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冬奧會剛剛結束的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

2022-05-03 04:07:48 字數 3379 閱讀 9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看起來手碰到頭上但是並沒有碰到

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選手的冰刀踩在了韓國選手的冰刀上滑偏的

客觀的說即使韓國隊不犯規,中國隊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因為中國隊整體實力不如人家。簡言之勝之不武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隊的金敏晶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路線劃,是孫琳琳強切內道踩到了金敏晶的冰刀上了。至於手上的動作,到底是無意的還是有意的那只有金敏晶自己清楚。但就是不推,孫琳琳也已經踩到了冰刀打了個踉蹌了,想追上的希望也渺茫了。

而且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既然孫琳琳被推向了外道,那按道理金敏晶的路線也該改變啊,但事實上沒有,所以我估計只是手臂碰到了,但沒有推的動作~~要是嚴一點,真正犯規的是踩到冰刀的孫琳琳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只是不想承認從第一名到取消比賽資格的事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是你最喜愛的一項東西,雖然不是你的,可是在你手中放了20年了,現在有人要把它拿走了,誰也不好受。

5樓:

北京時間2023年2月18日訊息,2023年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專案於今天第四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剛剛結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裡,由劉秋巨集、範可新、李堅柔、周洋組成的中國隊在最後一圈被韓國隊沈石溪反超,以第二位通過終點,但卻被裁判判罰犯規。最終韓國隊、加拿大隊、義大利隊分獲金銀銅牌。

根據半決賽成績,參加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的四支隊伍的道次依次為:韓國隊、加拿大隊、中國隊以及義大利隊。比賽開始後,中國隊第一棒劉秋巨集起跑佔位不利,掉落到四支隊伍的最後一位,韓國隊和加拿大隊暫列前兩名。

隨後,第二棒範可新、第三棒李堅柔順利完成交接,並由李堅柔內道超越至第三名,而第四棒周洋也鞏固住了這一位次。

韓國隊今天的棒次順序為:第一棒樸升智、第二棒沈石溪、第三棒趙海麗、第四棒金雅朗。她們在賽程前半段一直牢牢把持著領跑的位次,當賽程剩餘16圈時,中國隊周洋利用交接完成對加拿大隊超越,比賽也由此形成了中韓對話的局面。

當比賽剩餘13圈時,中國隊完成了對韓國的超越,本場比賽首次領先。而被超越的韓國隊則在隨後幾圈裡與加拿大競爭激烈,但最終還是保持住了第二名的滑行位次。進入比賽最後9圈,韓國隊樸升智強行發力超越並由內道反超劉秋巨集,開始領滑。

而中國隊的錯位交接戰術也在此後啟用。

衝刺階段,範可新內道反超韓國隊,以領先者的身份將最後一棒較至李堅柔手中,但韓國隊沈石溪最後兩圈的起速效果卻相當理想,最終在於最後一圈完成超越,率先通過終點,中國隊屈居第二位。

但賽後裁判判決認為,中國隊最後一次交接時,沒有完成交接任務的周洋滑上賽道,對對手造成了某些程度的干擾,遂判罰中國隊犯規。這樣,韓國隊、加拿大隊、義大利隊分別以4分09秒498、4分10秒641和4分14秒014的成績分享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銀銅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韓國那女的超的時候故意推人

2023年溫哥華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由王濠、周洋、孫琳琳和張會組成的中國隊以4分06秒奪

7樓:手機使用者

(1)競爭對人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有促進作用,中國短道速滑女隊各個運動員相互競爭,提高了整個代表隊的競爭力;合作是事業成功的基礎,任何事業成功都需要良好的合作,中國短道速滑女隊選手在比賽中能密切配合,發揮了團隊合作精神,最終獲得了團隊的成功,圓了金牌夢。

(2)競爭必須在公平的規則上進行,在競爭中必須遵守的基本規則有道德與法律。運動員在比賽中犯規違背了公平的規則,影響了比賽的公正性。競爭的目的是超越自我,共同進步,我們要正確對待競爭中的成功和失敗,我們要學會在合作中競爭,在競爭中合作。

中國隊拿過幾次女子3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賽的冠軍??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隊,奧運冠軍團隊,隸屬於中國短道速滑隊,世界短道速滑界的一支勁旅。多次在國際大賽上摘金奪銀,為祖國贏得榮譽。尤其是在2023年的溫哥華冬奧會上,在主教練李琰的帶領下,由王濛、周洋、張會、孫琳琳組成的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隊,包攬了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女子短道速滑專案的全部四枚金牌,打破了歷史,之前從沒有任何隊伍完成過這一壯舉。

