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差的根源在哪裡,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差,原因在哪裡

2022-05-03 08:38:05 字數 5529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的管理體制有問題,其實也有很多有潛力,有天賦的球員,但是從國青開始就慢慢調謝啦。另外足協的的領導都是些們外漢,跟國外的沒法比,像武漢隊退出中超這樣的事拿到人家歐洲去早笑破肚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體制的問題,屬於社會問題的範疇,運動員體質是可以鍛鍊的,但是體制問題就難以改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體制的問題,中國足球的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而且球員的素質也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品種差嗎?——中國人是有一些臭毛病的,不敢說全部哈。

教練嗎?好像也請了國際名牌人物了呀?——川味麻婆豆腐放洋乳酪來炒不見得好吃。

難道就沒有人找到病根在**嗎?——其他都好說,足協這個最大的病根誰來動?

如果知道了怎麼就不能解決呢?——中國除了足球還有n多問題也是明擺的,好像好多也是沒法解決。

5樓:冰麒麟顧

體制問題和足球人口少

6樓:零下負7度

差在沒有經濟型人才 把中國足球商業化運作 可能會比直接由總局管好點

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差,原因在**

7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發展到這個水平,要想真正的成為強國,必須要非常專業的青訓體系和廣泛地人才選拔渠道。可以觀察世界上的足球強國,基本上都符合以下兩個條件之一:1,經濟條件很好,人們除了踢職業球員之外還可以有很多方面的發展,足球產業發達,如歐洲大多數國家,日本美國等;2,經濟條件較差,但是有廣泛的足球運動基礎,踢球的人非常多,如南美強隊,非洲等。

對於大多數中國的青少年來說,他們通過踢球並不會有很好地前途,除了踢職業球員之外,球探、教練的需求都不多。相反的,通過高考的途徑會找到相對較好地工作。

而現在中國的職業球員都由體校或者球隊梯隊選拔,這些人基本是放棄文化課程,選擇了職業球員的獨木橋,風險大,選材範圍也不廣,與國足的爛成績還會形成惡性迴圈,踢球人也越來越少。

看起來是足球問題,其實是人們生活節奏太快,放棄了足球

8樓:湖南大羽

終於找到中國足球落後的原因,資深球迷這樣說

9樓:

這個問題的答案大多數人會告訴你是中國足球基礎弱,足球人口遠遠不足。當然實際也是這個情況,但是再往下剖析一層,中國的大部分資本都集中在少數人手中,造成大量金錢湧入足球圈,目前中國的情況,球星的收入無與倫比,大家搞得是職業足球,討論的是年薪,真正愛足球的沒幾個。由於頂層的資金分配方式已經固定,基層的資金投入無法得到擴充套件,有反過來註定了這種情況。

其實大多數行業,都需要按照正常的市場~經濟執行,才會慢慢成長。計劃型的,眼前利益會很快,但是苦果中國足球就是最好的例子。

10樓:

不努力,再說了白人踢足球比不過黑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看了世界盃阿根廷對戰冰島,在我的印象中,冰島是個蠻小的國家。

我上網一艘,人口才只有33萬不到。我想,這算是中國一個市的人口不?

再一查,嗬,好傢伙,一算下來。八十個冰島人口才基本可以和上海這樣的城市持平。

問題來了,人家冰島33萬還差幾千的人口數量都能跟阿根廷打平。

國足為什麼能爛到如此程度?

要說起來中國不缺為足球巨星買單的球迷,但為什麼就踢不好這個球呢?

我對這個問題抱有很高的興趣。於是自己上網查閱了大多資料,以方便能做出結論。

國足每次踢完球,都會做出一個表態,什麼表態呢?原話不說,直接總結倆字。

開脫,每次踢完都要首先開脫一下,這的那的。然後再反過來說國人不支援,足球人口少,沒有青訓體系。

笑沒笑?反正我是笑了。

那麼首先從政治方面講,國家領導人是非常英明的,英明。嘿嘿。

且我國在體育運動上,佔地小的運動專案普及率高,成績也不錯。費用低廉的運動專案普及率高,成績也還是不錯。但足球在這兩個方面都很差勁,所以普及率不高,成績也差。

要知道,中國城市地價高昂,足球場地少的可憐,連荒郊碼外的地方都不給你踢球。農村同樣也是,很多農村學校特麼初高中連個足球場都沒有你敢信?且農村大多數地域都是耕作地區,你不種玉米?

不種麥子?那你要地幹嘛?踢足球嗎?

打屎你!

