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能用原配充電器充電,只能萬能充

2022-05-02 02:34:40 字數 2245 閱讀 6760

1樓:千古情愫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

一是電池質量不好,或者新電池長期不用,或者是舊電池用久了,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電池內阻會增大,充電電流會很小,充不進去,實際上充電是充電流的,看看電池上的生產日期,如果超過一年了,那麼電池的效能會大大下降,即便是新電池也不好用的,但是一般拿到客戶中心找他的話,會使用穩壓電源幫你啟用,例如,電池是3.7v,0.6ah,把電壓或電流調大一點,例如:

3.9v或4.0v,0.

7ah或0.8ah,這樣啟用以後就可以充電了,以後用原裝的充電器也可以的,反覆多次長時間充電一些日子,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待機時間不長,可以使用萬用表量一下正在使用中的萬能充電器兩個電極的電壓,就會發現,電壓肯定要高0.2~0.

3v左右,長期使用不正規的萬能充電器,電池壽命會下降,待機時間變短;

另外一種不好的可能就是原裝充電器不好,不過可以試一試老手機能不能在新的充電器上使用,判斷一下即可。但是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去退換,注意電池生產日期。

2樓:進算計了

這個手機電池絕對是不能用萬能充充電的太危險了,而且現在的手機耗電量也非常的大

我個人的現在用的充電器都是品勝的優能充二代呢,那充電的速度很待機時間確實好上很多逼得牌子

3樓:東天王

這個問題是很複雜的。如果你這個問題真的存在的話。是個真的的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也不知道該怎麼和你就。有時候吧,事情也許不是很難,可有時候吧,它就真的是很難。有可能你說的這個直衝的電路有元件損壞。

4樓:孤獨咋辦

是不是 衝電介面有問題 去修手機那看一下

我的手機充電器壞了,我是直接買一個萬能的還是去買原配的?

5樓:賴陽霽刑禮

不必浪費錢買原配的,買個直充的就可以了,萬能的要換電池比較麻煩,

6樓:介傲兒市楠

最好還是買原裝的!我n76就是用萬能充充壞的!多少錢不知道諾基亞大概130左右吧!

7樓:伏麗華充瑩

不能買萬能充,小心電池充爆。去手機店也就十幾塊。

8樓:叔正奇緱尚

不要買萬能充,萬能充對電池傷害特別大,最好買原配直充,雖然多花點錢但對電池好,如果用萬能充的話那就得不償失了

9樓:潭永言改茂

要看你自己喜歡那種了,其實直衝對電池有益處。原配的也二十左右吧。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蘋果手機能用萬能充電器充電嗎?

10樓:劉芳

蘋果手機不要用萬能充電器充電。

原因:電池都是一定的壽命,萬能充電器應為考慮到通用性,設定的充電電壓都是額定的,所以不一定適合你的手機電池,有專用充電器最好還是用專用充電器充電。

2.  注意事項:

充電器在空載時連線到電源上,依然會耗電。儘管消耗的電量很少,但是按照全國近10億手機使用者中有八分之一的使用者不拔掉充電器的這個比例計算,這些白白消耗的電量足以同步讓6000臺家用空調運轉。

11樓:gjadmwtp一

部分產品是可以給iphone充電的;

一,如何為新手機充電 :

在使用鋰電池中應注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啟用,只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迴圈就可啟用電池,恢復正常容量。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

因此使用者手機中的新鋰電池在啟用過程中,是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和裝置的。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二、正常使用中應該何時開始充電 :

在正常情況下,應該有保留地按照電池剩餘電量用完再充的原則充電,但假如電池在預計第2天不可能堅持整個白天的時候,就應該及時開始充電,當然如果願意揹著充電器到辦公室又當別論。

而你需要充電以應付預計即將到來的會導致通訊繁忙的重要事件的時候,即使在電池尚有很多餘電時,那麼你也只管提前充電,因為並沒有真正損失「1」次充電迴圈壽命。尤其不要過度放電,用到自動關機再充電,電池也許會因過度放電而導致電壓過低,以至於不具備正常的充電和開機條件。

三、充放電注意事項 :

1、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2、當出現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儘量及時開始充電;

3、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在手機正常使用中鋰電池會自然啟用 。如果執意要用流傳的「前三次12小時長充電 啟用 」方法,實際上也不會有效果。

手機充電時原配充電器有點燙,手機耗電快,這是什麼原因

關於手機 充電發熱,三星手機遇到此種情況,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 專及處理 1.手機屬在充電時會有一些發熱,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充電過程中會有一定電能的損耗,這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會使手機和充電器保持溫熱,如在充電時使用手機溫度還會更高一些。2.如果在充電時手機發熱異常,您可以檢查使用的充電器是否為原...

手機充電器進水了還能用嗎水,手機充電器進水了還能用嗎?

以iphone充電器為例 手機充電器進水了暫時不能使用,因為進水通電會引起短路燒壞裝置的,要使用電吹風烘乾,或是放入米缸中兩天,還有就是放在室內通風口晾乾,等手機自然幹即可。該答案適用於蘋果 華為等品牌的手機充電器。手機掉進水處理方法 1 這時不能充電。手機進水之後大家不能使用,當水分還沒有完全去除...

華為手機為什麼只能用原裝充電器,華為手機為什麼無法使用其他型號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華為標配充電器經過正規安全認證,且不同型號的手機除了充電介面有區別外,輸出電流或電壓也有所不同,長期使用過大電流充電,對手機和電池壽命不好,使用小電流充電,會使充電時間延長。沒有必須只能用原裝。需要注意兩點 不用原裝的話有可能充電的速度會比較慢。與華為手機原裝充電標配的電壓電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