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撒鹽鹽降低的是雪的熔點還是凝固點

2022-04-29 13:32:57 字數 3272 閱讀 7714

1樓:帶刀天使

熔點和凝固點溫度是一樣的,比如水的熔點,凝固點都是0℃。

2樓:往往不回首過往

是降低凝固點。

正常水的冰點是0攝氏度,但是加入鹽(nac1,並不一定非得是食鹽)之後,水的凝固點降低,變得小於0度了,跟不容易凝結,這就是撒鹽化雪的道理。

但是撒鹽化雪有侷限性,凝固點降低有限,溫度太低的話,效果就大大的差了。

在雪上撒鹽是為了降低雪的熔點,可熔點是物質的物理屬性,在麼能夠輕易改變呢?這個說法很奇怪啊

3樓:小宇宙無敵寶貝

這個很簡單,你把題意誤解了!!

在雪上撒鹽以後就 不是雪的熔點了說的簡單點,是雪和鹽的混合物的熔點,因為這個熔點很低所以可以起到減低熔點的作用!!你明白了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了混合物,不是雪的熔點降低,而是混合物的熔點低於雪的熔點

5樓:3g監控

不奇怪啊。

雪上撒鹽,變成混合物了,物理性質自然改變了啊

6樓:毛兜熊

融雪鹽的成份是nacl,和雪接觸後,它是要溶解的,這裡有個溶解平衡,平衡向著,鹽完全溶解的方向進行,這樣,雪就在溶化,為鹽提供溶解質水。

氯鹽類融雪劑的融雪原理是:氯鹽類融雪劑溶於水(雪)後,溶液的冰點下降,都在零度以下。如氯化鈉溶於水後冰點在-10℃,氯化鈣在-20℃左右,醋酸鹽類可達-30℃左右。

鹽的溶解使含鹽雪水的凝固點降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其原因是,融雪劑溶於水後,水中離子濃度增大,使水的液相蒸氣壓下降,但冰的固態蒸氣壓不變。為達到冰水混合物平衡共存時固液相蒸氣壓相等的狀態,冰便融化。

故灑上融雪劑可以除冰雪。所以不是雪的熔點降低,而是冰水混合物的熔點低於雪的熔點,致使它融化,而雪本身的物理性質沒有變。

"雪災時在馬路上撒鹽是為了提高積雪的熔點"為什麼錯了?

7樓:烤熟的鴨嘴

撒鹽是為了降低雪水的冰點,鹽水要在零下十幾二十度才會結冰,所以撒鹽是為了溶解積雪

冬天在雪上撒鹽是降低雪的熔點還是提高熔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把雪的凝固點降低了。撒鹽後變成鹽水,鹽水比純水的凝固點要低,因此就凝固不了了!這樣雪會不斷的融化,而不能再凝固回去,就會越來越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 降低了熔點它才能在比較低的溫度溶解啊~

冬季下雪,向積雪上撒鹽是為了降低雪的熔點從而達到化雪的目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固體物質溶於水,使水的沸點升高,凝固點降低,這一性質常為人們所利用。例如,寒冷的冬季,人們常向公路和積雪撒鹽,使冰雪很快融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 這樣能使雪在較低的溫度下融化

雪天在路上撒鹽,是降低什麼的凝固點?

12樓:qq是

雪天在馬路上撒鹽,就相當於雪水成了鹽水,鹽水的密度大,不太容易凝固,所以,達到了化雪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增加凝結核,和人工降雨原理原理差不多,打到空中的乾冰(固體二氧化碳),乾冰融化時吸熱可以降低溫度增大烏雲中水蒸氣的過飽和度,另外一個作用就是提供凝結核,使水蒸氣變成雨滴。

另外就是鍋爐,裡面一般都放置一些瓷片,提供凝結核,如果沒有這些瓷片,鍋爐裡面的水溫度非常高也不會變成氣泡散熱,水溫可能遠遠高於100度,最終造成**。

如果沒有撒鹽,環境溫度即使在高於0度也很不容易融化,撒鹽後,提供了凝結核,溫度稍微高於0度就開始融化,另外鹽水溶液熔點一般都低於0度,兩者原因綜合一塊導致了撒鹽更容易化雪

