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為什麼太陽出來才開花,太陽花的特點?

2022-04-28 17:23:18 字數 3680 閱讀 5159

1樓:仉和璧祈曦

太陽花是喜強陽的植物,從其肉質的莖葉和圓筒狀的葉形看來,它為強烈陽光下的生活做好了充分準備:太陽花的莖葉細胞就像很多可以收放的小閘門一樣,當氣溫高、光線足的時候,這些組織內的細胞充分擴張,養料可以源源不斷地輸送到植株頂端,促使花朵儘快開放;當氣溫低、光線弱的時候,這些細胞又會關上它們的「閘門」,水和其它養分**不足,花朵就不會開放,已開的花朵也會收攏。

太陽花的肉質莖葉是形成它們這種有趣生態的基本條件,如果太陽花是木本植物,莖葉的細胞壁就會比較緻密、堅韌,也就不能像現在的草本那樣,敏感,可以膨脹和收縮的細胞。

2樓:

關於太陽花的生態資料,相信你可以在網上找到很多,不再贅述了,說說它開花的事。

太陽花是喜強陽的植物,從其肉質的莖葉和圓筒狀的葉形看來,它為強烈陽光下的生活做好了充分準備:太陽花的莖葉細胞就像很多可以收放的小閘門一樣,當氣溫高、光線足的時候,這些組織內的細胞充分擴張,養料可以源源不斷地輸送到植株頂端,促使花朵儘快開放;當氣溫低、光線弱的時候,這些細胞又會關上它們的「閘門」,水和其它養分**不足,花朵就不會開放,已開的花朵也會收攏。

太陽花的肉質莖葉是形成它們這種有趣生態的基本條件,如果太陽花是木本植物,莖葉的細胞壁就會比較緻密、堅韌,也就不能像現在的草本那樣,具有對光敏感,可以膨脹和收縮的細胞壁了

太陽花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特點

1、花期長:它的特點是開花時間比較長。管理期間如果能提供給它適宜的環境,四季都能開花。且花色比較多,常見紅色,白色,紫色,粉色,橙色等等。

2、耐旱:它有很強的適應能力,耐乾旱。養護期間可放在光線處,讓它晒全天的太陽,光照足開花開的會更好。

不用勤澆水,即便是土壤乾燥的環境,一兩天不澆水也不會影響生長。若是澆水勤,土壤太潮溼反而易出現生長不良現象。

二、形態特徵

它屬於是一年生的草本,株高通常在10-30釐米之間,上面的枝條易倒伏。葉片是互生或者是散生的,呈細圓柱形。花開時多是單生,有時也會有1-3朵簇生在莖的頂端,花朵直徑大概在3-4釐米自檢,有單瓣也有重瓣的,花色豐富多樣。

三、花期

它通常是在每年春季的5月份開始開放的,花期長,可持續到11月份。若是處在嶺南地區,氣候適宜,全年都可開放。它非常喜光,只有見到太陽才會開花。

因此在早晨,晚上或者是陰雨天花朵是閉合的。光照越是強烈,它的花就會開的越好,這也是名字的由來,還被叫做午時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的植株高10-15釐米,枝條倒伏半匐生、肉質。太陽花的葉是互生或散生、肉質的圓柱形,而花則是1-3朵簇生莖頂。花徑一般在3-4釐米,呈碟形、花瓣5枚,有重瓣種。

花色有白色、各種黃色、紅色、紫色等。太陽花的花總是在日出後開放,然後在午後凋謝,如果是在陰天的話就一直到傍晚才開始凋謝,花期在每年的6月下旬至8月。

2、太陽花性喜溫暖、陽光充足而較乾燥的環境,在陰暗潮溼處生長良好,極耐瘠薄,一般均能適應,但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士最適宜。太陽花較為喜歡乾燥砂質的土壤,也能夠忍耐瘠土,也能自播,但卻不耐寒、怕炎熱,所以在養護太陽花時要注意不讓酷暑嚴寒侵襲到它,讓它能夠更好的生長。

3、太陽花的花期長、花色豐富多彩、著花量大,是毛氈花壇、花壇邊緣、花鏡邊緣的良好材料,也可種植於斜坡地或石礫地,亦可作盆花。由於太陽花的適應能力較強,能夠適應多種環境,在多種環境下均能生長,不僅能夠種植在斜坡地、石礫地等,也能夠當做盆栽養殖在家中以供欣賞。

4、太陽花是一種脣形科植物,它的乾燥地上部分,具清熱解毒、活血祛瘀、消腫止痛、抗癌等功能。蔣儀的《藥鏡拾遺賦》記載"半支蓮解蛇傷之仙草"。民間除治毒蛇咬傷外,還用來治腫瘤,有一定的近期療效。

《校正本草綱目》記載"此草開紫白色花,草紫紅色,對結對葉,七八月採用"。所述形態與本種相近。

太陽花對家居環境的作用

太陽花,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在多種環境中皆能生長,而且花期長、花色豐富多彩、著花量大,深受人們喜愛,也有人們將太陽花栽種在家中。但如果將太陽花栽種子啊家中,對居家環境又有什麼影響呢?

