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佈局要注意什麼方面?求解

2022-05-03 05:47:36 字數 5015 閱讀 1378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電路安全:開放式的廚房電路必須要遠離燃氣的線路,電源線、網線和水管都要從地下進行連線。

開放式的廚房雖然要多留電源插座,但是它們最好能隱藏在電器或櫥櫃的後面,否則一定是影響美觀的。

2、裝修的材料需容易清洗:餐廳和客廳牆面、地面應與廚房一樣選用容易清潔的材料,地面最好選用地磚等材料。

3、配套傢俱以簡潔為主:廚房、餐廳和客廳的傢俱無論是訂做還是購買,式樣一定要選擇簡單,切忌選擇雕刻繁瑣的中式傢俱、籐編、柳編類傢俱和布藝沙發及餐椅,防止沾染油汙,便於清潔。

開放式廚房的檯面不應放過多的炊具,以保證其美觀性。

4、開放式廚房的換氣是關鍵:開放式廚房隔斷應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必不可少的「減煙衛士」。

九正家居網建議開放式廚房最好能有較大的窗戶,這樣可以確保良好的通風性,也能減除室內的油煙味兒,還能讓室內的光線更通透。

5、廚房應設門與臥室隔開:近一兩年,家裝業開始「廚房革命」,漂亮大方的敞開式廚房日益受到人們的喜愛,但有誰能想到這些看似時髦的裝修卻隱藏很大的危險,要時髦更要安全。

把燃氣具裝在開放式廚房裡就好像安裝在臥室裡一樣危險。

6、冬季用氣要注意開窗通風:隨著天氣轉冷,居民為了保溫,往往關門關窗用燃氣洗澡或者打邊爐,這樣極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2樓:ff9轃n精繖朔

我家裝的就是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佈局應該怎麼設計呢?需要注意什麼嗎?

開放式廚房風水佈局擺設要注意哪些

3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開放式廚房不僅造型時尚美觀、而且巧妙的將廚房與餐廳連成一體從而節省不少空間,通透性強,讓房間看上去更加的寬敞,因此深受年輕人的喜歡。但從風水角度來說,開放式廚房難聚財,開放式廚房風水佈局的注意事項如下:

在開放式廚房的風水中,由於烹飪空間相對變大了,所以就會造成其他區域的氣流吹進廚房,從而影響到廚房的火候,火苗不穩定,就寓意著家人的健康也不穩定,所以這個也是開放式廚房的風水中的不好的一面,這種不能聚氣的廚房相應的也不能給家裡帶來招財風水的效果。建議廚房門不要直接和室外連線在一起。開放式廚房裝修風水講究的是將其放在本命卦四個凶方位置。

其實爐灶的吉凶原本就是以方向來判斷。在保證緊閉的基礎上廚房最好是坐煞向吉。

家居風水中,廚房是一個非常重要且應具有相對獨立性的空間。在一般家居的開放式廚房設計中,很多人把廚房與大廳幾乎完全設計成為了一個整體,這是不符合風水命理學的。風水命理學認為,廚房為財,大廳為官,廚房與大廳相對獨立是「財生官、官護財」之象,預示著夫唱婦隨、名利兼收等之義,而廚房大廳一體則是官洩耗財之象,預示著是非口舌、入不敷出等之義。

因此,廚房無論怎麼開放都不能失去其相對的獨立性,讓家居中各區域混作一團。

在開放式廚房中,不少人喜歡在廚房和客廳相通的部分做吧檯,平時作為餐桌使用,朋友來了,調幾杯雞尾酒,頗有些異國情調。既滿足了年輕人的心理,又巧妙利用了空間。但從風水的角度來講,吧檯上自然會擺設一些酒水,而水寓意財,根據「財不外露」的風水原則,最好不要設定吧檯。

灶臺四周不能全部都不靠牆。不過開放式廚房其實基本上是由兩側要靠著牆,這兩側中最好要保證灶臺左側是靠牆的。左側靠牆其實就說明了廚房裡有依靠。

灶臺的後面儘量不要有窗戶。如果灶臺後面是窗戶,則說明容易漏財。如果光線不夠亮可以直接用燈光來照明。

開放式廚房不能灶臺和水池全部都不靠牆設定。

風水命理學中,「山主人丁水主財」,故水龍頭亦為家中錢財的象徵。與「爐灶」不同,爐灶象徵的錢財是既得之財,而水龍頭則主要是指財源,即獲取錢財的渠道。如果水龍頭外露,也就是水龍頭直衝著門路,那麼,則預示著在獲取錢財的過程中耗費增大、成本增加之象。

