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烤羊肉串,烤羊肉串之前是怎樣處理羊肉的

2022-04-28 17:23:16 字數 5870 閱讀 3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羊肉,洋蔥,鹽,孜然,辣椒

做法1.孜然加幹辣椒炒出香味,顏色稍變深

2.把炒香後放涼的孜然和幹辣椒打成粉或者用蒜臼搗成粉備用3.竹籤用冷水泡透,羊肉洗淨

4.羊肉肥瘦分開切塊

5.洋蔥半個切小塊,倒入適量清水,放羊肉塊浸泡半小時以上,撈出瀝水6.烤箱預熱220度,羊肉塊逐個插在竹籤上,正反兩面灑孜然辣椒粉7.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下層烤10分鐘,中間記得翻面。取出正反兩面再次灑孜然辣椒粉和精鹽,繼續烤約5分鐘即可

2樓:小凱的小郭

主料

羊肉200克

輔料

生抽4小勺    老抽1/4小勺

食用油1小勺    鹽1/2小勺

辣椒粉1小勺    花椒粉少許

孜然粉少許

微波爐速成羊肉串的做法步驟

1. 1.將羊肉清洗乾淨,撕去薄膜。

2.用刀將羊肉切成0.3公分薄厚的肉片。

3.將生抽、老抽和食用油倒入切成薄片的羊肉碗中。

4.放入1/2小勺的辣椒粉和少許花椒粉。

5.用筷子把調味料和羊肉片拌勻,醃製5分鐘。

2. 6.取一把竹籤(不要用鐵籤,微波爐中不可以使用金屬材質)。

7.把醃製的羊肉片均勻的串在竹籤上,每一串可放1-2小塊肥羊肉。

8.把串好的羊肉串均勻擺放在盤子上,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2分鐘。

9.取出後將盤底的汁液倒出,繼續放入微波爐中火叮30秒取出。

10.食用前均勻的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就可以了。

小貼士

1.羊肉片不宜切得過厚或是過薄,大約0.3公分的厚度就可以,這樣既可以快速成熟,口感也很鮮美。

2.購買羊肉時,儘量挑選帶一些肥肉的,這樣成品的口感會更好,不柴不膩。

3.在醃製羊肉時,加入1小勺食用油,可使口感更加鮮嫩油潤。

4.微波的時間要根據羊肉串的多少和薄厚來決定,可每1-2分鐘開啟檢視一下羊肉串的狀態。

烤羊肉串之前是怎樣處理羊肉的

3樓:聽不懂地盤

有幾種,大同小異,看你的選擇了。

維吾爾族烤羊肉串

原料配方 瘦羊肉500克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芝麻50克 小茴香3克 孜然5克 花椒粉5克 洋蔥末25克 雞蛋1個 麵粉15克 味料(辣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 1.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淨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洋蔥頭、花椒粉、雞蛋(打散)、麵粉和味精,揉搓拌勻,醃漬2小時。

2.將裹勻稠糊狀調味料的小塊羊肉,用手捏扁穿在竹籤上。

3.將羊肉串橫架在點燃、煽旺的炭烤爐上,邊煽邊烤,待羊肉串兩面烤至出油時即熟(喜食辣味,可稍灑辣椒粉)。

4.炭烤爐製作:將舊鐵筒剪去筒身,留約20釐米的筒底,鋪入木炭即成

烤羊肉串在吐魯番是最有名的民族風味小吃。來吐魯番旅遊觀光的中外賓客,幾乎沒有不吃烤羊肉串的。

烤羊肉串是在特製的烤肉鐵槽上烤灸而成的。鐵槽分上下兩層,中間隔板成孔狀,用無煙煤作燃料。烤羊肉串用的鐵釺子,長30釐米,一頭裝有木柄。

製做時,先將精羊肉切成3平方釐米見方的薄片,依次穿上鐵釺,然後置放在烤肉槽上,一邊用煤火烤,一邊撒上精鹽、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3~5分鐘左右翻烤另一面,幾分鐘後即可食用。

炭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是最有名的民族風味小吃。來和田旅遊觀光的中外賓客,幾乎沒有不吃烤羊肉串的。

烤羊肉串是在特製的烤肉鐵槽上烤灸而成的。鐵槽分上下兩層,中間隔板成孔狀,用木炭作燃料。烤羊肉串用的鐵釺子,長30釐米,一頭裝有木柄。

製做時,先將精羊肉切成3平方釐米見方的薄片,依次穿上鐵釺,然後置放在烤肉槽上,一邊用炭火烤,一邊撒上精鹽、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3~5分鐘左右翻烤另一面,幾分鐘後即可食用。具體烤制方法是:用鮮嫩羊肉和尾部養油切成拇指大小的肉片,平串在特製的鐵釺上,每串約六七塊肉,將串好肉的鐵釺若干平排在烤爐槽上,用扇子扇爐火,肉串一面烤熟後翻轉再烤另一面。

烤肉串的調料可隨口味而定,也可將串好的肉在用白麵粉、雞蛋、調料、鹽配製的料糊裡浸泡一會兒再烤,隨烤隨吃,香嫩可口,營養豐富,各族人民都喜愛。烤肉串除烤羊肉串外還烤羊肝串、羊腰串、羊脾串、羊腸串等。

和田的烤羊肉串要數和田市肖爾巴克鄉的最為可口,這裡不僅有傳統的烤羊肉串,而且還有烤羊排骨,吃著更過癮。

4樓:

先用料酒,鹽,孜然,嫩肉粉醃半小時。或直接用超市賣的燒烤調料

烤羊肉串前羊肉要怎樣醃製?

