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弗爾鐵塔多少米,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高多少米

2022-04-29 10:05:10 字數 5043 閱讀 8554

1樓:心暖知我安

埃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英語: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納河南岸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它是世界著名建築、法國文化象徵之

一、巴黎城市地標之

一、巴黎最高建築物。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 。

埃菲爾鐵塔於2023年建成,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古斯塔夫·埃菲爾。

埃菲爾鐵塔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鐵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鋼鐵構件組成的——看起來就像一堆模型的元件。鋼鐵構件有18038個,重達10000噸,施工時共鑽孔700萬個,使用鉚釘250萬個。除了四個腳是用鋼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塔身總重量7000噸。

塔分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

1米處,其中

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臺,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9萬隻鉚釘。

埃菲爾鐵塔2023年約有698萬人參觀,在2023年累計參觀人數已超過2.5億人,每年為巴黎帶來15億歐元的旅遊收入。

2樓:大鋼蹦蹦

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

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高多少米

3樓:金牛咲

埃菲爾鐵塔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

埃菲爾鐵塔,矗立在塞納河南岸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於2023年建成,當年建成後的埃菲爾鐵塔還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古斯塔夫·埃菲爾,全部由施耐德鐵器(現施耐德電氣)建造。

埃菲爾鐵塔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是世界著名建築、法國文化象徵之

一、巴黎城市地標之

一、巴黎最高建築物。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 。

擴充套件資料

埃菲爾鐵塔從2023年起建,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

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臺,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超級壯觀。

2023年5月15日,為給世界博覽會開幕式剪綵,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埃菲爾親手將法國國旗升上鐵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們為了紀念他對法國和巴黎的這一貢獻,特別還在塔下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銅像。

直到2023年1月16日,為申辦2023年夏季奧運會,法國巴黎市**特意在埃菲爾鐵塔上介紹了其為申奧所做出的準備情況,而埃菲爾鐵塔更成為了該國申奧的「天然廣告」。

這個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落成的金屬建築,曾經保持世界最高建築45年, 直到紐約帝國大廈的出現。 它由150萬個鉚釘連線固定, 據說它對地面的壓強只有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那麼大。塔的四個面上, 銘刻了72個科學家的名字,都是為了保護鐵塔不被摧毀而從事研究的人們。

4樓:葉落秋寒

艾菲爾鐵塔矗立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右岸的戰神廣場上,它是為迎接在巴黎召開的世界博覽會而於2023年建成的。它以鐵塔的設計者、傑出的建築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的名字命名。

艾菲爾鐵塔高320.7米,塔身為鋼架鏤空結構,重達9000噸,共用了1.8萬餘個金屬部件,以100餘萬個鉚釘鉚成一體,全靠四條粗大的用水泥澆灌的塔墩支撐。

全塔分為三層:第一層高57米,第二層高115米,第三層高276米。每層都設有帶高欄的平臺,供遊人眺望那獨具風采的巴黎市區美景。

晴空萬里之時,人們可以從鐵塔上看到遠達70公里處的景色。據說,登上艾菲爾鐵塔的遊客早已超過1億人次。

從建成之日起,艾菲爾鐵塔就被人們廣為頌揚。美國科學家愛迪生把鐵塔設計者艾菲爾讚譽為「巨集偉建築的勇敢建造者」;畫家畢加索曾為鐵塔畫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家阿波利內爾則為鐵塔譜寫了不朽的頌歌《橋樑之父》。

5樓:�淸凨@@鎙褁

埃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英語:eiffel tower)矗立在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是世界著名建築,也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巴黎城市地標之一,也是巴黎最高建築物,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於2023年建成,法國首都巴黎(paris)是歐洲大陸上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

地處法國北部,塞納河西岸,距河口(英吉利海峽)375公里。塞納河蜿蜒穿過城市,形成兩座河心島(斯德和聖路易)。市區人口217萬。

城市本身在巴黎盆地**,屬溫和的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1月平均氣溫3℃,7月平均氣溫18℃,年平均氣溫10℃。全年降雨分佈均衡,夏秋季稍多,年平均降雨量619毫米。 早在地球上尚未存在「法蘭西」這個國家,也未曾有今天我們稱為「法蘭西人」的兩千多年前,便有了古代巴黎。