此外,水龍頭直衝門路,預示著家中男主人易犯桃花之事等。

請問,開放式廚房要注意什麼啊?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方向:即廚房的通風位置。一般來說,南方地區從春天到秋天,以東南風居多。若開放式廚房處在上風位,油煙味就吹回屋內。這樣的位置一般不建議用開放式廚房。

驅油:中國人講究「鍋氣」,大功率抽油煙機和抽風機一個也不能少。建議在附近天花頂加裝一到兩隻抽風機。

開放式廚房的爐具,應考慮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除煙衛士」。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這樣能確保良好的通風,以減少室內的油煙味兒,而且也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

美觀:既然選擇開放的形式,那麼廚房中的鍋碗瓢盆、瓶瓶罐罐當然不能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良好的收納顯然是必要的。這就需要開放式廚房與整體櫥櫃「強強合作」。

如果你的開放式廚房是餐、廚、客一體式的,就要考慮客廳、餐廳的傢俱與廚房傢俱的和諧,確保「開放式廚房」能自然地融入到整體家居氛圍中。

建材:所選用的建材和傢俱要以防滑、防水、方便清潔為出發點。建議鋪防滑耐磨的瓷磚,切忌鋪貼實木地板。

比方用不易吸油煙的金屬或木料、塑料等材料製作的傢俱容易吸油,不建議在廚房附近使用。廚房周圍也最好不要使用布質的窗簾和傢俱飾品。

空間:每個廚房空間在建造時均會有防火牆或過頂樑等基本結構,對廚房隔牆改造時,一定要考慮結構的現有情況,做到「因勢利導,巧妙利用」。如要改造的牆體上有過樑,可將它改造成吧檯燈光頂,而不能將它拆除,以免影響到建築結構的穩定性。

餐桌椅在開放式廚房間的擺放,不能影響烹飪操作空間,當餐椅拉出時,椅背距櫥櫃要在一米以上,而一般的餐桌椅至少要佔2米的寬度,再加上櫥櫃的進深,就要求廚房長或寬的一邊至少在3.6米以上。開放式廚房的檯面不應放過多的炊具,以保證其美觀性。

因此需要櫥櫃的儲物功能儘可能大一些,能將一切的「不美觀」都裝到櫃子中。

開放式廚房要注意什麼?怎麼辦?

5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開放式廚房一般是指非封閉式的廚房隔間,往往廚房與餐廳合二為一或廚房與客廳空間相鄰。所以開發式廚房的裝修設計一定要合理規劃,以免給其他房間帶來不便,在設計時要注意以下五點:

方向:即廚房的通風位置。一般來說,南方地區從春天到秋天,以東南風居多。若開放式廚房處在上風位,油煙味就吹回屋內。這樣的位置一般不建議用開放式廚房。

驅油:中國人講究「鍋氣」,大功率抽油煙機和抽風機一個也不能少。建議在附近天花頂加裝一到兩隻抽風機。

開放式廚房的爐具,應考慮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除煙衛士」。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這樣能確保良好的通風,以減少室內的油煙味兒,而且也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

美觀:既然選擇開放的形式,那麼廚房中的鍋碗瓢盆、瓶瓶罐罐當然不能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良好的收納顯然是必要的。這就需要開放式廚房與整體櫥櫃「強強合作」。

如果你的開放式廚房是餐、廚、客一體式的,就要考慮客廳、餐廳的傢俱與廚房傢俱的和諧,確保「開放式廚房」能自然地融入到整體家居氛圍中。

開放式廚房裝修要注意些什麼

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要通風除油煙

首先要考慮到的就是廚房的油煙味,這是一定要處理好的。許多人感嘆自己家是封閉式廚房,但是每次燒飯依舊會弄得客廳到處都是油煙味,那麼開放式廚房豈不是更難以避免?這時候大功率且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還需要有大窗戶,更好的通風,才能有效避免這樣的問題。

裝修風格要統一

另外需要考慮到的就是櫥櫃傢俱裝修問題了。一般封閉式的廚房無所謂櫥櫃,但是開放式的廚房就務必要考慮櫥櫃與其他傢俱的協調統一性了。這是大家在選擇購買的時候就要做好的,不管是顏色還是風格上面,都要統一處理,才能保持室內的風格,也提升裝修檔次。

要有儲物空間

最後要了解的就是廚房儲物的空間問題了。因為開放式廚房的優勢在於不佔用太大的空間,那麼這時候大家務必要考慮到廚房收納的問題了。一般選擇在空中以及地櫃的方式進行儲物,而避免太多東西放置在表面了,這樣難以收拾,看上去也是不好看的。

開放式廚房要注意什麼?

