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生電動勢問題,有關感生電動勢的問題

2022-04-30 13:55:17 字數 1298 閱讀 3960

1樓:改然錢如之

bc段雖然沒有在磁場變化範圍內,但是由於是abc一個整體,ab段中有電動勢,則bc也會有電動勢。有電動勢不一定需要導通,就是電路中不需要有電流產生也可以有電動勢產生,比如乾電池的兩端,沒有接通,但是用電壓表測量,兩端還是有電壓一樣。從微觀來說,只要在內部有電子的移動,分別集聚在兩端,使兩端有電勢差,使電路具有可做功的能力,這樣就可以了,雖然沒電流產生,但是還是有電動勢的。

2樓:

「右半部分應該也有電動勢」這個對,「大小與ab導線一樣」這不對,右半邊的感生電動勢更小,畢竟右邊的線圈離磁場相對遠一些。

有一道類似的題目的討論(http://bbs.zxxk.

主要看看1樓和22樓)

3樓:玖月寒雨

有沒有「總電動勢的這種說法,可以要求瞬時電動勢的定義,」平均電動勢e =(∫(美國東部時間)/ t),如果是合理的。

尋求瞬時電動勢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注意△(bs)= s△b + b△s它

有關感生電動勢的問題

4樓:朱士元

會產生感生電動勢,因為木製圓環內的磁通量有變化,必然產生與磁通變化率成正比的感生電動勢。只是因為木製圓環不導電,不會產生感生電流而已。

5樓:示靜白尤晟

的確,電動勢就是磁通量變化量比上時間,但是以上版問題迴路等效面積和權磁場強度都在變化,所以樓上的本質解法還是要把電動勢分解成動生和感生來做

這樣想,所謂動生,就是隻考慮等效面積變化,即單位時間(極短時間)視為磁感應強度不變,但是當導線在上題的磁場不同的區域中運動的不同個極短時間的磁場強度是不同的,那麼就在任意的極短時間裡,視面積不變,同時磁感應強度變化,這就是感生電動勢,所以動生和感生都要考慮

其實這個問題和磁場隨時間變化是一樣的,因為對於產生電動勢的那個迴路而言的磁場就是隨時間變化的

6樓:手機使用者

會產生,磁通量有變化就會產生感生電動勢,但不一定有電流產生,就如題目中木製圓環常態下為絕緣體,即使給它施加電壓也沒電流產生!

7樓:

不會,必須要有磁通量的變化啊,如果是木質的話, 它根本不是導體啊,這就好比你拿著一個磁鐵在空氣中擺動,會出現電動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有磁能量的變化。根據楞次定律。

9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不是導體啊,怎麼會有呢?

何謂反電動勢,什麼是反向電動勢,怎麼解釋,詳細一點的

電動機的反電動勢產生原理是什麼?電動機運轉時有通過電流的導線。你應該知道,通電導線切割磁感線會產生電動勢。所以此時電動機運轉在切割磁感線,也會產生電動勢。用右手定則判斷,此電動勢的方向和電動機兩端所加電壓相反,所以把這裡產生的電動勢稱作反電動勢 計算方式,設線圈的面積為s,角速度為w,則e bsw,...

繼電器產生的電動勢,為什麼叫反向電動勢,正負極會顛倒到嗎?DC24V的繼電器能產生多高電壓的反向電動勢

繼電器線圈是個電感,電感上的電流不能突變,所以線圈斷電瞬間,為保持線圈電流原來的狀態,會產生反向電動勢。一般會並聯一個反向的二極體,作為續流二極體來釋放能量,保護驅動電路。如果不合理釋放,會損壞驅動電路。有些驅動電路,比如uln2003等電路,內部整合了保護二極體,所以不需外加。否則建議都外加上。雖...

電動勢和電位的關係,電動勢和電勢有什麼區別?

電位即為電勢,定義為 電場中 某點電荷 在某點所具有的電勢能 和自身所帶電荷量 的比值 的大小 斷句好理解些 定義表示式為 e q,是某個時刻的狀態量,是狀態量!從能量的角度描述表徵電場的性質 區別與電場強度,電場強度從力的角度描述電場性質 而電動勢是一個專有的名字,專門指代電源斷路時正負極的電勢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