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為什麼,豆漿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2022-04-01 08:54:45 字數 5585 閱讀 4331

1樓:小愛談國際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樓:運寶電器

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粘液性蛋白,在衝雞蛋的過程中,豆漿中所含的胰蛋白酶 抑制物會使胰蛋白酶和粘液性蛋白相結合,生成複合蛋白。這種複合蛋白不易被人體分解、吸收。同時,雞蛋中蛋白部分含有的抗生物素蛋白與蛋黃部分中的生物素結合,生成一種無法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新物質。

研究證明,用豆漿衝雞蛋的吃法不僅不能提高營養價值,反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豆漿和雞蛋中原有的營養成分。因此,豆漿和雞蛋還是分開吃為宜。

3樓:某庚小珉

可以一起吃,但是得先吃雞蛋。豆漿一般不能空腹吃,不是說有什麼危害,只是因為空腹喝豆漿的話豆漿的營養一點點都不會被人體吸收跟喝白開水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的早餐一個煎蛋或茶葉蛋一宛豆汁兩根油條

5樓:騎驢牽馬找黃牛

最好不要,這樣會使雞蛋的營養大打折扣

6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豆漿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7樓:讓清茅笑寒

首先告訴答案,豆漿喝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

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建議和豆漿一起吃的時候,雞蛋直接做一個白煮蛋、或茶葉蛋,這種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膩,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

不建議用煮開的豆漿來衝食雞蛋花,口感不會很好,而且也容易凝固,帶入一些雞蛋殼上的細菌。

總而難言之,豆漿和雞蛋的搭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當然,蛋白質的攝入每天也不要過多,不需要餐餐都大魚大肉的,這樣也是不健康的吃法。

請參考並採納吧。

8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9樓:華芙頻癸

豆漿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最好不要同吃。

10樓:廣來福汲念

書上說,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生豆漿不能煮雞蛋確有一定道理,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的抑制物質,可以抑制人體胰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而生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粘液性蛋白,可和胰蛋白酶結合,阻礙蛋白質的分解。生豆漿煮

或衝雞蛋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至於牛奶煮或衝雞蛋,除了那些對牛奶或雞蛋有過敏反應的人外,絕大多數人這樣吃都沒有發現不良反應.

11樓:漢恭司秋

不能同吃

豆漿與雞蛋「不能同吃」的理由是: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從而失去二者應有的營養價值。

豆漿中怎麼會有「胰蛋白酶」,生豆漿中所含的是「胰蛋白酶抑制劑」,它會妨礙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然而,這種蛋白質在100℃加熱9分鐘,可以破壞85%以上。因此,豆漿只要煮10分鐘,再和雞蛋一起吃就沒問題了。

雞蛋和豆漿為什麼不能同時吃,吃了會怎麼樣?

12樓:廖長青明亥

1、消化不良

2、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1)雞蛋和豆漿不能同食豆漿含有酪蛋白,能抑制人體對雞蛋清中蛋白質的吸收。

(2)牛奶不能與果汁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質80%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牛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

(3)牛奶和糖不能同食牛奶中含的賴氨酸在加熱時(90℃以上)易和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氨基酸,對人有害。

(4)牛奶不能與巧克力同吃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含草酸,草酸和鈣形成草酸鈣,二者同食影響鈣的吸收,長期食用易導致結石。

(5)小蔥不要拌豆腐,菠菜不要與豆腐一快煮湯因為小蔥和菠菜中的草酸將和豆腐中鈣結合成草酸鈣,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長期食用易導致結石。

呵呵,希望對你有用。祝你好運,天天開心啊

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13樓:biubiu哩

是可以的。

這個說法的理由有兩種:一是「豆漿中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能夠抑制蛋白質的消化,降低營養價值」;二是「雞蛋中的黏性蛋白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形成不被消化的物質,大大降低了營養價值」。

第一條理由還算有點靠譜兒,大豆中的確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其活性就是抑制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從而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我們說豆漿一定要煮熟了吃,煮熟的作用之一就是破壞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不過,這跟雞蛋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如果它的活性被破壞了,就不會影響對任何蛋白質的消化;如果沒有被破壞,那麼不僅是雞蛋,大豆蛋白自身的消化吸收也會受到影響。

第二條理由純屬以訛傳訛。胰蛋白酶是人體或者動物的胰腺分泌的酶,其作用是分解蛋白質。如果大豆中存在這樣的酶,純屬大豆跟自己過不去,早就在進化過程中被淘汰了。

胰蛋白酶)為蛋白酶的一種,ec3.4.21.4。在脊椎動物中,作為消化酶而起作用。在胰臟是作為酶的前體胰蛋白酶原而被合成的。

作為胰液的成分而分泌,受腸激酶,或胰蛋白酶的限制分解成為活化胰蛋白酶,是肽鏈內切酶,它能把多肽鏈中賴氨酸和精氨酸殘基中的羧基側切斷。

它不僅起消化酶的作用,而且還能限制分解糜蛋白酶原、羧肽酶原、磷脂酶原等其它酶的前體,起活化作用。

14樓:悅動圈記步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豆漿和雞蛋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15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和雞蛋不能同吃。因為雞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吸收的物質。其他還應注意:

