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禮屬於哪個詞性的,慶典是什麼詞?

2022-04-30 03:05:41 字數 2444 閱讀 3158

1樓:love灬星空物語

詞語 典禮

拼音 diǎn lǐ 注音ㄉㄧㄢˇ ㄌㄧˇ

詞性 名詞

近義詞 儀式

基本解釋

典禮 diǎnlǐ

[ceremony;celebration] 隆重地舉行的儀式

開學典禮

引證解釋

1. 制度禮儀。《易·繫辭上》:「聖人有以見天下之動,而觀其會通,以行其典禮。」《後漢書·延篤傳》:「朝則誦

羲文 之《易》, 虞 夏 之《書》,歷 公旦 之典禮,覽 仲尼 之《春秋》。」 宋 司馬光

《稷下賦》:「修先王之典禮,踐大聖之規模,德被品物,威加海隅。」《元典章·兵部三·鋪馬》:「為治之道必先信其賞罰之道,尤宜重其典禮。」

2. 指某些隆重儀式。《清史稿·禮志八》:「二月, 文華殿 成,舉行典禮。」 趙樹理 《登記》四:「隔了一天,區公所通知村公所,說 小晚 和 艾艾

的婚姻是模範婚姻,要村裡把結婚的日期報一下,到那時候區裡的幹部還要來參加他們的結婚典禮。」

3. 掌管禮儀。《孔子家語·五帝德》:「﹝ 帝堯 ﹞富而不驕,貴而能降, 伯夷 典禮, 夔 龍

典樂。」《史記·鄭世家》:「夫 齊 , 姜 姓, 伯夷 之後也, 伯夷 佐 堯 典禮。」

4. 指掌管禮儀之官。 周 時為太史。《禮記·王制》:「命典禮考時月,定日,同律,禮,樂,制度,衣服,正之。」

孔穎達 疏:「典禮之官,於 周 則太史也。」

2樓:月光怡然

典禮是名稱,沒有詞性的,形容詞才有

3樓:相思童話

典禮是名詞

望採納~~~

慶典是什麼詞?

4樓:民生為本

慶典[ qìng diǎn ]

解釋:盛大的慶祝典禮;隆重的慶祝活動

5樓:北極雪

慶典,是各種慶祝禮儀式的統稱。在商務活動中,商務人員參加慶祝儀式的機會是很多的,既有可能奉命為本單位組織一次慶祝儀式,也有可能應邀去出席外單位的某一次慶祝儀式。慶典所具有的熱烈、歡快、隆重的特色,應當在其具體內容的安排上,得到全面的體現。

慶典活動準備可分為兩大塊:慶典場地佈置和慶典文藝演出。慶典活動得適時:

對於每個慶典活動都有一個適時舉行的問題。慶典活動是一種禮儀性活動,國家有關方面專門作出明文規定, 要嚴格控制, 認真執行申報制度。

6樓:得了吧小魚

盛大的慶祝典禮;隆重的慶祝活動

7樓:期待

慶典 [ qìng diǎn ]

慶典(名詞),是各種慶祝禮儀式的統稱。在商務活動中,商務人員參加慶祝儀式的機會是很多的,既有可能奉命為本單位組織一次慶祝儀式,也有可能應邀去出席外單位的某一次慶祝儀式。

現代漢語中。在……期間屬於什麼詞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介詞結構,一般作狀語。

9樓:熱心網友

在什麼期間應該屬於介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副詞,在此作狀語

「what」屬於什麼詞性?

致辭和致詞的區別是什麼,如果結婚典禮上應該用哪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致辭比致詞更加正式,結婚典禮是很正式,很重大的一個儀式,所以應該用致辭。

12樓:皎月

致辭和致詞的區別是一個偏於名詞一個偏於動詞。

在《現代漢語詞典》中,這兩個詞的解釋是一樣的:

在舉行某種儀式時說勉勵、感謝、祝賀、哀悼的話.

致辭詞性偏於動詞,表示行為,

致詞詞性偏於名詞,也可表示致辭的內容。

比如婚禮上:下面請某某致辭,此時用「致辭」。偏動詞。

在婚禮上某某做了熱情洋溢的致詞,此時用「致詞」,偏名詞。

滿意記得采納哦謝謝……

「全部的」屬於什麼詞性?

13樓:紅彤彤的大柚子

屬於形容詞,形容詞性,白勺的一般都是形容詞性,用來形容名詞。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形容詞,「全部」本身就是一個形容詞,例如:全部身心,全部的身心。二版

者表達的意思相同,但權在某些情況下加「的」比不加「的」要好,某些情況下又恰恰相反,這需要自身的語感加持。

另:形容詞+的+名詞

形容詞+地+動詞

動詞+得+形容詞

15樓:hello啦啦嘍

全部的是屬於形容詞性的。用來形容名詞。

16樓:某某破雲而出

名詞詞性。全部的是名詞詞性。全部的他是all,然後他是名詞我覺得。

這個詞是什麼詞性了,這個詞是什麼詞性

連詞。bai 1 也許 或者其於道不du遠矣。唐 柳宗zhi 元 柳河東集dao 專 或者的詞性 bai副詞du 連詞1 詞語解釋 詞語 zhi 或者 拼音 dao hu 版 zh 注音 權 釋義 副 或許 也許 表示可能 連 用在敘述句裡 表示在連線的幾個成分中選擇一個。構成 附加式 例句 把老虎...

典禮和儀式的區別,慶典和儀式各是什麼意思,他們有什麼不同,可以說成是什麼什麼慶典儀式嗎?

儀式包含典禮 儀式是某項活動的程式 典禮是某項慶祝活動的儀式 慶典和儀式各是什麼意思,他們有什麼不同,可以說成是什麼什麼慶典儀式嗎?慶典,是各種慶復祝禮儀式的制統稱。在商務活動中,商務人員參加慶祝儀式的機會是很 多的,既有可能奉命為本單位組織一次慶祝儀式,也有可能應邀去出席外單位的某一次慶祝儀式。儀...

各種是什麼詞性各種是詞麼

是一個詞。詳解如下 詞義 指一些種類的事物。詞性 形容詞。近義詞 各樣 各類。多種各種是一個漢字詞語,意思是指一些種類的事物。裡是什麼詞性 裡,根據使用情況不同詞性有如下三種 1.作名詞 含有區分界域的意思。一般解釋為 內,中,與外相反 如 裡面 靠裡 附在 這 那 哪 等字後邊表示地點 位置 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