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父母的感情淡漠,怎麼才能增加對父母的感情

2022-05-01 02:53:37 字數 5499 閱讀 3996

1樓:一個****

隨著年齡的增長,有時候會發現和父母之間的感情會變得越來越淡薄。其實這也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去影響著這樣一個問題。每個人的家庭,或者是他個人的成長過程當中遭遇了一些事情都是不一樣的。

但是我父母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淡漠的話,還是應該去主動地維持這樣一段與父母之間關係。

如果我父母的關係變得淡漠的話,我其實也曾經遭遇過這樣的一個問題。我屬於一個比較理性,或者不太注重感情的讓一個人感情在我看來的話,其實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尤其我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一個人,所以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可能並不會顧及太多父母的想法。

我覺得是在我上初中的時候和父母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冷漠,那個時候我覺得之間和她的話題變得越來越少。你可以說我小的時候還和他們是比較好的關係,但是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覺得這樣的一種關係,對於我來說是一種負擔。

其實現在想來當時的那個想法是非常可笑的,父母對你的愛怎麼可能是負擔呢。但是我覺得可能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該怎樣去中建和父母之間的關係,或者是不知道該怎樣對他們表達自己的一個感情。

首先你應該明白,你自己為了什麼和他們不願意再親近。先把自己的心結,開啟你心裡那一部分自我的想法,到底是什麼?應該先了解你自己,瞭解其中的原因,只有當你找到真正的原因的時候才能去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最好的方法。

對於不一樣的家庭不一樣的人來說,哪怕是面對同樣的一個問題,也不能夠一概而論,你需要找到自己那個特殊的地方,然後通過自己慢慢的去解決,我想說的是永遠不要對你的父母感到厭煩。這樣才有解決的可能。

2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其實無論什麼時候,子女對父母的感情都會有降低。要增加對父母的感情,最主要的就是交流了,只有在溝通中才有可能增加兩者的感情。

3樓:鳳燕

自己主動一點,多噓寒問暖關心父母,多與父母溝通。多幫助父母減輕父母的壓力。父母自然會感受到你用心良苦,關係慢慢就會好起來

4樓:30秒不

多和他們溝通一下交流一下,把自己內心裡的真實想法和他們交流一下,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換位思考才可以。

5樓:小桃之夭夭

經常陪父母吃飯,睡之前習慣跟父母聊一會聊一會天,強迫自己定時跟父母打**,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父母會是你最愛的人。

6樓:體育怪獸

多溝通,剛開始可能找不到話題,不過你可以嘗試著一起和他們看電視劇之類增加共同話題,然後有空了多幫忙做做家務,多體會下父母的不易。

7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平時在家多跟父母溝通和相處,有什麼事情可以向父母請教或者討論,敞開自己的心扉。

我對父母感情很冷淡,我該如何釋懷?

8樓:葉護羅

我看了別人的回答,有些觀點還是不敢苟同的,我想就我的看法和你談談!

你的提問是「我對父母感情很冷淡,我該如何釋懷」,也就是說,你內心裡是不認同自己對父母冷淡的,如果對父母既冷淡又心安理得,那就無「懷」可「釋」,也不需要提問了!你糾結的就是:想對父母好一點,卻由於父母讓你產生了某些經,使得你難以淡然處之,那麼我想,在你3、4歲前的經歷你記得嗎?

哭鬧喊叫,病痛求醫,哺乳餵飯,這些都需要付出極大的精力的,僅憑這一點,你能做到在父母年邁時,不去計較從你從懂事起,你認為父母給了你多少痛苦,而悉心照顧父母三年嗎?只是三年,算是還禮!如果你能堅定的說:

能!那你就已經釋懷了。因為你不會忘記(咱不說父母)別人對你的關懷。

以後慢慢懂事了,學會了思考,有了自己的是非判斷,但事情就真如你判斷的那樣,一切都是父母的錯嗎?好,就算是父母一切都錯了,甚至錯到根本不應該把你帶到世上來,可錯誤已經讓你看見了二十多年的太陽,那麼要修正這個錯誤話,

一、60片安眠藥、15層樓、三尺白綾那個合適?

二、繼續以敵對的態度,憤恨的眼神讓父母和自己都生活的勞累不堪。讓自己的內心繼續畸形,好在自己就快嫁人,可以成家後絕不往來,直到最後盡到三年義務後,一了百了。

三、嘗試著對自己、對父母都好一點,開心一點,開始也許會很難,但做了總比不做強。用寬容去慢慢融化心裡的疙瘩,好在自己就快嫁人,成家後也可以多留一條在自己家不開心時的後路,讓自己的孩子開心的叫姥爺姥姥或外公外婆。

你會選那一條呢?