不過,那時的巴黎還只是塞納河中間西岱島上的一個小漁村,島上的主人是古代高盧部族的「巴黎西人」。公元前一世紀,羅馬人開始在此定居並逐漸將其發展成為一座城市,名為「呂岱茲」(法語「沼澤」的意思)。公元4世紀時,為紀念此地最早的主人,將該城命名為「巴黎」。

6樓:匿名使用者

埃菲爾鐵塔夏天比冬天要高12釐米

埃弗爾鐵塔高度在世界排第幾

7樓:

埃菲爾鐵塔是巴黎的標誌之一,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它和紐約的帝國大廈、東京的電視塔同被譽為西方三大著名建築。

2023年,法國大革命100週年,巴黎舉辦了大型國際博覽會以示慶祝。博覽會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便是埃菲爾鐵塔。它成為當時席捲世界的工業革命的象徵。

埃菲爾鐵塔的設計者是法國建築師居斯塔夫·埃菲爾。早年他以旱橋專家而聞名。他一生中傑作累累,遍佈世界,但使他名揚四海的還是這座以他名字命名的鐵塔。

用他自己的話說:埃菲爾鐵塔「把我淹沒了,好像我一生只是建造了她」。當初,法國**雖然決定在巴黎建造一座世界最高的大鐵塔,但提供的資金只是所需費用的1/5。

埃菲爾為實現他的設計,曾將他的建築工程公司和全部財產抵押給銀行作為工程投資。

2023年1月28日,埃菲爾鐵塔正式開工。250名工人冬季每天工作8小時,夏季每天工作13小時,終於,2023年3月31日這座鋼鐵結構的高塔大功告成。埃菲爾鐵塔的金屬製件有1.

8萬多個,重達7000噸,施工時共鑽孔700萬個,使用鉚釘250萬個。由於鐵塔上的每個部件事先都嚴格編號,所以裝配時沒出一點差錯。施工完全依照設計進行,中途沒有進行任何改動,可見設計之合理、計算之精確。

據統計,僅鐵塔的設計草圖就有5300多張,其中包括1700張全圖。

建成後的埃菲爾鐵塔高300米,直到2023年它始終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如今,鐵塔上增設了廣播和電視天線,它的總高已達320米。站在塔上,整個巴黎都在腳下。

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前來參觀。到2023年,「鐵娘子」已迎接來自五大洲的遊客1.23億人次。

愛菲爾鐵塔 5

8樓:匿名使用者

艾菲爾鐵塔的精美、壯觀和氣勢磅礴是無與倫比的。它高達320米,使用鋼鐵7000噸,由1.2萬個金屬部件組成,用250萬個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鉚釘將所有的部件連成一體。

鐵塔從2023年1月26日動工到2023年4月5日完工,迄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儘管經過一個多世紀的風雨剝蝕,鐵塔依然高高矗立、穩固如初,這與設計和主持施工全過程的建築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的精心設計有著直接關係。當年,艾菲爾的設計方案是從700個方案中經過嚴格評審遴選出來的。

施工時,艾菲爾先在工地上用搭積木的方式進行試驗,全部試驗要求精確度必須達到0.1毫米,也就是說所有的部件和鉚釘的接茬與搭口的誤差,均不得超過0.1毫米,這使得在塔柱合龍與鋼板安裝時,每一個孔洞的大小和形狀都精確得不需要再用銼刀去銼一下,真可謂嚴絲合縫。

艾菲爾不僅設計超群,而且施工過程極為認真。不僅使竣工時間有所提前,而且比預算的工程開支800萬法郎還節省了20萬法郎。艾菲爾以自己的智慧為法蘭西贏得了榮譽,為世界建築史創造了奇蹟,特別是在2023年5月15日11時50分,當艾菲爾親自為國際博覽會的開幕式剪綵並親手將法蘭西的國旗第一次升到了300多米高的塔頂時,現場人群歡聲雷動,全法國都在為他喝彩。

人們為了紀念他,將鐵塔以艾菲爾命名,並在塔下為他鑄成一尊半身銅像。如今,前來參觀鐵塔的人,還能同時瞻仰到這位蜚聲世界的卓越的建築師。艾菲爾和他的鐵塔,同樣都是不朽的。

