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是酸性還是鹼性?為什麼,竹鹽的牙膏是偏酸性的嗎?牙膏怎麼看是酸性還是鹼性?

2022-02-15 23:25:51 字數 1326 閱讀 7738

1樓:1百曉生

牙膏基本都是弱鹼性的,你看一下牙膏的主要成分就知道了。

牙膏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弱鹼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起到清理的

作用。蟲蟻叮咬用牙膏就是因為蟲蟻分泌的是酸,用鹼中和。

2樓:月亮愛你

牙膏是鹼性的。

傳統的美白牙膏雖然多種多樣,但除了味道與功效不同外,它們的美白成分幾乎相同。出於安全衛生的需要,美白牙膏中氧化劑含量很低,因此美白效果一般不會很明顯。

另外,美白牙膏只能去除牙齒表面的極少量色斑和外源性色素,對四環素牙、氟斑牙等內源性色斑病變的牙齒,基本沒有效果,所以單純地靠牙膏來美白牙齒基本是不可能的。

如果確實需要在短時間內徹底令牙齒美白,目前只有通過牙貼面、戴烤瓷牙冠、鐳射美白和冷光美白等方法才能夠做到。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選擇牙膏方式

普通牙膏具有一般牙膏共有的作用,如果牙齒健康情況較好,選擇普通牙膏即可。

含氟牙膏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礎上新增氟化物,可以提高牙齒的抗腐蝕能力,降低齲齒發病率,但也有***,氟的防齲作用與產生毒性間的界限很小。

國家標準規定,含氟牙膏可溶氟或遊離氟量應在0.05%至0.15%之間,兒童含氟牙膏可溶氟或遊離氟量應在0.

05%至0.11%。選擇含氟牙膏時,要注意檢視標籤標識氟含量是否在國家標準的規定範圍之內。

藥物牙膏是在普通牙膏基礎上新增藥物,能預防和**口腔疾病。但藥物牙膏的藥物難以在短時間內發揮藥效,而且還有藥物耐藥性等問題。

3樓:冬瓜飄飄西瓜摔

資料表明,牙膏呈弱鹼性,口腔中的腐敗物質呈弱酸性,利用牙膏的弱鹼性就可以將其中和清理。當被蜂蜇了,可以在蜇咬處塗上牙膏,這樣就可以消除紅腫,因為蜂毒是酸性物, 而牙膏屬弱鹼性,酸鹼中和就解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弱鹼性,直接看牙膏的成分表,上面寫了很多弱酸強鹼鹽都呈鹼性的。偶爾還有一些新增的潤滑劑直接就是某鹼

竹鹽的牙膏是偏酸性的嗎?牙膏怎麼看是酸性還是鹼性?

5樓:縱橫史觀

資料表明,牙膏一般呈弱鹼性,口腔中的腐敗物質呈弱酸性,利用牙膏的弱鹼性就可以將其中和清理。當被蜂蜇了,可以在蜇咬處塗上牙膏,這樣就可以消除紅腫,因為蜂毒是酸性物, 而牙膏屬弱鹼性,酸鹼中和就解毒了。

你所說的竹鹽牙膏就是鹼性的,幾乎沒有牙膏是有酸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竹鹽是鹼性,為了中和嘴裡的酸性物質,大部分牙膏都是鹼性的。用ph試紙試了就知道……

7樓:寂寞的流星

不同的牙膏。屬性也不一樣。

鹽是中性還是鹼性,鹽是酸性還是鹼性

ls仍不全面。一般 中學範圍 內只討論鹽在水溶液中的酸鹼性。1.只電離不水解 如nahso4 na h so4 2 呈酸性。實際上hso4 2 並非完全電離,中學範圍內簡化處理。nacl na cl 呈中性。2.電離大於水解 如nahso3 na hso3 hso3 電離為主,溶液中c h c oh...

酒是酸性還是鹼性的,酒精是酸性還是鹼性

正常人血液中的酸鹼度是弱鹼性,約是ph7.35 7.45左右,此時體內各種生化作用達到回最大的工作效能,答只要血液中的酸鹼度有些許變化,人體就會生病。所以我們適合喝弱鹼性飲料。而我們平常喝的普通的水示是弱酸性,所以會造成酸性體質。而這是不宜於健康的。啤酒和白酒都是弱酸性的,所以對身體喝多了不是很好。...

茶葉水是酸性還是鹼性的,茶葉是鹼性還是酸性,茶葉鹼性的嗎

鹼性,茶葉水是鹼性的。茶水中含有茶多酚,有對抗菸鹼毒素,中和酒精的作用,還能除臭去腥。清晨用茶葉水漱口,或吃魚腥之後用茶葉水漱口,能有效地除掉口中的異味。另外,茶葉中含有氟化物。在普通食品中,含氟量最高的是茶葉,其次是萵苣,捲心菜等,而氟元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發生。喝茶是一種非常好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