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時,充電器燙手,正常嗎,蘋果手機充電器充電的時候發燙正常嗎?

2022-01-20 06:28:14 字數 6155 閱讀 1899

1樓:中關村**

充電器發熱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一定風險的。

電器元件,對高溫還是比較敏感的,在高溫情況下,故障率明顯升高。還有,畢竟充電器外殼是塑料做的,雖然大部分都是阻燃塑料,但是畢竟高分子材料,在一定條件下,還是會燃燒的。

建議,檢查或者更換一個插座看看,有時候接觸不好,也會引起接觸電阻變大,然後引起發熱量大。

還有就是需要看這個充電器是不是原裝的,有些手機充電電流比較大,而使用了額定電流比較小的充電器,當然過流後容易發熱了

3樓:我就是很煩

你應該使用的不是原配充電器吧,不是原配充電器是可能會這樣的,如果是原配最多就是微燙,非原配充電器,尤其是三無產品,很容易偷工減料,導致波紋不穩,對手機還可能造成傷害的,再一個就是,非原配的充電器可能和手機的充電功率不匹配,非原配充電器額定功率比手機充電功率低的話,充電器燙手也是可能的,建議換一個吧,充電器燙手很不安全的。

4樓:真男人無所畏懼

3樓的不要誤倒人家好挖!用萬能充是最傷害電池的!發燙是正常的!

因為電流加快了流動!所以產生了熱量!不過過大的熱量說明電池質量不好!

遠電一般放手機上充是沒有問題的!

蘋果手機充電器充電的時候發燙正常嗎?

5樓:中關村**

充電器發熱是怎麼回事?

6樓:中國聯通

正常。iphone手機發熱,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充電狀態,在充電狀態下,電池會產生熱量,屬於正常現象。

(2)玩大型手遊或應用,會佔用大量cpu資源。

(3)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建議充滿電後再使用。

(4)封閉環境下使用手機,由於手機處於封閉狀態,熱量散發不出去,會導致發熱嚴重,建議處於通風比較良好的環境使用。

(5)長時間使用手機,例如長時間通話、玩遊戲等。

(6)手機硬體故障,建議前往售後網點檢測。

7樓:紗織雞腿子

蘋果手機充電時充電器略微發燙正常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並不一樣的,只要是原裝的蘋果手機充電器,無論在這麼充電,在室溫下都是沒事的,並不會影響手機和充電器。

對於非蘋果原裝充電器,則如果溫升較大的話,建議更換原裝充電器即可。

8樓:學玉巧昌戊

你好:蘋果充電器

一般充電都會發熱的,我們是生產充電器的,我們有測試過充電器的發熱溫度,蘋果的充電器最高可以達到70度,這個溫度我們都有測試過

9樓:

蘋果手機充電發燙嚴重

手機充電的時候,手機和充電器都很燙。正常嗎?

10樓:瞿元緯汗振

因為充電器用的是開關電源,裡面有整流二極體和小型鎮流器,當你充電時通過這兩個物件的電流增大,它便會發熱,充電器是一個閉合體,裡面的空氣就被加熱了,所以充電器外殼會燙。

手機發燙是因為充電時手機中的一個電源管理器和cpu會工作,主要確保充進手機的電流恆流,電壓穩定,但這兩個部件的發燙並不像充電器中的二極體會立馬發燙,所以很長時間手機才會燙。

充電器很燙說明供電電流大,說明你的手機耗電量很大,請檢查是否開太多後臺程式,請檢查是否邊充電邊玩,如果你不充電時手機不發燙或電池也耐用的話那不必擔心,因為現在的手機都很薄,電源管理塊不能太大,都是用手機外殼散熱,所以不必擔心。如果手機電池不耐用就有問題了。謝謝,希望採納

11樓:牧浩瀚空雄

您諮詢的手機充電器在充電過程中發燙問題,充電器在工作中有電流交替,會輕微發熱,這是正常現象。若充電器充電過程中特別熱,很不正常,可先檢視一下是否使用的手機原廠充電器,若原廠充電器使用中很燙手,溫度很高,建議您攜帶上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手機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熱的發燙,正常嗎?怎麼辦?

12樓:中關村**

充電器發熱是怎麼回事?