對了,春節快到了,學燒幾道好菜,和家人一起品嚐!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好!

不能釋懷就不用釋懷了,你父母和我父母是一模一樣的。我父親曾親口跟我說過,你一個姑娘家生了你,就是為了以後養老的。他把自己一生大部分的經歷和錢都給了他兒子了,憑什麼讓我們為他們付出更多。

我母親更過分,我在上學的期間我母親都不給我錢買學習資料。我讀完大學在家幾天,他們就嫌我沒用。

為什麼要改變?為什麼要忘記過去啊!你記得就行,沒什麼好釋懷的。

別人說的好聽,忘恩負義?誰忘恩負義了,你們經歷過那種被人遺忘的感覺嗎?再說咱不是不養老,該給的錢給就是。

不是每個人都有幸福美滿的童年的,有仇恨也是很正常的。你的父母不是你生命的全部,你最應該關心的人只有你自己。一切都不是你的錯,不要因為父母的原因輕視你自己。

既然有些東西我們沒有,那就努力靠自己爭取自己應該有的。你和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一樣,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吧!

對於孩子,我想說不如從你開始做個好父母吧!你一定要有兩個孩子,一定要不偏心的對待他們。你一定要在心裡默默的對你父母說,你看我做的比你們好!

加油!你是最棒的!你肯定以後會很幸福的,祝福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想的一樣 窮人要孩子幹嘛 沒能力給孩子好的生活就別生出來讓孩子在世上受苦 何苦呢 苦了自己更苦了孩子 讓孩子永遠比別的孩子低一等

11樓:

是的,我很同意他們幾個的想法,雖然父母對你並不是那麼好,但是你可以靠自己努力啊。希望很好

12樓:蘭子貓眯

同感樓主

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已經被父母忽視20年了

難道還要讓自己糾結這種問題,鬱郁不志嘛。

開心過好每一天,儘量不要去想。

其實你現在父母都老了,你對他們好一寸,多孝敬他們一份,他們都是知道的只能說以前的老社會給你父母重男輕女的思想,但不代表他們不關心你,就算這種關心比你哥哥少。

你以後還有自己的生活啊,做好自己子女的本分,過自己的家庭生活。

13樓:馮梅玲

你要好好的生活、

將來對你的孩紙好、

你的父母這樣對你、只能話所他們的觀念不對、也許將來有一天他們也就想通了~

14樓:星收藏

不管怎麼樣你的父母養大了你,他們賦予了你生命,做人不能忘恩負義,多想想父母對你的好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的心理問題都產生於童年 你會有這樣的想法也無可厚非

從小被忽視的感覺的確很傷人

但是你現在已經長大了 父母在老去 不管你們是不是生活在一起

你需要更多考慮的是你自己的生活 你的生命應該以怎樣的形式 而能陪伴你走到生命盡頭的是你的伴侶 你的孩子

他們生養你 雖說不盡心 但是也把你拉扯這麼大 老了需要你的支援 經濟或者精神上的 不妨給予一定的支援

如果他們能夠回心轉意 認識到你的好 那一家和樂融融不是你的最終夢想嗎

如果他們還是一樣的態度 你只支援 不用心 他們也不會在意 同時你也不會被閒言碎語所擾亂

16樓:蚩尤的滾滾

你覺得你不幸福,是你覺得別人比你幸福。

你可知道在你埋怨你父母跟你對你哥哥的關心不一樣時,你知道有多少孤兒想得到哪怕一點點的關心。你覺得你爸爸媽媽對你不好,那麼你仔細想想她們對你好不好,她真的對你不好嗎。有些時候不一樣說要忘掉過去,因為這真的很難做到,想想有一天你爸爸媽媽老了離開你了,在你人生餘下的20多年你都見不到他們,我覺得今天你就不會愚蠢的存在這個想法,都說今年是2012好好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吧 孩子,祝你能想開!

