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整數符號

2022-05-01 07:31:25 字數 792 閱讀 3862

1樓:自由者愛生活

n*(n+)正自然數集。自然數:nn:自然數集,非負整數集(包含元素"0")

1、n*(n+)正自然數集,正整數集(其中*表示從集合中去掉元素「0」,如r*表示非零實數)

2、p素數(質數)集

3、q有理數集

4、r實數集

5、z整數集

擴充套件資料:自然數的分類

一、首先,根據是否為偶數點

它可以分為奇數和偶數。

1、奇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奇數。

2、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叫偶數。換句話說,除了奇數,偶數注:

0為偶數。(2023年,國際數學聯盟規定0是偶數。中國在2023年也規定了零是偶數。

偶數可以被2整除,0是一樣的,但還是0。

二、根據因素的數量

它可以被分為素數,合數,1和0。

1、素數:只有1和自身作為因數的自然數稱為素數。也叫質數。

2、除1之外還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稱為合數。

3、1:只有一個因素。它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合數。

4、當然,0不能算作一個因子。和1一樣,0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注意:這是一個因數,不是除數。

2樓:師歌飛旅朋

正整數集合的法定符號:z+。

原來有一個專用符號:n。

現在由於【0是不是自然數】

的紛爭,暫時不用為好。

3樓:笪麗思中嫻

規範性數學中的正整數符號的表達方式:

n+(或n*)

正整數包括什麼和不包括什麼,正整數包括什麼和正整數不包括什麼?

正整數就是除了0以外的所有自然數。正整數包括大於0的整數,和不包括0。正整數為大於0的整數。自然數中,除了0就是正整數。正整數又可分為素數,1和合數。正整數可帶正號 也可以不帶。如 1 6 3 5,這些都是正整數。整數的分類 以0為界限,將整數分為三大類 1.正整數,即大於0的整數,如,1,2,3 ...

編寫程式,輸入正整數n,計算

int main double result int i int n scanf d n n for i 1 i n i if i 2 result result i 2 i 1 else result result i 2 i 1 printf result d n result return 0...

編寫程式,輸入正整數n,計算

public double sun int n return sum c語言編寫程式,輸入一個正整數n,計算1 1 3 1 5 的前n項之和。求過程 include int main for i 1 i n i printf sum 3f n sum return 0 示例執行結果 20sum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