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如何裝修開放式廚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10-27 04:48:42 字數 2490 閱讀 1722

1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採用開放式的裝修設計雖然是非常好,可以將空間最大化的利用起來,避免厚厚的牆壁阻隔,室內的光線也能更足、更為明亮。但是開放式廚房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油煙,在烹飪的過程中產生的油煙是會通過開放式的設計遍佈室內每一個角落,長期如此沙發、傢俱都可能佈滿油跡。因此開放式廚房裝修時要能夠多以留意。

那麼,開放式廚房裝修該注意些什麼?

什麼是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是指沒有封閉的廚房,也就是廚房空間與餐廳合二為一或與客廳空間相鄰而無任何門擋住的空間,形成了一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

開放式廚房裝修該注意下面幾點:

1、油煙問題

油煙問題是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這個很重要,不然對居家環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最好選擇一款好的油煙機,低吸式抽菸機比較好用。

2、收納問題

隨著新房入住時間越來越長,廚房用具想必也是越來越多,這時候收納問題就來了。這種開放式廚房鍋碗瓢盆、瓶瓶罐罐自然不適合擺放在表面,這時候一個良好收納功能的整體櫥櫃讓你的廚房擺放有道。

3、清潔問題

開放式廚房在選材上最好以防滑防水易清潔的材質,切忌鋪貼實木地板,實木地板一遇熱氣就容易變形,且縫隙容易沾上油汙。另外廚具材質最好選擇不易吸油煙的金屬。

4、電路安全問題

電路安全問題一定要多考慮,我們的電路一定要遠離燃氣線路、電源線、網線等,水管要從地下連線。為了美觀,廚房的電源插座最好隱藏在電器、櫥櫃的後面。

5、照明問題

有些為了節能,只是在廚房頂上裝一個大燈,其實這樣使用起來會有些不便,當遇到光線死角時,切菜就比較危險。最好是在吊櫃下面、吊櫃上、做飯的地方都安裝上燈,這樣不管什麼角度都會有很好的光線。

開放式廚房裝修該注意些什麼?綜上所述,開放式廚房設計要注意的除了油煙問題外,在其他方面也需要多以留意,這樣廚房裝修出來的效果不僅僅好看,而且安全、實用。如果你不喜歡開放式廚房,那麼在裝修廚房的時候就沒有必要特別做開放式的設計,封閉式的廚房也有自己的好處,只要用對好的風格來打造,廚房依然能夠漂亮、美觀。

2樓:齊家網

近些年來開放式廚房非常的流行,它是和封閉式廚房相對而言的。一般來說開放式廚房和餐廳是合併在一起設計的,或者廚房和大廳相連。因此大家一定合理設計、規劃開放式廚房,以免給家中其他空間帶來不便,大家在裝修開放式廚房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大家在裝修廚房時首先應選好方位,最好是通風好的位置,一般來說,南方地區從春天到秋天,以東南風居多。若開放式廚房處在上風位,油煙味就吹回屋內。這樣的位置一般不建議用開放式廚房。

2、大家在烹飪食物的時候都會產生大量的油煙,為了防止油煙亂串到其他空間,大家應在廚房裡面安裝大吸力的抽油煙機。建議在附近天花頂加裝一到兩隻抽風機。開放式廚房的爐具,應考慮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除煙衛士」。

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這樣能確保良好的通風,以減少室內的油煙味兒,而且也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 3、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使得廚房完全暴露在賓客的面前,因此廚房的整潔和美觀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為了保證廚房的整潔和美觀,這就需要開放式廚房與整體櫥櫃「強強合作」。

如果你的開放式廚房是餐、廚、客一體式的,就要考慮客廳、餐廳的傢俱與廚房傢俱的和諧,確保「開放式廚房」能自然地融入到整體家居氛圍中。 4、廚房是家中用水非常頻繁的區域,大家應儘量選用防滑、防水、方便清潔的建材和傢俱。建議鋪防滑耐磨的瓷磚,切忌鋪貼實木地板。

比方用不易吸油煙的金屬或木料、塑料等材料製作的傢俱容易吸油,不建議在廚房附近使用。廚房周圍也最好不要使用布質的窗簾和傢俱飾品。 5、不少業主在打造開放式廚房時都有遇到過防火牆或過頂樑等基本結構,對廚房隔牆改造時,一定要考慮結構的現有情況,做到「因勢利導,巧妙利用」。

如要改造的牆體上有過樑,可將它改造成吧檯燈光頂,而不能將它拆除,以免影響到建築結構的穩定性。

開放式廚房的風水如何,開放式裝修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齊家網

如果廚房和餐廳相

連,有些地方是需要注意的,不可馬虎,要認真看哦~ 1、廚房和內餐廳相連,容

冰箱或水槽不可與火爐正對。冰箱代表聚財,五行屬水,受到火攻,易引起家宅不寧。 2、廚房切忌懸掛鏡子,鏡子不能照到火爐。

如果鏡子照到鍋中的食物,則更加不宜。此謂「天門火」,會使住宅遭受火災。 3、抽油煙機和爐灶之間不宜開窗,容易漏財。

4、古有云:「開門見灶,錢財多耗」。要注意灶臺爐口不可正對陽臺走道,這樣主此家人的財運不吉,有破財之嫌,更會令健康受損。

5、爐灶切忌無依無靠,應背靠實牆,讓人有種可以倚靠的安全感。 6、廚房的地臺不能高於其它房間的地臺,這樣的話會令一家人的健康變差。若要如此設計,也要在廚房的門上加一道門檻。

開放式廚房宜做以下問題: 1、廚房開放使煞氣增加,可適當懸掛一些化煞辟邪的實物。油煙是廚房的最大煞氣,選擇風田整合灶是一個去除煞氣的好利器。

2、冰箱上宜擺放福祿壽三仙,代表財富、健康和長壽。同時可擺放食品圖畫,如橘子代表富貴、桃子代表長壽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孫,這些都會帶來好運。 3、可在開放式廚房的餐桌周圍擺放鏡子,有聚財之用,可使財富加倍。

開放式廚房裝什麼整合灶好,開放式廚房裝整合灶可以嗎?

開放式用整合灶的話肯定是儘量選一些好一點的整合灶了 要是我的話我會考慮火星人的整合灶的。我們的,吸油煙效果是行業裡最好,而且還可以對32種有害氣體自檢自排功能,價效比高 家裝修開放式廚房用的是帥豐整合灶,外觀和家裡的歐式風格比較搭配,而且蒸烤一體機能炒 蒸 烤,功能豐富。開放式廚房建議選用油煙吸淨率...

開放式廚房 油煙 問題,開放式廚房如何來防止油煙?

整合環保灶奧普開放式廚房。做開放式最好用側吸式抽油煙機。側吸式抽油煙機靠低位安裝 側面進風 離檯面只有15 20mm高 有好清洗。不管買哪個牌子的側吸式 煙機 都比哪個中式和歐式煙機抽油煙效果好中式和歐式安裝位置離檯面一般在700mm高 炒菜時容易碰頭 滴油 不好清洗。開放廚房吸油煙機一定要好,平時...

是開放式廚房好還是封閉式廚房好,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廚房相比有哪些優點?

1.就外觀效果來來說 開放式源廚房因為沒有門bai等阻擋,能夠與外面的餐廳 直接連du成一片,而zhi且從餐廳看過去,dao就的有效果,很是大氣。封閉式廚房,因為餐廳與廚房之間隔了一道門,如果房型較小的話,會產生壓抑感。正因為有門的阻擋,所以在廚房內部的裝修佈置上,可以適當的跟外面餐廳 客廳等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