1,喝豆漿必須要煮熟,不然容易中毒;2,不能空腹飲豆漿,不然豆漿中的蛋白質在人體中轉為熱量而消化了,起不到補益作用;3,豆漿裡不宜加紅糖,可加白糖和蜂蜜;4,不要過量飲豆漿;5,痛風病人不宜飲豆漿;6,串有消化道疾病的人不宜飲豆漿。

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17樓:陽光配綠洲

可以一起吃的,如果加熱充分,即便在一起吃也沒有什麼問題。而且豆漿屬於植物性食物,雞蛋屬於動物性食物,兩類食物搭配在一起吃還能有利於提高食物的生物利用率。

所以習慣將豆漿和雞蛋搭配食用的人不必過慮,只要充分加熱煮熟,二者同吃並沒有什麼不好。

擴充套件資料

豆漿(soybean milk),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

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非常適合於各種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兒童等等。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豆漿起源於中國,相傳是1900多年前西漢淮南王劉安所發明。劉安在淮南八公山上煉丹時,偶爾將石膏點入豆漿之中,經化學變化成了豆腐,豆腐從此問世,這在諸多典籍中均有記載。

現磨豆漿是1900多年前的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的,所以說已經有接近2023年的歷史了。

那麼是怎麼想到造現磨豆漿的呢?那就是因為:相傳劉安是孝子,其母患病期間,劉安每天用泡好的黃豆磨豆漿給母親喝,劉母的病很快就好了,從此豆漿就漸漸在民間流行開來。

現磨豆漿是中國發明、中國製造的,中國有很權威持有權。

18樓:凡筱雲

不宜同吃。

豆漿性味甘平,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其中有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所以,在豆漿中加入雞蛋花或吃完雞蛋後立即喝豆漿都是不可取的。

19樓:河傳楊穎

豆漿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

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20樓:樂哈健康網

吃雞蛋可以喝豆漿嗎

吃雞蛋不可以喝豆漿。

豆漿和牛奶不同,雖然也是高蛋白食物,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和雞蛋蛋清中的卵鬆蛋白會相結合,會降低雞蛋和豆漿的營養價值,而部分人喜歡用豆漿衝雞蛋喝,就更加的不健康,雞蛋不完全煮熟是不能吃的,不僅僅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還可能感染沙門氏菌,引起腹瀉。

吃雞蛋喝怎麼最好

吃雞蛋最好的搭配不是牛奶也不是豆漿等高蛋白食物,而是各種甜味的果汁,雞蛋是高蛋白食物,甜味的果汁中含有較多的糖分和纖維素,能促進胃酸的分泌,促進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豆漿不宜和什麼一起吃

豆漿不宜和紅糖一起吃

紅糖和冰糖不同,紅糖中含有很多的有機酸,在和豆漿一起食用時,有機酸和蛋白質就會相互反應,產生沉澱物質,降低豆漿的營養價值。

豆漿不能和藥物一起吃

很多藥物中都含有活性因子,在胃腸內會與豆漿中的蛋白質相結合反應,使蛋白質變性,降低豆漿的營養價值。

吃雞蛋和豆漿的注意事項

1.雞蛋和豆漿都屬於高蛋白食物,兩種食物都不適合空腹食用,以免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現象。

2.雞蛋不適合和豆漿一起吃,也不適合和其他高蛋白食物一起吃,以免出現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營養浪費。

豆漿喝雞蛋能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首先告訴答案,豆漿喝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互相剋制的科學依據,很多人說豆漿喝雞蛋不能一起吃,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可信說法。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

雞蛋和豆漿能一起吃嗎,豆漿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雞蛋和豆漿能一同食用嗎?不能.兩個都有營養的東西混在一起的話就會變得都沒有營養叻.你好 我要說,這個說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我平時總是會吃的,大學的時候學校的早點就是豆漿和煮雞蛋哈 我們1萬多學生都是這樣吃的哦 沒有一個有問題 另外,哪天我看講座,農業大學的營養專家也說了,豆...

雞蛋和豆漿一起吃怎麼辦,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不會怎麼樣的,很正常 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如果加熱充分,即便在一起吃也沒有什麼問題。而且豆漿屬於植物性食物,雞蛋屬於動物性食物,兩類食物搭配在一起吃還能有利於提高食物的生物利用率。所以習慣將豆漿和雞蛋搭配食用的人不必過慮,只要充分加熱煮熟,二者同吃並沒有什麼不好。擴充套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