其實你最後的那個想法是完全正確的,但是窮人多生小孩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她們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希望他們的小孩能成鳳成龍,然後讓他們過的好一點,我想大部分是這樣的,你說的完全正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男輕女的父母,的確很差勁,與其希望忘卻,不如正視問題!不要讓自己重蹈父母的教訓,而且人的記憶,越是拼命要忘記的事情,越會記得牢。

你父母的觀念有問題,不代表你有問題!就好像老師很差勁,你就要不學習,自毀前程麼?老師差,你會學得比別人更艱辛,但通過自學,一樣能成才。

雖然父母沒有給你應得的愛,你也一樣可以去學習付出愛和被愛,一樣可以探索著,努力讓自己過上幸福的日子。

父母已經影響了你的童年,不要再讓他們毀了你的未來。你一定要堅信:你絕對配得到溫暖和愛!!

將來,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平等施愛的母親!!當你的幸福到來的時候,過去的仇恨和不快自然就不會再讓你糾結。

18樓:乜_撕心裂肺

你是不是電視劇看多了呢

媽媽說我對父母感情的冷淡,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影響的,比如我吧!小時候沒和父母生活,現在一起而又感覺父母不理解自己。內心有些抵制,長時間不和父母交流。

我認為你也是這樣內心潛意識抵制父母的,因為你不瞭解你的父母,你還沒有體會到父母對你的愛!或許你現在不瞭解,等你明白了你會感恩父母,珍惜你們之間愛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隔一個星期給媽媽打個**,談談心吧。你沒當過父母,可能不大瞭解父母的心思的。於父母而言,孩子第一次出門在外,父母也會有失落感的。

我讀小學開始,就是一個留守兒童。我母親直到我讀初中,每當她要去外地工作、母子要分離的時候,有時她受不了,都會哭起來,而且會哭得很傷心。

21樓:

並不是我們冷淡,而是我們還沒有能自立,還沒到能回報父母的時候。當你拿到工資,生活能自足的時候,你自然回想起父母的好

22樓:花園

關鍵看你怎麼想,天下的父母沒有對自己的孩子不好的,只是不願意接受或者承認那份關愛,你可以試著換個角度思考一下,和自己的父母的位置互換一下,你會明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是從小跟父母的交流不多造成的,試著去體諒父母。不要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地步。

24樓:紫風幻月

你應該耐心和他們說說

怎麼增進和父母之間的感情?

25樓:liu愛你啊

可以選擇和媽媽在一起工作,我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女孩,所以我每年的暑假都會去打工,我每次打工都會和媽媽一起工作,這樣媽媽在工作上一切的辛苦和不開心自己都會察覺到,幫著媽媽工作,媽媽幫著自己工作,上下班和媽媽一起,這樣就會知道媽媽在工作的時候是什麼狀態,這個狀態是最真實的,因為爸爸媽媽晚上下班回家的狀態是已經調整好的,因為她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感覺到有壓力,不想告訴孩子累,不想讓自己的孩子為自己擔心。

其實如果好久不和父母交談他們對你的瞭解也不會減少,只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對父母卻是越來越不瞭解而已,所以說,在寒暑假,可以和父母一起出去旅遊促進彼此的感情。

父母反對的感情應該怎麼辦,父母反對的感情,我怎麼處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憐天下父母心,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過得好,甚至過得比自己好,父母反對的感情一定有父母的理由,他們是過來人,他們走過的路,看過的人比晚輩多很多,他們會以他們的經驗來判斷晚輩的感情,給出一定的意見 提問男方父母逼著他,讓他和我分手,他自己在猶豫,可能想分,但不知怎麼對我...

我是男生,怎麼才能增加自己的氣質?

你是什麼樣的身份,你就會有什麼氣質。正所謂人靠衣裝馬靠鞍,一個人的穿著打扮的改變固然能讓人眼前一亮,但也只是眼前一亮而已,你要想有自己獨特的氣質,出類拔萃的氣魄,更重要的是你的自信心和你的思想。舉個例子,一個乞丐,即使給他穿上阿瑪尼,腳踏芬迪,雖然人乾淨了,難道他就會有氣質了嗎,事實上他還是乞丐,因...

我和我妻子感情還可以,但是妻子對我的父母不好,水火不容,我的婚姻還可以繼續下去嗎

和男友在一起一年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但結婚後只能和他父母住一起,原因是他家的另一套安置房還沒 你要好好調解一下妻子和父母的關係 這種事情和妻子好好談談 應該不至於走到離婚這一步吧!當今社會,婆婆跟媳婦感情不和的很多,如果你就因為這個而跟你老婆離婚,那麼你想再找,或許就會很難了,其實一邊是老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