5樓:欣欣自

醃製羊肉串的做法:

用料:羊腿肉一斤半、 料酒一勺、生抽兩勺、澱粉一勺、食用油一勺、辣椒粉、孜然粉、白芝麻、鹽、十三香一勺、 蔥、 姜

1、買來的羊腿肉用清水洗乾淨,瀝乾水分。

2、瀝乾水分後,羊肉用刀切成3釐米左右的小塊備用。

3、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到盆子裡,加入一勺澱粉。

4、盆裡再加入兩勺生抽,一勺料酒。

6、盆裡加入適量的辣椒粉、孜然粉,芝麻,十三香。倒入一勺食用油。

7、蔥切段,薑切片,姜用刀背拍幾下。放薑片,加入蔥段到盆裡。

8、用手把所有調料攪拌均勻,使羊肉塊均勻裹上調料,放一旁醃製半小時。

9、醃製好後,用竹籤把羊肉塊串起,串好就可以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淨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洋蔥頭、花椒粉、雞蛋(打散)、麵粉和味精,揉搓拌勻,醃漬2小時。

7樓:扎雨涵

現在烤肉串都有現成的燒烤料用燒烤料醃製羊肉然後再放上一些洋蔥大蒜打入兩個雞蛋拌勻醃製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羊肉放鹽十五克、老抽少許、味精十克、嫩肉分五克;蔥、姜各四到五片(姜粉也可)加雞蛋一個、水少許, 拌勻,醃製一個小時即可串成

9樓:糜籟

烤羊肉之前羊肉串一般需要放大量的圓蔥和烤肉料進行醃製,多加一些薑片,料酒

10樓:職場文某某

把切好的肉加入調理然後用手抓拌,放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的。

11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2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準備好羊肉,洗淨。羊肉切小塊。

蔥切小圈,加入羊肉中。

加入生抽。加入孜然粒、孜然粉、辣椒粉、油、鹽。

拌勻後,醃製幾個小時。竹籤提前用水泡一會兒,把醃好的肉肥瘦相間的串上。

排入烤網,底下墊烤盤,烤盤上鋪錫紙。烤箱預熱250度,中層,上下火10分鐘,取出撒適量孜然粒和辣椒粉,再烤5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

肉不可太瘦、肥瘦相間烤出來才好吃。

注意多鋪錫紙,油出多了,烤焦後也容易冒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肉切片,洋蔥切碎,將肉和洋蔥拌勻。30分鐘後穿串,肥瘦搭配好,考之前把肉串在幹澱粉裡沾一下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經常烤羊肉串,醃的沒醃的都試過,可以怎麼也沒有外面賣的那種味道。我曾留意過外面的烤羊肉串,肉很嫩,連肉裡都有「味道」,而且在串上我還發現了很小粒的蔥,所以我判斷肯定是醃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碳烤羊肉串的醃製

將羊脊骨肉過水洗淨後,將羊肉切成串一樣的大小。然後再放進溫水裡面浸泡2個小時,這樣做的目的是浸泡去血水,然後讓羊肉盡最大可能的保持水分以保持羊肉在燒烤當中肉質鮮嫩。

羊肉浸泡夠2個小時後撈出,控幹水分後,把精鹽和料酒倒入肉裡,充分拌合均勻。讓羊肉充分醃漬1個小時。

醃漬好的羊肉串在上爐碳烤前需要迅速過溫水把肉表面的鹽分和料酒沖掉,迅速過一下水沒有關係,大部分料酒和鹽分已經醃漬到肉裡面了,過水的目的是碳烤時容易把肉表面的料酒烤變味,要去掉表面的料酒,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肉表面有水分,肉不會很快烤糊。肉裡面的水分多的話,裡面肉質在碳烤時會變成水蒸氣,會讓肉質鮮嫩樂扣可口。

【注意】在醃製羊肉串的時候,都是要適量的進行,不宜製作的太多,這樣吃不完的話,羊肉串是很容易壞掉的,在這點上也是要進行注意的。

二、電烤羊肉串的醃製(兩種)

1、先將羊肉切成大小厚薄、肥瘦適中的肉片置於盆內, 鹽、雞精、黑胡椒、蔥薑蒜末、洋蔥絲、蘋果末、蜂蜜、老抽、酒、白醋、雞蛋、陳皮、孜然粉、五香粉醃一個晚上就好了 。