7樓:羅蘭木門衣櫃

開放式廚房注意事項

一、物品分類

廚房裡的東西很多,給人的感覺是有永遠收拾不完的東西。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先分好區,哪一區是放置什麼東西的,然後再考慮用什麼東西來裝。抽屜和櫃子,這個在廚房裡一定要多一些才能放下足夠的東西。

二、照明

有些業主為了節省開支,直接在廚房裡頂上裝一個大燈就完事。其實這會給廚房的使用帶來很大不便,特別是晚上我們做飯切菜的時候,如果光線有死角,很容易造成危險。所以我們最好是在吊櫃的下面,吊櫃上,還有做飯的地方都安裝上燈。

這樣不管從什麼角度,什麼高度,都會有很好的光線。

三、餐檯

在廚房裡準備餐檯,已經用得很廣泛了。這樣的餐檯用處非常的多,不僅僅是字面上的可以用來吃一些餐點的設定。還可以用來放置買回來的果蔬菜點,或者是在我們家裡來客人,上的菜比較多的時候,也可以把這裡當成一個臨時的餐點配置放置點。

四、人性化

廚房是我們和孩子交流感情進行親子互動的一個比較好的場所,比如一起包個餃子什麼的,讓孩子學一些簡單的廚房勞動是很有益處的。廚房裡經常會有刀叉,加上廚櫃這些邊邊角角也容易碰著,這就要是在我們開放式廚房裝修之初,就可以把這些考慮進去。

開放式廚房要注意什麼?

8樓:**座小青年

在開放式廚房這個問題上,大家最擔心的莫過於兩個問題:

1、油煙問題;

2、整體的整潔度;

首先,關於油煙問題,從目前我家的實際入住的情況看,基本影響很小,絕大多數的時間油煙不會產生困擾,主要在幾個方面採取了控制:

1、油煙機:確實要買一個功率大,吸力強的。我家裡選用的是歐式的,風力是20立方/分鐘,至於是中式的,或者牆排的油煙機,效果是否有區別,暫時還不清楚。

2、油煙機的安裝:安裝位置儘量選擇離煙道近的位置,可以加快油煙的傳送,為油煙機能夠高效工作打好基礎。安裝高度一定在規定範圍內,我一個朋友家就是因為裝得過高導致抽風效果打了折扣;

3、鍋具:用好一些的無油煙鍋具,多保持健康的烹飪方式,例如熱鍋低溫油、少吃炸食、少用爆炒等等。我個人比較愛做菜,經常**,迄今為止,明顯感覺油煙過大,對客廳有影響的是一次油炸茄子,那次讓我意識到油炸,尤其是較長時間的油炸,它所產生的油煙是控制不住的。

4、注意通風:由於我們家南北朝向,通風條件尚可,所以這方面能夠得到一些保證。對於通風條件受一些限制的住宅,具體情況尚不好判斷。

開放式廚房如何裝修開放式廚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廚房採用開放式的裝修設計雖然是非常好,可以將空間最大化的利用起來,避免厚厚的牆壁阻隔,室內的光線也能更足 更為明亮。但是開放式廚房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油煙,在烹飪的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是會通過開放式的設計遍佈室內每一個角落,長期如此沙發 傢俱都可能佈滿油跡。因此開放式廚房裝修時要能夠多以留意。那麼,開放式...

開放式廚房客廳裝修要注意什麼問題?

喚新家為您的問題一一解答 1 開放式廚房裝修設計注意事項之空間較大化的利用。儘可能的擴大客廳和飯廳的活動區域是開放式廚房最主要的目的,因此對於廚房的區域則相對留下較少。所以在裝修設計時一定要儘可能的擴大廚房的活動區域。而要實現只一點也只能從廚具和櫥櫃的功能上考慮。因此使用多功能的廚具和櫥櫃等是擴大廚...

開放式廚房有哪些好處,開放式廚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開放式廚房的出現給生活帶來了更多的樂趣。開放式廚房將廚房與室內其他空間和諧的融入在一起,徹底告別低頭沉默做羹餚的時代。偶爾瞟一眼電視,或與家人時不時的交談,做飯也變得有趣。就中國目前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來說,一般不建議戶主裝修成開放式。原因 1.開放式的廚房油煙容易影響到客廳及餐廳的氣味。2.時間久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