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和豆漿能不能一起吃,粽子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28 13:04:05 字數 2431 閱讀 7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有禁忌。粽子主要是糯米,豆漿是黃豆

粽子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2樓:軒達

粽子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早上一個粽子配著一杯豆漿,對於上班族來說是營養又便捷。

在專家看來,由於粽子多半是用糯米制作的,在食用中要控制數量,每次食用不宜超過60克。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配喝茶水或豆漿等,以幫助吞嚥和消化。

粽子飲食禁忌

1、粽子不宜冷食,一定趁熱食。粽子的主料是糯米,支鏈澱粉含量高。糯米加熱後,支鏈澱粉會糊、化,有利於被消化酶分解,更易消化;而一旦冷卻,澱粉會老化回生,分子間凝固加強,不容易被消化。

2、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喝茶水,幫助吞嚥和消化,有節制的食用,一次少吃一點,可選擇迷你粽子。

3、吃粽時應該搭配涼拌青菜、水果沙拉,緩解腸胃不適。

4、粽子要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能吃。

5、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粽,別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6、有膽結石、膽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黃粽等脂肪、蛋白含量過高的粽子。

3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粽子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兩者並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食物相剋沒有科學依據。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中醫科主任謝煒教授指出,通過查詢中醫書籍和文獻,沒有發現可靠的依據說明食物之間相剋,反駁的依據倒是較多。

早在2023年,營養學界泰斗、南京大學教授鄭集就蒐集了民間傳說中的184對相剋食物,選擇同食機會較多的香蕉與芋頭、花生與黃瓜、蔥與蜜、蟹與杮、蟹與石榴、鯽魚與甘草、皮蛋與糖等14組食物,讓動物和人試吃。

結果發現,食後的24小時內,所有被試動物及人的表情、行為、體溫、糞便顏色與次數等都正常。這是首次通過科學試驗來驗證並駁斥「食物相剋」導致疾病的說法。2023年,蘭州大學與哈爾濱醫科大學也做了類似試驗,受試者並無明顯不良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粽子食用禁忌:

1,粽子不宜冷食,一定趁熱食。粽子的主料是糯米,支鏈澱粉含量高。糯米加熱後,支鏈澱粉會糊化,有利於被消化酶分解,更易消化;而一旦冷卻,澱粉會老化回生,分子間凝固加強,不容易被消化。

2,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喝茶水,幫助吞嚥和消化,有節制的食用,一次少吃一點,可選擇迷你粽子。

3,如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選白米粽,別蘸糖,不要吃得太甜。

4,有膽結石、膽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不要吃肉粽、蛋黃粽等脂肪、蛋白含量過高的粽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粽子多半是用糯米制作的,在食用中要控制數量,每次食用不宜超過60克。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配喝茶水或豆漿等,以幫助吞嚥和消化。

1、粽子又稱「角黍」、「角粽」,由粽葉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漢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清明節也有吃粽子的風俗。

2、豆漿,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5樓:candy凌仙依

可以!只是甜豆漿會很膩!建議搭配粽子吃不要配甜豆漿,豆漿可不加任何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並且味道還挺好的。

7樓:君書靜

可以,但是豆漿最好少放糖或不放糖

粽子與豆漿能一起吃嗎

8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粽子與豆漿能一起吃,完全沒有問題

豆漿不宜和以下食物搭配

豆漿衝雞蛋:會阻礙蛋白質的分解。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豆漿和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衝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

豆漿和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和紅糖:紅糖中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

9樓:萬夏罕癸

當然可以,吃了粽子喝豆漿對消化很有幫助。

粽子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吃粽子可以喝豆漿嗎

10樓:year幸運寵兒

指導: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粽子和豆漿是可以在一起吃。有的人早上吃粽子和豆漿肚子疼因為空腹喝豆漿所致,可以先吃粽子再喝豆漿。

建議平時注意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每天堅持運動。

用豆漿和粽子做早餐可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及時的適量即可的啊,問題不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喜歡,完全沒問題——只是,你千萬別貪吃多了就好!

豆漿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紅豆黑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能同吃.不能同煮.因為雞蛋在形成過程中,細菌可以從母雞的輸卵管 卵巢中直接進入雞蛋內,有的放的時間較長的雞蛋,細菌也可以從雞蛋殼的氣孔中時進入雞蛋內,另外雞蛋中的卵白素,能使食物中的維生素b失去作用,並能使人體內的酶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而且雞蛋清中的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能直接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

粽子為什麼不能和酸湯一起吃

粽子吃多了胃的消化系統會跟不上,酸湯會增加胃的負擔量 表面上大多數人認為吃粽子不容易消化,可以喝酸湯足消化,可是粽子無論是糯米還是肉餡都是偏酸性的,胃負擔大,而且糯米比較大分子,消化時間更長,還會脹氣,如果是豆餡的更容易脹氣,本身腸胃負擔就大,再加上同時吃酸湯,酸性過多,加大腸胃消化負擔,會引起腸胃...

孕婦能不能吃豆漿和花生和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能吃。花生富含維生素e 卵磷脂等,有抗氧化效果,利於美容養顏 延緩衰老。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 天然維生素丸 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孕婦能不能吃豆漿和花生和紅棗可以一起吃 可以。紅早羨螞棗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胡蘿蔔素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維生素p以及鈣 磷 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