2、從超級市場買回新鮮的羊肉,竹籤(可選種類:鐵),調料:孜然粉,辣椒粉,鹽,番茄醬等(可根據自己口味選購)烤之前把羊肉串和洋蔥末醃半小時。

用雞蛋、味精、辣椒油、胡椒油、白糖、醬油、香油等攪拌均勻煨上,大約過30分鐘左右。

如何烤羊肉串

如何烤羊肉串?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羊腿肉兩斤、洋蔥1大個、油5湯匙、雞蛋兩個、鹽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粉和孜然粒各適量。

【具體做法】:

1、把羊腿肉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兒。自己烤,我切的比外面賣的要大很多,兩斤羊肉串了18串。

2、把羊肉放進盆裡,洋蔥切絲放進去,再加入雞蛋、鹽、辣椒粉和少許孜然粉,下手抓勻,最後加入油,抓勻後醃製上半天,醃一晚上也可以。

3、然後把醃製好的羊肉串起來,最好是肥瘦相間,多少帶點兒肥吃著更香。

4、把羊肉串全部串好,就可以拿出去烤了。

5、把無煙炭點燃,放進吊爐,爐子底下一圈加上清水,這樣烤出來肉串比較嫩,再把肉串一一掛好。

6、關好爐門,烤20分鐘左右。當然,要根據肉塊兒大小來掌握時間。

7、不一會兒,就香氣飄飄了。我是在樓頂上烤的,整個樓頂都瀰漫著烤肉的香味兒。

8、烤好後,取出,再撒少許孜然粉和孜然粒就可以大快朵頤了,對於女生來說,兩串就能吃飽。

17樓:ww王同志

把羊腿肉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兒。自己烤,我切的比外面賣的要大很多,兩斤羊肉串了18串。

18樓:一人廚

今天才知道,原來烤羊肉串這麼簡單,教你醃製技巧,比買的更好吃

如何用烤箱烤羊肉串?

19樓:一起看娛樂聊八卦

將串好的羊肉串放到烤箱的烤盤或者烤網中。確定烤箱的調溫旋鈕在「180度」;功能旋鈕在「上下管加熱」,將時間旋鈕撥動至10分鐘。10分鐘後,羊肉串可以取出食用了。

羊是純食草動物,所以羊肉較牛肉的肉質要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可收到進補和防寒的雙重效果。

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把羊肉塊放入容器中,倒入冷卻後的花椒水和料酒,抓拌後醃製10分鐘(時間越長越好,如果能超過2小時,羶味去除的效果更好)。

將花椒水倒掉,加入2克鹽,白胡椒粉抓拌均勻,放入切成小丁的洋蔥,和薑片,再淋入15ml植物油抓勻,醃製10分鐘。醃製肉的時候,最後倒一些植物油,可以使肉更加潤澤,烤出來之後口感不柴。

如果能買到鋼製的肉籤,比竹籤烤肉串要好很多。因為鋼被加熱後,溫度高,肉塊能收到內外的兩個方向的熱量,還可以縮短烤制的時間,口感會更嫩。如果買不到鋼的,用竹籤也可以,但最好提前能用清水洗淨後,浸泡30分鐘後再用,避免被烤糊。

怎樣做烤羊肉串,烤羊肉串怎麼做

燒烤羊肉串怎麼做?羊肉中加入澱粉,蛋清,鹽孜然粉辣椒粉,洋蔥生薑老醋食用油,醃製三個小時,穿成串烤制即可。在家也可以做個美味的烤羊肉串,你們想吃嗎?1.羊肉洗淨後,切成塊狀 2.提前將花椒用溫水泡一下,然後倒入切好的肉塊裡3.加入所有的調料拌勻 4.用手抓勻後,放在保鮮盒裡放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5.將...

電餅鐺可以烤羊肉串嗎 怎麼用電餅鐺烤羊肉串

什麼是電餅鐺。電餅鐺是一種烹飪工具,上下兩面同時加熱使中間食物通過高溫加熱,從而達到烹煮食物的目的。小店面或各種流動場所用這種工具的比較多,如公婆餅,香醬餅,千層餅,掉渣餅,蔥油餅,雞蛋餅,煎餃,燒賣等各式餅類製作,也可以用來做燒烤,鐵板燒,煎魚。電餅鐺烤羊肉串的做法。食材 羊肉,鹽 生抽 麻辣紅油...

烤羊肉串都用什麼佐料?烤羊肉串需要什麼調料

一般用洋蔥 小茴香籽 五香粉 辣椒麵 花椒麵 白糖 醬油 鹽。烤羊肉串的做法 材料 500克新鮮羊肉 一頭洋蔥 小茴香籽 五香粉 辣椒麵 花椒麵 白糖 醬油 鹽 食用油。步驟 1 將羊肉剔去白色的筋,切成厚為1cm,長大約4cm的塊 2 將洋蔥切成末放入到羊肉塊裡,加入一小勺五香粉 一小勺小茴香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