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與客廳是開放式,鋪什麼地板好?

2023-01-08 09:40:13 字數 5609 閱讀 8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長期居住,且又想有個樣子,最好是採用地板和地磚結合的辦法,好好設計一下,在靠近衛浴和廚房的地方要用瓷磚,居住和休息的地方用地板,但要注意地板和地磚之間的交接處理,這個裝修方案是最佳的,我看過好多小戶型都用過,我們專業搞裝修的家裡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都這麼處理,因為你也沒有把你的房子的圖發上來,具體怎麼裝也不好說。這樣裝修當然沒有全裝地板漂亮,但是考慮適用的化,還是這樣裝好,當然你也可以考慮全裝瓷磚,但是作為現代的居住環境,是不是有點冷冰冰點了呢?呵呵,要對自己好點的化,居住的地方還是裝地板比較舒服啊!

(告訴你個常識和經驗,1、沒有絕對防水的木地板,說有,那是商家在吹牛;2、如果你想保證你和廚衛接觸的地板不沾水的化,短時間好像可以實現,但誰都有個疏忽的時候,還有一些意外的原因,再有,生活如果哪麼處處小心,累不累啊?你自己想吧,呵呵)

祝家居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廚房有水盆 用水量大 還是用地磚比較好。

如果用水量小 可以用強化複合地板 在水盆櫃下面鋪一個腳墊。

如果沒有水盆 可以用實木複合 也可以用強化複合。

但是不要用實木地板 這跟鋪不鋪地熱也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把廚房與餐廳隔開,地板就是跟客廳的一樣就可以了,選個中等偏上一點的價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 因為木地板怕水 廚房是經常用水的地方要是開放式 很容易帶到客廳。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吉象地板的歐陸系列比較好。但**要高一些,因為雖然是複合的,但防潮效能不錯。

廚房適合鋪地板嗎?鋪什麼地板好些呢 5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大眾對廚房的固有印象之一,就是廚房只能鋪地磚。但今時不同往日,廚房鋪地板早就不是稀奇的事情了。反而,選擇地板來鋪設廚房,理由更充分。不信的話,看下面的三個理由能不能說服您。

1、從技術上說。

首先,廚房明水的幾率很低,偶爾洗菜有濺水,但因為現在水槽的功能性越來越好,濺水的情況也變少了很多。或者你也可以在水槽附近鋪防滑墊防滑吸水。

2、從材料上說。

廚房其實完全可以鋪設地板,但最好是強化地板,實木地板會伸縮,縫隙會有汙垢,這會引起後期的一些打掃問題,但實際上這個縫隙出現的幾率也是非常小的,拋開大家認為的國情不同,國外(北美、北歐、歐洲)廚房真的大部分都是木地板,而且鋪實木地板的居多。

3、從設計上說。

如果是開放式廚房,或與廚房連線的餐廳、客廳也是用木地板,一直順著將木地板鋪過來,更加美觀且不留收口,打掃衛生也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一般不適合鋪地板,油、水都有。髒了難處理。水浸了容易泡漲。

一定要鋪地板的話,最好是強化地板,實木地板會伸縮,縫隙會有汙垢,這會引起後期的一些打掃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式廚房還是鋪防滑磚或仿古磚好啊,不像西式廚房那樣很少煮飯,炒菜,因此廚房很快會弄髒的。如果樓主想整個房子地面統一的話,建議廚房可以鋪木紋磚,效果也不錯的。

9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樓主這種糾結還真不是一般的糾結。的確風格統一是很重要的,但是也要考慮到實用性。一般家居裝修,廚房和衛生間以瓷磚為主的,但是現在也的確有不少的地板企業在攻克難關,在浴室和廚房率先推出防水效能較好的地板了,你在廚房使用,地板除了防水,耐磨估計也是需要考慮到的,用信步的吧,防水效能一流,耐磨度也非常給力。

應該能夠滿足你在廚房使用的需要的。

10樓:yuan媛

你說的地板是指木地板嗎?如果是的話,建議不要,廚房油煙大、易潮溼,的確很容易弄壞地板。可以考慮鋪地板磚,那種防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敞開式廚房,應該是可以的。一般不建議鋪。廚房是烹飪的地方,雜物過多,首要的問題就是衛生,如果你是個勤勞的女人,時間長了也會煩的!你說呢。

12樓:仰望45°角

找封釉防水的地板吧,新科技,廚房裡水多,用這種的話就比較不擔心地板泡水什麼的了···

13樓:小軒軒笑笑

樓主有點2。不過樓主真的想鋪地板的話,就鋪pvp的那種地板吧!!

