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不能的話,為什麼

2022-04-28 19:49:18 字數 533 閱讀 2797

1樓:都比都比都都

最好不要,早餐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同吃營養好,是很多市民的共識。其實,市民都忽視了雞蛋與豆漿等食品同吃會造成營養的很大損失,更嚴重的會引起腹瀉。省衛生監督所衛生專家提醒,市民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個誤區。

據瞭解,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的,以前很多人都這麼吃,認為兩個都有營養和在一起營養豐富,其則不然,兩個在一起營養就沒啦,所以現在不提倡這麼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不好消化。但在醫學裡沒有食物相剋這一門說法

豆漿喝雞蛋能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首先告訴答案,豆漿喝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

雞蛋和豆漿能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雞蛋和豆漿能一同食用嗎?不能.兩個都有營養的東西混在一起的話就會變得都沒有營養叻.你好 我要說,這個說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我平時總是會吃的,大學的時候學校的早點就是豆漿和煮雞蛋哈 我們1萬多學生都是這樣吃的哦 沒有一個有問題 另外,哪天我看講座,農業大學的營養專家也說了,豆...

豆漿能與雞蛋一起吃麼,雞蛋和豆漿能一起吃嗎?

不能,營養抵消。雞蛋三不宜。1 雞蛋與牛奶。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 小腸壁上的主動運 輸 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中營養成分相互反應,使營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