13樓:謹祭流年

原因如下:

1、給手機充電時,應該使用原裝的充電器,這樣能保證輸出電流穩定,還有保護電池的作用。原裝充電器也會發熱,但不會過熱,有保護裝置。如果充電器過熱,說明是假冒偽劣,或者不是原裝的。

2、手機充電時玩手機。手機充電時還玩手機,會導致手機充電器過熱的,因為要比正常情況下多工作一段時間,這樣對充電器不會,會降低充電器的壽命的。

3、過度充電。一般手機充電原裝充電器3個小時左右就能充滿電,充滿後不要再繼續充電了,否則會導致充電器超負荷運轉,變的過熱。要及時的拔下充電器。

4、周圍的熱源。給手機充電時,充電器應該放在遠離熱源的地方,比如煤氣爐子、蒸鍋等,以免環境溫度過高,導致充電器過熱。

充電器在充電中發熱是正常的,但如果是很燙,就要注意了,要防止自燃。最好不要在無人看管情況下充電,手機充電應注意以下幾點:

1、放在涼爽的環境裡充電。如果手機充電器過熱,那夏天最好放在涼爽的環境裡充電,比如有 空調 的屋裡。這樣手機充電器就不會過熱了。

2、使用原裝的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時,應該使用原裝的充電器,這樣能保證輸出電流穩定,還有保護電池的作用。原裝充電器也會發熱,但不會過熱,有保護裝置。

如果你的充電器過熱,說明是假冒偽劣,或者不是原裝的。

3、手機充電時不要玩手機。手機充電時還玩手機,會導致手機充電器過熱的,因為要比正常情況下多工作一段時間,這樣對充電器不會,會降低充電器的壽命的。

4、不要過度充電,一般手機充電原裝充電器3個小時左右就能充滿電,充滿後不要再繼續充電了,否則會導致充電器超負荷運轉,變的過熱。要及時的拔下充電器。

5、小心周圍的熱源,給手機充電時,充電器應該放在遠離熱源的地方,比如煤氣爐子、 蒸鍋 等,以免環境溫度過高,導致充電器過熱。

6、減少充電的次數,如果一天充電多次,會導致充電器過熱的,所以應該控制一下充電的次數,一般一兩天充電一次即可,能有助於延長充電器的壽命。

7、充電的時候,手機儘量關機,這樣既可以延長充電器的壽命,也可以保護手機。

擴充套件資料

電池充電主要分為:快速充電、普通充電。

手機電池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快速充電技術主要有:

1、vooc閃充

提高充電速度的方法有兩個大方向:一是提高電壓,二是提高電流。提高電壓會增大充電過程中的發熱量,加速電池老化並可能帶來安全隱患,因此實際效果不佳。相比之下,提高電流則較為現實。

vooc閃充技術採用低電壓高電流模式,保證了充電過程中的安全性。

2、高通quick charge 2.0

高通quick charge 2.0技術是quick charge 1.0的升級版本,採用了新的規範。通過同時加大電流與電壓的方法來提高充電速度。

3、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

聯發科的快速充電新技術pump express內建於pmic的電源管理積體電路。允許充電器根據電流決定充電所需的初始電壓,由pmic發出脈衝電流指令通過usb的vbus傳送給充電器,充電器依照這個指令調變輸出電壓,電壓逐漸增加至高達5v達到最大充電電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超快閃充機型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建議使用如下方法降低發熱:

1、使用配套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能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能確保使用安全;

2、充電時儘量避免使用手機,充電期間使用手機會增加手機的執行功耗,導致熱量增加;

3、手機溫度較高時,可暫時取下保護殼;

4、充電時,將手機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5、充電前,一鍵加速清理後臺程式,降低手機執行功耗。

15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充電時發熱是正常現象,特別是支援快充、超級快充的手機,在進行充電時,電流電壓較大,所以溫度會比普通充電高一些。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避免手機發熱嚴重,建議您:

1. 使用標配充電器來充電。

2. 將手機放在散熱良好的環境中充電(如:桌面),散熱條件比較差的環境會導致充電時散熱較慢(如:床上),從而使溫度上升。

3. 請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充電時手機會發熱,使用過程中同樣會發熱,如果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導致發熱現象更加嚴重。

4. 建議您充電時關機,這樣可以提升充電速度,減少發熱。

5. 建議您備份好資料及時將系統恢復或升級到最新的軟體版本。

16樓:一個白日夢

.................我知道的情況是: 一般手機充電時嚴重發熱,,大多是因為充電器的電流太大,,其次就是在充電的同時又進行大電流的操作,,例如玩遊戲之類,,導致cpu發熱+電池發熱......

一般的解決方法是: 如果充電器發熱嚴重,,最好換一個電流比較小的充電器使用,,,大電流的充電器雖然可以快速充電,,但充電深度不足而且容易導致發熱嚴重.....當然買一個**充電器也是一個必要的條件..