那麼,這裡就要再拿一個運動專案來說道了,沒錯,籃球。籃球的普及程度不管是從區域性來講還是從國民興趣來講都是高於足球的。

城市農村的籃球運動都是普及面較廣的。這個還用我多說嗎?

三大球裡,足球最差這麼一想不是沒道理。

中國是地大物博,但是人也多啊。

回到開頭,中國人這麼多,為毛線踢不好足球。

中國:哭,就特麼是因為人多啊。

以上全都是個人意見,國足到底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才踢不好的,我也不敢下定論。只能從旁枝末節簡單分析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看亞洲盃的時候,聽著解說員說,我們國足的基本功還是沒練紮實,有的球是不應該丟掉的,在踢球的時候不夠果敢,射門時機被浪費掉了。

但是他們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沒放棄,一直堅持著,衝刺著,自身的傷痛完全忘記,這也就打出來2:1的開門紅。

大家都明白,所有的東西都是有個基本功的,只有自己的基本功練紮實了,再差也差不到哪兒去了,注重青訓,拉瑪的足球從孩子抓起,雙語教學,嚴格按年齡段分班,培養足球精英進入拉瑪隊,與國內外交流,踢比賽。賽出自信,提出風格!

13樓:袁峻

以下幾個原因可以總結出中國足球差的原因:

體制落後,行政干預太多,總弄一些不符合中國足球實際情況的改革政策,最後總是以失敗告終;

管理不力,對假球黑哨、球場暴力聽之任之,裁判錯判誤判成為家常便飯,腐敗問題非常嚴重;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足球比賽需要贊助,而贊助全部來自於企業,而中國是人情社會,所以俱樂部、國家隊在接受贊助時也只得答應人家的條件,把人家的公子塞進俱樂部或國家隊,而他們的公子呢,踢球狗屁不是,就是這個原因造成了很多球技好的隊員進不了俱樂部和國家隊,從而就造成了俱樂部和國家隊全是一幫痞子文盲在足球的根本原因。

ps:以上是我總結出的中國足球為什麼差的根本原因,滿意就採納啊,謝謝。

14樓:貝蘭尼文傑

一樓的仁兄顯然不太瞭解今年的**

女足強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前段時間看了場女足的球賽

踢的什麼啊 一點組織都沒有

韓端已經不是三年前的韓端

馬曉旭也失去了救世主的光環

婁佳惠相對兩年前沒有一點進步

還是說說男足吧

自從去年的打擊賭球到現在國家隊的表現還是有目共睹幾場比賽下來3:0韓國 1:1德國 3:0勒沃庫森 1:0法國也許別人真的沒有盡心盡力的去踢比賽

但我們的隊員在球場上表現出的那種求生慾望是值得開心的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 下屆世界盃我們有機會參加從不希望我們那年能奪得大力神杯 只要我們能夠成為世界盃的常客就已經很知足了

想象一下 每逢世界盃 我們中國人能夠在賽場上為我們自己的國家隊加油助威

是多麼壯觀的場面

希望國足健康的發展 聯賽亦是如此

現在我國踢球的人口比例和那些足球強國相差太遠只要健康而積極向上的發展 我們的教育會像這個方面改革的特別鄙視那些以自己的國家隊取樂的人

我很納悶那群人到底懷著一個怎麼樣的心態啊

這些人中有相當一部分人根本就不看足球

淨跟著瞎起鬨

不過看世界盃上法國的表現

上場和中國隊的熱身賽他們沒有讓著國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始終覺得中國的足球選人機制有問題。如果能公開、公正、公平的選對人,還是有希望的。你想想:中國有14億人,只要一億人中有一個會踢足球的,那就有14人了,夠組一個球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在發聲的時候聲音是豎起來的

中國足球問題的根源在**?

17樓:00o公子小白

中國足球的問題很嚴重,作為一個體育大國,一個體育強國,足球的發展水平上不去是說不過去的,而現如今大球是被世界所重視的專案,雖然我們特別注重小球的培養,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但是足球的發展是必須的,但是我們國家足球的問題的根源我認為在以下幾點。

一、球員的思想認識差

二、足球發展的路走歪了。

既然是發展足球,自然要有懂足球的人,愛足球的人去管理,讓乒乓球的總教練去擔任足協的主席,那麼自然不會有太好的結局,如果不愛自己的工作,這項工作怎麼能做好呢,所以現在我們請來了裡皮團隊,給了裡皮充分的自由去管理球隊,所以中國足球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