1、太陽花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還能吸收走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這些有毒氣體,以免主人受到這些有毒氣體的侵害。太陽花是很有用的「空氣清道夫」,將其栽種在家中,不僅能夠用來欣賞,還能夠為您家裡淨化空氣,將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吸收走,讓您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也因為有了這些植物保鏢的抵抗,危害到您的機會就會大大減少,讓您的生活環境更加健康。

5樓:誰在等待誰的心

家陽臺栽種了一盆太陽花,一般太陽花顏色有:淺白、深黃、火紅、淡紫等色。我家陽臺的太陽花是淡紫色的,看起來比較樸素。

太陽花的葉面是深綠的,葉邊圍一圈是紅的。幾乎每根花莖長都長滿了茂盛的葉子!花莖細而圓,平臥或斜生,節上有從毛。它的顏色跟葉邊圍一樣,也是紅的。這就是太陽花的花莖。

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太陽花。不知道它是在什麼時候開花的。今年,我注意了。原來太陽花的名字是跟開花時間有關係的。

早上六點的時候,太陽出來了。含苞待放的太陽花花苞忍不住綻放出美麗的花瓣。花朵只有鈕釦那樣大,就像一小朵一小朵的火花。

它沒有牡丹的高貴派頭,也沒有荷花的柔美姿態。可是它有陽光中的燦爛!原來這種植物叫太陽花是因為它在太陽剛出來的時候開花,我發現它是什麼時候開花,還發現它是一種見陽光就開花的植物,到了傍晚花朵會慢慢閉合直到夜深沒有燈光時候。

太陽花正在漸漸地閉合上淡紫的花瓣,進入夢鄉!

太陽花是一種依賴陽光才能生長的植物。所以它是適合栽種在室外的植物。它只有在陽光下才能長出美麗的花朵。

我家有一種太陽出來開太陽落下去就懈得花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太陽花為什麼要在陽光下才會開花?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屬於一種比較獨特的花卉植物,喜好陽光,而且沒有陽光的情況下,太陽花的花朵根本不會開放,哪怕是炎熱的夏季,只有在陽光的照射下,太陽花才會盛開,所以太陽花對於陽光的需求很大。

8樓:清茶半盞

因為太陽花性喜歡溫暖、陽光充足的環境,陰暗潮溼之處生長不良。極耐瘠薄,一般土壤都能適應,對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特別鍾愛。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花期5~11月,嶺南地區全年綻放。

太陽花為一年生肉質草花。株高12~15釐米,莖納而圓,匍甸地面,先端向上斜伸,分枝多,稍帶肇色,光滑。從6月到9月花開不斷,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於枝頂。

花莖3~4釐米.有重瓣也有單瓣。由於它具有見陽光開花的習性。早、晚和陰天花朵閉臺,陽光愈強,開花愈好,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9樓:道法天道

因為它叫太陽花,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才能花芽分化,最好才開花。這是植物本身具有的特性,也可以說是這種物種為了適應環境長期進化得來結果。

10樓:雨夜夢見鬼

花朵中含有光敏物質,光照是物理資訊,只有當光照達到一定時間後,才會開花,所以如果放在燈下照射一段時間,太陽花也會開

11樓:

看名字就知道啦

太陽花是太陽忠實的「粉絲」嘛

也說明太陽花用情專一,只為太陽哦

它的花,它的美只為它的最愛——太陽綻放

12樓:古河中的荷花

在太陽下開的花就叫太陽花

太陽花不開花是什麼樣原因,太陽花不開花,怎麼回事

太陽花不開花,抄主要是盆土過溼 光照不足引起徒長所致。太陽花,也叫松葉牡丹 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喜溫暖 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 極耐貧瘠。在陰暗潮溼處生長不良,影響開花。可控制澆水,不可施肥,放置陽光直射處即可。太陽花不開花,怎麼回事 太陽花不開花,主要是盆土過溼 光照不足引起徒長所致。太陽花,也叫...

求歌詞,群星唱的太陽出來了,太陽,太陽,太陽出來了,太陽落下山太陽出來了,小河小河流水嘩啦啦,求知

太陽出來啦 太陽啊 太陽啊 太陽出來啦 太陽落下山 月亮出來啦 小河啊 小河啊 流水嘩啦啦 天上飄白雲 星星把眼眨 太陽出來啦 月亮出來了 叫醒路邊的 小草和野花 太陽啊 太陽啊 太陽出來啦 窗前喇叭花呀 爬上竹籬笆 太陽出來啦,月亮出來啦 青蛙唱起了歌 燕子飛上了天 蝴蝶花叢裡飛 小羊跑出了家 一...

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出來,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

因為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才會有日升日落 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的,所以太陽就出東邊升起 其實你也可以認為是西升東落呀!在宇宙中是無所謂東西的。之所以認為是東昇西落,那是人為規定地球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罷了。因為地球自轉,才會有日升日落 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的,所以太陽就出東邊升起 而金星的自轉是自東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