其實呢,個人建議還在鋪瓷磚。並且還得鋪那種防滑磚。

14樓:無名一綠葉

廚房一般不適合鋪地板,油、水都有。髒了很難處理。水浸了容易泡漲。建議鋪地磚。

15樓:軒青青

真要鋪地板的話,鋪萬樹的地板吧。

那地板防水功能非常的好!!

家裡想做開放式廚房,請問鋪複合地板行嗎?

16樓:丶丶搖啊搖

可以的。但是使用起來要特別精心,有水時候要及時擦。

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一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讓居家生活的貼心快樂從清早開始就伴隨全家人。中等戶型的家庭會根據空間的特點來放置各種結構的櫥櫃,無論是島型操作區,或是l型操作區、方正空間常用的u型操作區、具備分隔空間功能的t型操作區,都能毫不費力地開闢出擺放餐桌的位置。

缺點:1. 統一難。

裝修時,客廳和廚房較難統一。

2. 打理難。

廚房髒了不好用水沖洗,只能用拖把拖。

3. 汙染重。

灰塵多,容易髒,油煙問題。

17樓:滿城z仹燿

如果是做開放式廚房,地面是用地磚還是地板,那就看您家的具體情況了,如果是小兩口做飯不多有勤快及時的打掃衛生,鋪地板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要是家裡做飯的頻率比較高的情況下,還是建議鋪地磚。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選擇複合地板注意事項:

要檢查表層木材的色澤、紋理和油漆是否正常,木材的種類是否適合,不應有夾皮樹脂囊、腐朽、死結、節孔、衝孔、裂縫和拼縫不嚴等缺陷。木材紋理和色澤應和諧,油漆塗飾應均勻,表面不應有明顯的汙斑和破損,周邊的榫舌和榫槽應完整。喜歡富圓地板,外觀很好看,價效比高。

廚房可以鋪木地板嗎?

19樓:默默要去北極

廚房可以使用木地板,但在維護的時候就要格外注意了。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大家覺得廚房會經常用到水,一擔水濺在木地板上的話,那麼也會對木地板造成損害。其實我們可以在經常用水的地方鋪上地毯,這樣就能防止濺水的情況發生。當然也有人考慮到夏季高溫問題,高溫也能讓木地板腐蝕,不過針對這個情況我們可以將廚房的門開啟,這樣空調也可以吹到廚房裡面。

其實廚房在前期裝修的時候,不管地面是木地板還是瓷磚,都會有一個防水措施,如果是木地板的話,那麼可以多用幾個地毯。另外廚房抽油煙機的選擇也可以選擇一些吸力較大的,當油煙少的時候,對地板的腐蝕也會沒有那麼嚴重。另外廚房使用木地板,我們也可以經常對地面進行通風工作,這樣就不會出現水蒸氣,木板自然不會腐蝕。

所以說廚房想要安裝木地板也是可行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方面比較多。

20樓:嵐庭家居總部

裝修需要或個人喜好,廚房也可鋪設木地板,但有一些事項需注意:

一、地板種類選擇。普通的實木地方不耐磨,而且容易留下痕跡,不適合在廚房使用。強化地板則適合鋪在廚房,這種地板由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組成,得益於這四層材料,強化地板克服了實木地板上的各種缺點。

譬如,防潮層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地板不會因為潮溼或乾燥而變形。

二、防水。儘管強化地板有一定的防潮功能,我們在下廚的過程中仍需注意防水防油。在洗碗槽和炒菜的區域最好鋪上墊子,防止水和油汙染地板。

三、顏色選擇地板的選擇要與廚房的風格及傢俱的顏色相協調。淺色的地板給人明亮的感覺,深色的地板則給人一種沉穩的印象。如果櫥櫃等顏色很淺,木地板的色調可深一點;相反,廚具顏色較深,木地板的色調則需淺一些。

四、烹飪習慣如果要選擇木地板,烹飪方式上也要有所注意,儘量選油煙比較少的。如果你家喜歡煎炸、爆炒等烹飪方式,而且菜式也很重口味,辣椒是家常菜。這種情形下,不大適合選木地板。

總結:從清潔的角度來說,建議優先選擇地磚。若因裝修風格需要,得鋪設木地板,那麼一定選擇容易打理的地板種類,平時生活中也要養成良好習慣,減少清潔負擔。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21樓:須密夔飛翼