18樓:低調的藍貓

最根本原因就是文化,我們文化的弊端造成的。團隊合作意識差,怕輸、賽場上沒有全域性觀念、情緒化、個人意識太強、但又束手束腳,怕輸就不會羸,想羸只能靠運氣了……可悲又可憐

中國足球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了很久了,很多人都給出過各種答案。

我連球迷都不算,對中國足球更談不上了解,給不出有理有據的回答。不過,我覺得白巖鬆的回答挺有道理:「中超太有錢了,球員掙的錢比在國外多的不止一點點,他們享受這種安逸的狀態。」

中國足球差的原因,方方面面細分析起來可能寫本書都說不完。但究其根本,如白巖鬆所言,肯定和錢的原因分不開!本來錢是好東西,用對了的錢是可以促進足球運動發展和水平提高的,世界上足球發達的國家也沒少在足球上花錢和賺錢。

問題是,本來高水平足球帶來更多商業收益,球員收入更高的良性互動在中國的聯賽變了質,追逐金錢和發展足球的目標分道揚鑣,錢就成了足球的禍根。從上到下為錢踢,不在乎踢成什麼樣子,甚至踢假球,足球的水平怎能不低。

錢少一點,也許足球圈子裡追逐金錢的人就會少一點,而熱愛足球參與進來的人就會多一點。並非是仇富和嫉妒,中國球員的收入水平和他們的表現實在不成正比,安於現狀不肯努力、沒有實力更沒有動力,「安逸」的狀態怎麼能造就優秀的球員呢?

其實作為一個偽球迷,我搞不懂的事情太多了,其中最不明白的就是:明明踢得那麼差,哪來那麼多錢白白養活他們?有人會說商業贊助。

可是商業贊助也是講效益的,你會花錢請名聲差的明星來給你做廣告砸你牌子嗎?贊助的廣告宣傳也是要有人來買賬的啊!不明白贊助商為啥硬著頭皮賠錢供養這些懶蟲?

也有人說,中國太大人太多,足球市場也大,中超水平雖然很爛卻如電視上的爛電視劇一樣,總有人看,所以爛也爛不死。

哎,反正我也搞不清楚為啥中國足球這麼爛球員還賺那麼多,但如題主所問,白巖鬆所答,也許錢是根本問題,但是要改變和錢相關的事,就要動某些人的利益,就會很難,所以儘管痛心疾首多年,現狀一直難以改變吧。

20樓:足球實戰專家

中國足球衝出亞洲,是很簡單的事!足球高階階段有很深的實戰理論基礎。必須要深深鑽進去,做到深入淺出的灌輸給球員,就能迅速構築起球員頭腦實戰靈魂。

這個環節,解決了,一切問題就會迎刃而解!解決不了,永遠都是一群實戰腦癱廢品。不用比賽,早已鑄錠失敗的下場!

足協一群人,沒有實戰靈魂,就無法甄別所聘教練的實戰教學能力。球員接觸不到克敵制勝的各種套路和實戰尖端技能,賽場上只會蠻力加拼命!這種狀態一直持續40多年。

球員沒有不想贏球的!腦子裡實戰知識結構,就是一群實戰文盲,能不輸球嗎?誰之過?

中國球員只要在足協控制下,一代接一代,都是中國足球的殉葬品!**下文)

為啥中國足球那麼差,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

管理層的風氣不好。中國是一個專踢假球的出名國家 有了錢 什麼事都好辦!的確有點差呀,丟臉啊!沒辦法。每個國家都有強弱。因為three deer奶粉,國足的選擇。差嗎?不覺得。我覺得挺強大的!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1 東方人不適應足球 在90年代以前,這個理由長期占主導地位。但是隨著...

為什麼中國足球這麼差,為什麼中國足球很差

從小的觀念決定了青少年人才的匱乏,再加上過去足壇的黑暗。由於國內好的球員就這幾個,使得球員更看重錢,而不是比賽。保守估計需要20年左右國足在可以徹徹底底的改變 因為90 n分鐘不射!所以就差!中國的教育制度我就被這中國的教育知道給廢了 所以半年後我要去日本上學了 為什麼中國足球很差 1 梯隊基礎薄弱...

中國足球現狀,中國足球發展現狀?

1994年中國足球職業化元年,同年美國世界盃舉行。職業化之初,中國足球湧現了不同技戰術打法的流派,也造就了幾支風格迥異的強隊。廣州小 快 靈,上海搶 逼 圍,北京國安的工體不敗,大連萬達的江湖霸主地位。職業聯賽的欣欣向榮,也帶動了中國足球水平的整體提高。1994 2002三屆世界盃週期,國足的表現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