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武帝四次入什麼寺

2022-04-30 04:27:55 字數 838 閱讀 1324

1樓:卡爾勳章

同泰寺,位於江蘇江寧之東北。梁武帝普通二年(521)九月建立。本寺樓閣臺殿,九級浮圖聳入雲表。

帝嘗親臨禮懺,捨身此寺,並設無遮大會等法會,又親升法座,開講涅槃、般若等經,後更於本寺鑄造十方佛之金銅像。樑亡陳興,本寺遂成廢墟。宋時再建,改稱法寶寺。

後成軍旅營地,再度荒廢。今雞鳴寺即同泰寺址,系建於明代,然此尚有異說。

在位晚年爆發「侯景之亂」,都城陷落,被侯景囚禁,餓死於臺城,享年八十六歲,葬於修陵,諡為武帝,廟號高祖.

btw,皇帝與和尚,是人生的兩個極端:皇帝乃萬金之軀,治理萬民,享盡世間榮華富貴,極端熱鬧;和尚卻不問世事,清心寡慾,欲脩金剛不壞之身, 極端冷靜。凡夫俗子要想走到其中的任何一端,都非易事,從一個極端跳到另一個極端,就足以令人咋舌了,更遑論兼具兩個極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梁書·本紀》記載,梁武帝曾四次捨身同泰寺充當「寺奴」,第一次是在527年(大通元年),時年64歲,即位第25年;第二次是在529年(中大通元年);第三次是在546年(中大同元年);第四次是在547(太清元年),時年梁武帝已是84歲高齡。

3樓:世界是自己內心

同泰寺,

該寺樓閣臺殿,九級浮圖聳入雲表。帝嘗親臨禮懺,捨身此寺,並設無遮大會等法會,又親升法座,開講涅槃、般若等經,後更於本寺鑄造十方佛之金銅像。樑亡陳興,本寺遂成廢墟。

宋時再建,改稱法寶寺。後成軍旅營地,再度荒廢。

今雞鳴寺宣稱自己為同泰寺舊址,但近年的考古表明此為訛傳,同泰寺舊址為今日之珠江路北側,與今雞鳴寺相距甚遠。

4樓:凌無涯

同泰寺,今在江蘇省南京市。

汽車第四次保養做什麼專案

在定期保養的專案中有很多專案在正常行車狀態下是不易損壞的,故只需予以檢查即可,如 輪胎的側滑情形 剎車作用及踏板遊隙 手剎車作用 離合器遊隙及離合器油量 方向盤遊隙 空調系統 儀表功能 安全帶及警告系統 電動車窗 天窗 後視鏡 燈光 雨刷 喇叭 天線 控制鎖 電瓶液 冷氣壓縮機皮帶 分電盤蓋及分火頭...

三次元是什麼,四次元呢,追星算幾次元

三次元,追星是現實世界的,三次元 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是空間的概念 四次元 是在原來的次元軸上再新增一條時間軸,即所謂的 穿梭時空 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為了區分動畫世界。在acg世界中,四次元 這一說法,指代某些從空間角度來說十分不可思議的現象。追星是三次元。三次元是真人,二次元是動漫人物,四次...

夢到喜歡的人四次,夢到喜歡的人是什麼意思

工作 學業努力的一天。你往往是在內心一股危機感的促使下,發奮用功的。事業上聽到的變動暗示,往往是真的,好好把握眼前的機會吧!同時,今天撞到的愛情往往帶有遊戲性質。如果你是抱著結婚心態的話,還是不要沾惹的好呢!太想他了心裡面放不下丶晚上夢到了 太喜歡了.你喜歡她嗎,她對你什麼感覺 夢到喜歡的人是什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