能鋪,但廚房不適合使用木地板,經常灑水,適度也大,木地板的壽命會很低,只要你不在乎這些,非鋪不行,裝修工人就可以給你鋪裝,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家裡是開放式廚房,到底應該用地板還是瓷磚

22樓:網友

瓷磚防水防火,而且好清潔,外表堅硬耐磨,所以比較適合廚房的地板。不過如果有的人真的特別想要木地板的感覺的話,推薦可以試試一種叫森活木的瓷磚,外表跟木地板幾乎一樣的,花紋也很細膩,但是防火防水好清潔,有瓷磚的又是還能避免木地板的缺陷。

2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廚房,相對來說,瓷磚比較好。木地板鋪在廚房需要具備防火、防潮等效能,清潔也有一定講究,要是忘了關水龍頭,木地板泡水後可能要全部換掉的。鋪地板的話,買的時候要指定廚房專用地板,價效比沒有瓷磚高。

24樓:網友

瓷磚,最好用表面很光平的,好清洗,耐磨。

開放式廚房和客廳的地板如何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1、最常用的用金屬扣條連結。

2、用大理石或花崗石的過門石。

3、在連線處做一個玻璃地槽,內裝五彩石子裝飾,客廳是實木地板時最好,因為有龍骨的高度正好。

不過,不建議廚房用地板。

廚房的地板跟客廳的可不可以鋪平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鋪平。特別是做開放式廚房,可用客廳同一款式的地磚,直接鋪進廚房。從視覺上會顯得大氣,美觀。

再說,現在廚房也不象過去,有髒,亂,差的感覺,都比較乾淨,整潔,有的家庭連廚房的地漏都已經剩去了。所以,建議鋪平。

27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與客廳用落差原因是怕有水往客廳流。最好不要鋪平。

28樓:匿名使用者

低1公分在門口加一長條大理石[與門口尺寸同樣]。把廚房與客廳地面斷開。這樣廚房與客廳地面可以選擇不同材料或者不同顏色材料進行鋪裝。

在廚房一側大理石角打磨成45度角。這樣就不能磕腳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低一點比較好,可以阻止廚房的水流到客廳裡。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都是無地漏廚房了(就是說廚房地面不會有水的),應當與客廳鋪平,以出入方便。

廚房適合鋪地板嗎?

3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廚房堅決不能使用複合木地板,因為複合地板是用木質纖維加膠高溫高壓加工出來,然後再在表面複合一層耐磨層,但是這樣的工藝是完全不能防水的,廚房裡再操作的時候難免會有水滴濺或潑灑到地板上,又不能時時刻刻去處理,複合地板吸水後會產生很大的膨脹,致使地板拱起而無發正常使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木地板不宜擦洗油漬,沒有瓷磚好些,

是開放式廚房好還是封閉式廚房好,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廚房相比有哪些優點?

1.就外觀效果來來說 開放式源廚房因為沒有門bai等阻擋,能夠與外面的餐廳 直接連du成一片,而zhi且從餐廳看過去,dao就的有效果,很是大氣。封閉式廚房,因為餐廳與廚房之間隔了一道門,如果房型較小的話,會產生壓抑感。正因為有門的阻擋,所以在廚房內部的裝修佈置上,可以適當的跟外面餐廳 客廳等有一些...

開放式廚房裝什麼整合灶好,開放式廚房裝整合灶可以嗎?

開放式用整合灶的話肯定是儘量選一些好一點的整合灶了 要是我的話我會考慮火星人的整合灶的。我們的,吸油煙效果是行業裡最好,而且還可以對32種有害氣體自檢自排功能,價效比高 家裝修開放式廚房用的是帥豐整合灶,外觀和家裡的歐式風格比較搭配,而且蒸烤一體機能炒 蒸 烤,功能豐富。開放式廚房建議選用油煙吸淨率...

開放式廚房有哪些好處,開放式廚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開放式廚房的出現給生活帶來了更多的樂趣。開放式廚房將廚房與室內其他空間和諧的融入在一起,徹底告別低頭沉默做羹餚的時代。偶爾瞟一眼電視,或與家人時不時的交談,做飯也變得有趣。就中國目前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來說,一般不建議戶主裝修成開放式。原因 1.開放式的廚房油煙容易影響到客廳及餐廳的氣味。2.時間久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