如果手機發熱嚴重.......那麼一般是充電電流太大...另外最好不要在充電時玩手機啦..

17樓:宰妞韶夜綠

充電器裡面有一個降壓電路,把電壓從220v降到5v,這個電路里面有很多線圈,在轉化的過程中會產生額外的熱量。所以會發熱。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邊充電邊玩手機來著、那樣很毀手機! 不過沒什麼大事、就是容易燒機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充電時發熱是正常現象,不光手機,電池充電也燙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正常吧…我的手機也是那樣…難道是天氣熱的關係?…

手機充電時,充電器發熱是怎麼回事?要不要緊?

21樓:中關村**

充電器發熱是怎麼回事?

22樓:詩允love詩傑

手機充電時,充電器發熱是正常的,交直流電在轉換時存在損耗,一般的充電器功率因數只有不足0.7,其餘部分的能量基本上都轉換成熱能。只要沒有異味就不用管它,但如果充電器過熱的話,那就不正常了。

充電器過熱的解決方法:

1、放在通風的地方充電

因為熱量會加速電子元件的老化,如果手機充電器過熱,那夏天最好放在通風、涼爽的環境裡充電,這樣手機充電器就不會過熱了。

2、使用原裝充電器

給手機充電時,應該使用裝的充電器,這樣能保證輸出電流穩定,還有保護電池的作用。原裝充電器有保護裝置,雖然也會發熱,但不會過熱。如果你的充電器過熱,說明是假冒偽劣產品,或者不是原裝充電器。

3、手機充電時不要玩手機

手機充電時還玩手機,因為要比正常情況下多工作一段時間,會導致手機充電器過熱,還會降低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4、手機不要過度充電

一般手機原裝充電器3個小時左右就能充滿電,充滿電後沒必要再繼續充電,否則充電器會因為超負荷運轉而變得過熱。

5、小心周圍的熱源

給手機充電時,充電器應該放在遠離熱源的地方,比如煤氣爐子、蒸鍋等,以免因為環境溫度過高而導致充電器過熱。

6、減少充電次數

如果一天充電次數多次的話,充電器會因為頻繁充電而過熱。所以,我們充電時應該控制一下充電的次數。

操作方法:

1、充電是使用充電電池的重要步驟。適當合理的充電對延長電池壽命很有好處,而不恰當的充電將會對電池壽命有很大影響。鋰電池基本都是根據各個產品單獨封裝,互不通用的,因此各個產品也提供各自的充電裝置,互不通用,在使用時只要遵循各自的說明書使用即可。

2、快充與慢充

例如一節5號鎳氫電池的電容量為1200mah,而另一節則為1600mah。把一節電池的電容量稱為1c。在充電時,充電電流小於0.

1c時,稱為涓流充電。涓流充電能夠把電池充的很足,而不傷害電池壽命,但用涓流充電所花的時間實在太長,因此很少單獨使用,而是和其它充電方式結合使用。

3、充電電流在0.1c-0.2c之間時,稱為慢速充電。充電電流大於0.2c,小於0.8c則是快速充電。而當充電電流大於0.8c時,稱之為超高速充電。

4、但是,1c是個邏輯概念而非絕對值,因此根據1c折算的快充慢充也是一個相對值,正200mah充電電流對於1200mah的電池來說是慢充,而對於700mah的電池來說就是快充。

手機充電時原配充電器有點燙,手機耗電快,這是什麼原因

關於手機 充電發熱,三星手機遇到此種情況,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 專及處理 1.手機屬在充電時會有一些發熱,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充電過程中會有一定電能的損耗,這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會使手機和充電器保持溫熱,如在充電時使用手機溫度還會更高一些。2.如果在充電時手機發熱異常,您可以檢查使用的充電器是否為原...

手機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熱的發燙,正常嗎?怎麼辦

充電器發熱是怎麼回事?若使用vivo手機,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是會輕微發熱的哦,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vivo iqoo機型配置了 超快 閃充功能,我們在提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但是請您放心,我們手機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測試...

蘋果8配置快速充電器嗎,蘋果8手機充電器頭什麼型號

蘋果8手機充電器頭的型號 a1443,從iphone5到iphonex的原裝充電器都是這個型號的。iphone8充電注意事項 1 iphone8首衝不必充12小時,只需要充滿就行 2 iphone8在任何電量下其實都可以充電,對電池影響不大 3 每週最好有一次完全的放點和充電過程。也就是從紅色電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