建造艾菲爾鐵塔的初衷,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週年和迎接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原本誰也沒有把它當回事,甚至還有待博覽會閉幕便將鐵塔拆掉的想法。豈料,鐵塔一旦建成,竟產生了世界性的轟動效應,一舉成為巴黎乃至整個法國的最具代表性和象徵性的建築。全世界的人們都會認為:

艾菲爾鐵塔就是巴黎,巴黎就是艾菲爾鐵塔。艾菲爾鐵塔成為巴黎的脊樑,為巴黎鑄造了靈魂。100多年來,從世界各地到巴黎造訪鐵塔的人數已超過2億,至於由此帶來的經濟收入和社會效益,就更難以統計了。

據說,在鐵塔建成後的頭15個月,建塔的全部成本就收回來了,而從那時到現在,鐵塔所創造的價值又該是多少呵!

參考資料

9樓:熱狗已存在

埃菲爾鐵塔是2023年1月26日動工,2023年5月15日開放的,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

埃菲爾鐵塔佔地一公頃,聳立在巴黎市區賽納河畔的戰神廣場上。除了四個腳是用鋼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塔身總重量7000噸。塔分三層,第一層高57米,第二層115米,第三層274米。

除了第三層平臺沒有縫隙外,其他部分全是透空的。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現已安裝電梯,故十分方便。每一層都設有酒吧和飯館,供遊客在此小憩,領略獨具風采的巴黎市區全景:

每逢晴空萬里,這裡可以看到遠達70公里之內的景色。

埃菲爾鐵塔是現代巴黎的標誌,是一座於2023年建成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露空結構鐵塔,高320米。埃菲爾鐵塔得名於它的設計師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埃菲爾。鐵塔設計離奇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因而成為法國和巴黎的一個重要景點和突出標誌。

埃菲爾鐵塔分為三層,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分別在離地面57米、115米和276米處建有平臺。據說,該塔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而相連起來。

2023年5月15日,為給世界博覽會開幕式剪綵,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埃菲爾親手將法國國旗升上鐵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們為了紀念他對法國和巴黎的這一貢獻,特別還在塔下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銅像。

直到2023年1月16日,為申辦2023年夏季奧運會,法國巴黎市**特意在埃菲爾鐵塔上介紹了其為申奧所做出的準備情況,而埃菲爾鐵塔更成為了法國申奧的「天然廣告」。

爐石傳說席弗爾斯船長怎麼打 席弗爾斯船長打法詳解

等他下魔能 爆光牌庫還能解了剩下的卡你就贏了。不管走哪個體系,等他下魔能機甲直接爆他牌,有條件的話試試能不能爆掉弒君,弒君沒了船長原地自閉。如果是弒君流打船長沒什麼壓力,船長養刀沒咱們猛,場上隨從不吃虧再有個翻倍藥水基本都能讓船長見識一下什麼是弒君 我之前一直這麼以為,直到有一次沒有狗頭人弒君還沉底...

開封鐵塔有多少層,開封鐵塔有多少年的歷史

開封抄鐵塔成等邊八角形,又名 開寶寺塔 坐落在開封城東北隅鐵塔公園內,因塔身全部以褐色琉璃瓦鑲嵌,遠看酷似鐵色,故稱為 鐵塔 鐵塔共十三層,高55.88米,底層每面闊為4.16米,向上逐層遞減。塔身遍砌花紋磚,上有飛天 麒麟 菩薩 樂伎 獅子等花紋圖案50餘種,造型優美,神態生動,堪稱宋代磚雕藝術傑...

去埃菲爾鐵塔花費多少,來到法國看埃菲爾鐵塔要錢不要錢

跟團最便宜了,想要了解的話,可以給你發一份資料 歐洲跟團去 便宜 窮人都可以去的 兩個人去法國,去巴黎 埃菲爾鐵塔 盧浮宮 普羅旺斯一共多少錢?消費水準不好說。比如工薪階層和土豪沒有一比。這取決於你要不要買奢侈品 來到法國看埃菲爾鐵塔要錢不要錢 看的話當然不需要啦 但是要上去的話是需要付錢的 時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