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隊人才輩出,曾湧現出李琰,楊揚,楊陽,王春露,王濛等一批名將,現在還有林孟、孔雪、範可新、李堅柔等優秀運動員。2023年索契冬奧會,中國代表隊選手李堅柔獲得了500米短道速滑的冠軍。

2023年3月12日,2017短道速滑世錦賽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範可新、郭奕含、臧一澤和林悅獲得冠軍。

2023年,卡爾加里冬奧會,在被列為表演專案的短道速滑比賽中,李琰奪得一金兩銅,其中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500米、1500米銅牌,同時打破1000米、1500米世界紀錄。

2023年,阿爾貝維爾冬奧會,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賽,李琰獲得銀牌。

2023年,利勒哈默爾冬奧會,張豔梅獲得短道速滑500米短道速滑銀牌。

2023年,日本長野冬奧會,中國女隊獲得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第二名,楊陽奪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兩枚銀牌,楊揚在女子1000米比賽中,打破世界紀錄,但最終沒有獲得獎牌。

2023年,鹽湖城冬奧會,楊揚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1000米上奪得兩枚金牌,中國女隊獲女子3000米接力銀牌,楊陽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獲得銅牌,王春露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獲得第三名。

2023年,都靈冬奧會,王濛獲得短道500米金牌、短道1000米銀牌和短道1500米銅牌,楊揚獲短道1000米銅牌。

2023年,溫哥華冬奧會,王濛獲得短道500米金牌,短道1000米短道金牌,周洋獲得1500米金牌,中國女隊(王濛、周洋、孫琳琳、張會)獲得3000米金牌。

2023年,索契冬奧會,李堅柔獲得500米金牌,周洋衛冕1500米冠軍,範可新獲得1000米銀牌。

中國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破奧運紀錄了?

9樓:丫梨說

2月10日,2018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專案於今日在韓國江陵冰上競技場首日爭奪。在女子3000米接力預賽中,由範可新、韓雨桐、周洋、曲春雨組成的中國隊以4分05秒315的成績在第二小組中打破了韓國隊剛剛創造的奧運記錄,晉級該專案a組決賽。其它晉級的隊伍還包括義大利隊、韓國隊和加拿大隊。

韓國隊同匈牙利、加拿大和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選手分在同一組,儘管在還剩23圈時,韓國隊隊員出現交接棒失誤落到第四位,但她們依靠著強大的整體實力一步步追了上來。最終,韓國隊以4分06秒387破奧運記錄的成績拿到小組第一,加拿大獲得小組第二。

中國隊同日本、義大利、荷蘭隊分在第二組。比賽開始後,中國隊起跑非常平穩,義大利老將豐塔納一上來就衝到第一位。中國隊範可新表現也不錯,而且隨後的幾棒交接都非常不錯,一直佔據著第二位。

在還剩10圈時,曲春雨利用內道超越荷蘭隊,升至第一。最終以4分05秒315再次打破了由韓國隊剛剛創造的奧運紀錄,以小組第一晉級a組決賽,義大利隊也以4分05秒918超過了韓國隊此前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二,順利晉級。

冬奧會短道速滑冰鞋的冰刀館必須是什麼導管的冰刀

冬奧會短道速滑冰鞋的冰刀管必須是封閉的,刀根必須是圓弧形。最小半徑為10毫米。刀管最少有兩點固定在鞋上,沒有可動的部分。短道速滑安全頭盔應符合現行的astm標準。頭盔必須有一個規則的形狀,不能有突起。耐切割手套或皮革製成的連指手套,或不含羊毛的合成材料手套。防割 防扎耐用材料的護腿。所有中國運動員必...

冬奧會主題曲是什麼?冬奧會的主題曲是什麼

冬奧會主題曲是 雪花 雪花 是張帥作詞 作曲的歌曲,同時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主題歌。2022年2月4日,在冬奧會開幕式上,主題歌 雪花 呈現了 浪漫空靈 講述了一個關於文化自信的中國故事。2月20日,在 雪花 主題曲的尾聲中,整片 大雪花 的光在一圈一圈地關閉,最後只留下中間的小火芯,聖火漸...

關於2023年冬奧會的知識有哪些?

1.北京2022年冬奧會共設7個大項 滑雪 滑冰 冰球 冰壺 雪車 雪橇 冬季兩項 2.北京2022年冬奧會共設15個分項 高山滑雪 自由式滑雪 單板滑雪 跳臺滑雪 越野滑雪 北歐兩項 短道速滑 速度滑冰 花樣滑冰 冰球 冰壺 雪車 鋼架雪車 雪橇 冬季兩項 3.北京2022年冬奧會共設109個小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