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電腦裝了某種cpu就不能安裝某種作業系統?而有的電腦安裝的cpu就可使用各種作業系統

2022-04-27 10:35:18 字數 846 閱讀 2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主流的cpu和作業系統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是相當早期的cpu,而安裝現在主流的作業系統,那麼是有影響的。但有些cpu對某些特定版本的作業系統是有影響的,例如有些cpu不支援64位版本的作業系統,而你要安裝64位的作業系統,那麼這就無法滿足你的需要。

銷售人員可能只是提醒你某些cpu更合適一些作業系統的,例如最新的四代i7/i5/i3cpu,加上配套的主機板控制晶片的,那麼更適合win8或win7,而不是很合適winxp。這主要是由於intel公司會有針對性的對一些當前微軟的作業系統,在cpu層面作一些優化,但這樣的優化並不會造成不能安裝作業系統。例如intel公司在某款cpu針對win8作了一些優化,從而其不能安裝win7或winxp,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不提供一下是哪款產品,具體的型號。可以上網檢索一下其cpu的規格型號,看看是否對cpu有限制,估計就是我前面所說的原因。

2樓:殺人虎雷伊

cpu和系統沒有必然聯絡。

一般而言,win7 64位對大記憶體、固態硬碟等支援較好。習慣之後win7還是很好用的。

加上不少新遊戲不支援xp(xp的dx只到9.0)但筆記本要注意。因為現在的雙顯示卡筆記本根本不提供xp的獨顯驅動,如果裝xp只能使用集顯。

如果確實有某些軟體只能xp下使用的話,可以裝雙系統或者虛擬機器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和cpu其實是沒關係的。新的硬體(主機板。顯示卡等)不在編寫xp版驅動。最新的主機板尤其是英偉達獨立顯示卡,不在配有xp版驅動。基本現有的獨立顯示卡的都不支援xp了。

出廠預裝win8的,有些限制了不能裝win7 但是是可以破解的。現在的電腦基本上都支援win7 32 64都可以。

為什麼電腦一玩遊戲cpu溫度就高不玩就沒事

cpu溫度 抄高說明散熱不好。通常cpu溫度通過矽脂傳導到cpu風扇的散熱片上,並通過風扇轉動帶走散熱片的熱量。而機箱的通風良好,則可把散熱片溫度更快的吹走。這裡面每個步驟都是必要的。每個環節有問題,都會導致溫度過高。先檢查cpu和散熱片之間的連線,是否有矽脂,是否連線牢靠。連線正常後,檢查風扇,是...

為什麼電腦已經安裝了Visual Foxpro6 0,但是V

你下bai載的vf是不需要安裝的,也就是說,du沒有寫入登錄檔。zhi 可以這樣做 dao 1 執行vfp 2 從檔案內選單開啟u盤裡的程式容或表單或專案,執行 執行 如果是開啟執行檔案,從選單開啟程式 執行,開啟u盤裡的程式。你最好使用光碟安裝原版vfp,一切問題都不存在。你開啟vfp主程式 選擇...

為什麼電腦安裝了軟體打不開

你可以系統恢復 一下,系統恢復方法,開機時候按f8,在出來的選項裡面選擇版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權 回車進入電腦就可以恢復到你之前的系統,安裝的更新也自動取消了。如果不行,我的電腦windows上面就有帶許可證序號產生器,路徑是在 開始 程式 應用程式 裡面 你也可以直接註冊下就好了 用系統盤進入電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