:無題·紫府仙人寶燈:無題兩首·重幃深下莫愁堂:

無題·八歲偷照鏡:無題兩首·聞道閶門萼綠華:無題四首·颯颯東風細雨來:

無題四首·來是空言去絕蹤:無題兩首·鳳尾香羅薄幾重:

李商隱的愛情到底是怎樣的?

唐代詩人李商隱的所以描寫愛情的經典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6樓:匿名使用者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7樓:匿名使用者

《錦瑟》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無題》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有關花的美好愛情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漢.古詩十九首《迢迢牽牛星》

明月與愛情詩句,明月愛情詩句古詩

欲將我心寄明月,又恐明月照我不肯還,欲將明月寄相思的詩句,又恐相思使人憂!1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2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明月寄相思的詩句古詩3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4 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5 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6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7 但願人長久...

詩經的愛情詩,詩經中經典的愛情詩句?

這是詩經 邶風 擊鼓 裡的一句。全詩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

白蛇與許仙的唯美愛情詩句唯美的愛情詩句

1 更待西湖徹底幹,此間應有再生緣。全文如下 詠白蛇傳事 白蛇初下峨眉山,坐對青峰結翠鬟。白蛇初見西湖水,遊女如花彩雲裡。不慕繁華不為恩,自愛西湖萬種春。誰知波上同舟子,便是三生石上人。雨露初結湖上緣,還依湖水作家園。解鍊金丹圖濟世,便是鴛鴦亦是仙。可憐琴瑟有人妒,悲歌卻起無聲處。都緣佛子太愚執,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