雪天撒鹽是為了提高雪的熔點還是降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鹽的化學成分說起。

鹽的成分是氯化鈉,雪的成分是水。氯化鈉是極溶於水的化學物質。氯化鈉溶於水後生成氯化鈉水溶液,其中含有鈉離子和氯離子。

要結冰時,有氯離子和鈉離子存在時,氯離子和鈉離子會破壞水的結晶網狀結構,使水不能結冰。

也就是說,降低熔點灑鹽有利於雪的融化。

再說,鹽的代價便宜,並且沒有汙染。因此,下雪時,經常給路面撒鹽,防止雪水結冰

15樓:匿名使用者

撒鹽的根本原因是防止路面結冰。也是為了降低雪的熔點,食鹽水要低到零下幾十度才會結冰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雪是在不斷融化和凝固的,只不過二者速度相等,所以始終保持固態!我們都知道鹽水的凝固點比水要低,撒上鹽以後,雪周圍的水就便成鹽水,因此就凝固不了了!!這樣雪酒會不斷融化,而不能再凝固回去,所以就越來越少了

17樓:湯仁鮮于香

鹽水的凝固點比水的低,雪撒上鹽後隨著融化就成了鹽水,又不能凝固,所以不斷地融化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提高雪的熔點!!

在雪上撒鹽到底準確的說是降低了水的凝固點還是冰的熔點,哪種說法更準確?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是個常識問題,不過大多數情況下被人們忽略了。

凝固點與沸點都是對液體而言的,所以說「降低了水的凝固點」(使冰熔化),更準確

20樓:陽爸

降低了冰的熔點

融雪所用的食鹽(主要成分nacl)的一些特性:

①可溶性.食鹽很容易溶解在水中,這是一個很常見的物理現象.

②吸潮性.鹽的表面通常被一層薄膜狀的飽和鹽溶液所包圍,當這層薄膜溶液的蒸氣壓低於空氣中水蒸氣分壓時,食鹽就吸附空氣中的水分而潮解;反之,當高於空氣中水蒸氣分壓時則呈現乾燥狀態.當然,這只是在食鹽被暴露在空氣中才有的現象,密閉在包裝袋中與周圍空氣隔絕的食鹽是不會潮解的;

③冰點低.我這裡所說的冰點其實並不是指的純淨的食鹽(nacl)晶體的溶解點,因為在沒有水參與的情況下要加熱到上千攝氏度才能使其熔化,這裡說的冰點是指的鹽水溶液的冰點,實驗表明,如果食鹽溶液裡含有20%的鹽分,它的冰點就會降低到-16℃.

在雪上撒鹽到底是升高還是降低熔點?

21樓:風小煌

降低,因為氯離子和鈉離子會阻礙水的凝固

22樓:丹含佛

降低,可以方便雪熔化啊,不然在路面上撒鹽幹什麼?結更多雪啊?

買鹽是買含碘的鹽還是無碘的鹽比較好?為什麼

目前來說我們攝入碘的渠道更多了,所以,在選擇鹽上可以不選擇加碘鹽。我買鹽都是買無碘的,有一次我去超市裡買了一包帶碘的鹽姐姐說吃了不好,然後我就用來泡腳了,現在就都買無碘的鹽了。這要買無碘的?國家規定食鹽都必須加碘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碘鹽主要供缺碘少碘地區居民食用。高碘地區則應選購非碘鹽,因...

雪是乾淨的還是骯髒的,為什麼天上下的雪是髒的是不是它夾雜著灰塵

那要看當地的空氣汙染狀況,我老家是吉林的,吉林的雪就是乾淨的,但頭幾場雪比較髒,因為落下時會將空氣中的懸浮物一起帶下來,第3.4場雪就乾淨了,我經常吃呢。看著雪是白色的 看你心裡怎麼認為了 心裡是亮的 看什麼都是美好的 第一場雪最髒 第二場雪稍微乾淨一些 第三場雪才是乾淨的 雪當然是乾淨的,除非你故...

曹雪芹的雪芹是他的字,號還是名

應該是號吧。姓曹名沾,字夢阮,號雪芹 芹圃等。曹雪芹,名霑,字夢阮,號雪芹 芹圃 芹溪。他的名 字 號都有什麼出處 來歷嗎 10 雪芹原名曹 字夢阮,號雪芹 芹圃 芹溪 耐寒道人。曹家從祖父曹寅開始,就很喜歡蘇東坡的詩,曹沾受蘇東坡的影響很深。只要對 紅樓夢 稍有研究的人都會發現 曹雪芹不僅是一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