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期末複習有哪些技巧,求高三總複習的一套學習方法!各科都完整最好!謝謝!

2022-05-04 09:59:24 字數 5442 閱讀 476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求高三總複習的一套學習方法!各科都完整最好!謝謝!

2樓:復旦大學

60天提高400分的成功祕訣

3樓:天使惡魔

希望是有的。就是聽老師的講解,把老師講的都弄得很明白,然後,就是做題了。

4樓:我是聯盟法師

記住一定要按照老師說的做

我就是高三走過來的

最後三個月,那個忙呀~~~~

老師畢竟是老師,他的經驗比學生豐富,按照他的做,是不會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複習方略》

本人看了考上的大學嘿!

6樓:仴洸彯婸

只要你肯努力,有這個決心,並且有行動,我覺得希望很大。我的方法是一個型別的題放在一起做,做到多了就有感覺了。然後再去做一些套題。

你應該找到更適合你自己的方法,別人的不一定適合你。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方法有很多種,別人的學習方法放在你的身上不一定有作用,因此你自己要找到一個合適自己學習的方法,中國有句古話叫欲速則不達,我相信你能明白這個問題的道理,人的頭腦和大腦是有疲勞期的,誰都受不了的。我的建議,只能是建議啊,你每天的學習時間不能超過2個半小時。因為你白天的學習已經讓你的大腦很疲勞了,而且,晚上回家以後不要馬上學習,找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放鬆一下自己,比如聽聽**什麼的,學習最好是放在飯後30分鐘以後。

還有就是你要善於掌握自己的不足,每天遇到不會的問題要及時的記錄,以便於你第二天能夠有重點的聽取老師解題的思路,還有就是要抓課堂,老師講課的重點一般都比較集中,開課的15分鐘之內一定要讓自己保持精力集中哦!

希望我的建議能給你帶來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穩紮穩打,欲速則不達。

高三總複習應該怎樣學習

9樓:愛漂漂淼淼

1、放好心態

有些同學,一到高三就緊張的不得了,而且還時不時的幻想自己以後的大學生活,自然心就沒有在學習上,所以,好的心態會讓你在高三複習中蒸蒸日上,把心態放平靜,平靜的對待高三的所有一切吧。

2、學會自我總結

在做一些題時,自己老是做錯的,老是沒注意的,就要學會自我總結,總結自己為什麼不注意,為什麼會做錯,能從中汲取教訓,讓自己在下次遇到時不能犯同樣的錯誤。

3、學會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有的同學為了趕上其他同學,拼了命的學習,晚上都睡覺了他卻還在學習,然而這樣卻沒有什麼效果。所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是必要的,要做到該學的時候認真學,該睡的時候就睡,該耍的時候就放鬆耍。

4、要有每科的錯題集

將自己做錯的題寫到錯題集上,自己有時間的時候就拿出來看和做。也可以寫一些常考的題型和典型的題型。

5、也要有每科的公式本和小知識本

公式寫到一個本子上,以後要用的時候就拿出來翻,一目瞭然,避免了去找公式所浪費的時間。小知識點也可以寫到上面,容易忘記的但有很重要的都可以寫到上面,方便需要時的尋找。

6、學會整理

要學會怎樣整理所學的知識、試卷等。將一些典型的題、經常考的題整理出來寫到錯題集上,爭取將這些題做會,做精。

7、學會不懂就問

有的同學遇到不懂的卻又害怕去問,怕老師笑話自己,這麼簡單的都不知道。千萬不要有這樣的心理,不管有多麼簡單的,只要自己不懂,就要去問老師,直到將問題解決。

8、學會堅持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堅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堅持吧,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高三總複習用什麼資料好 詳細的來

11樓:才才

500-600水平還不錯的。如果你覺得總是有一門學科託你後腿的話,建議你把這門課的課本從頭到尾翻閱一下,這樣就會有一些提高,至少知識點更加熟悉,然後可以買《桂壯紅皮書》(高考單元測試卷)來鞏固提高。語文和英語直接和老師同步就可以了,沒有什麼大問題。

以下是我建議的額:

數學:《優化設計》(書) 到了後期可以買一些綜合性的卷子,你現在可以做一些難度適中的高考原題了,很有幫助!

物理:主要是做題,瞭解命題意圖,我建議《名師伴你行》和《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化學:《名師一號》(基礎知識全面) 還要順帶去做模擬題(高考題相對較簡單,可以放到最後做)

生物:《名師伴你行》(非常好的一本書,簡直就是一本通,什麼都有,就是題目少了點),生物要注重看書,這比較重要,我還建議你去做金考卷,一期期做下來就ok了

祝你好運!

12樓:晁凡白熊開

我覺得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還不錯哦

內容絕對經典,難度也有梯度

謝謝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用5年高考3年模擬吧,題目和題型都很全面的

高三學生總複習需要遵循哪些原則呢?

14樓:學予明天

備戰高考,高三學生每天都忙於做試卷、分析試卷,自己的複習節奏被考試和作業打亂。平時的學習上,不僅有老師帶著做整體的複習,高三學生自己還需要針對一些薄弱的科目和環節,進行自我的複習,需要怎麼樣才能都兼顧到呢?

一、端正學習的心態

高考到底是為誰而學?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理解,有的為父母,有的為老師,有的為自己,不管為誰,至少首先要確定一個目標,為什麼要學習,要努力到什麼程度。面對不斷的模擬考試,以及考試成績、名次很容易給高三學生帶來情緒上的波動。

然而我們要記住現在不是情緒化的時候,自己必須冷靜下來,需要在意的,只是知識本身掌握了沒有,而大可不必為一次模擬考試的得失而喜怒。在認真完成學校佈置的任務的同時,一定要制訂一個比較清晰的自我複習計劃,按自己的節奏看書做題,明白自己在哪個方面薄弱,需要重點突破。

二、跟上老師的步伐

高三學習節奏快,時間緊,稍有一個環節沒有跟上,後面想追上老師的步伐就很難。高三複習講究效率,但是我們很有可能不認真聽課或者不認真寫作業,而專注於自己的練習冊。高三學生需要明白認真聽課是一個提高效率的好方法。

我們的練習冊都是大同小異的,不加選擇大量盲目地刷題其實學習效率很低,而老師們會精心遴選出一些新題型,會向我們傳遞新思想、新趨勢。只有緊緊跟上老師的教學步伐,才可以把握重點,高效學習。

三、從模擬考試中查漏補缺

在高中階段我們都會接受接連不斷的模擬考試,有時複習得比較好,就考好,會沾沾自喜一下,有時考不好,則心情低落那麼一陣子。我們該思考一下,雖然模擬考失敗會失落,但只有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暫不去看什麼成績、排名這些傷心的東西,而是理性地看待問題。先要把試卷上的問題解決好,還可以為自己又解決了一些問題而感到開心。

模擬考試是為了查缺補漏,發現自己的不足,看看在哪些方面還不夠紮實,哪些知識點還沒有掌握,做題是否符合規範等,然後進行針對性地學習和提高。選擇一兩套比較好的練習冊,多總結總結自己做過的題,多思考回憶,爭取做過的題其中的原理就不會再忘,牢記老師的經驗和技巧。

四、學習要做到細緻嚴謹

高三學生需要把做好每件事情的著力點放在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步驟上,不心浮氣躁,不好高騖遠。高考是個精細活。高考不僅考查知識,也考查能力。

拿到一道題,能否做到謹慎審題,嚴謹思考,認真縝密地計算,在答題紙上能否清晰地工整地將過程寫出來,每一道關都在考驗著我們,從頭至尾不能有一點錯誤。我們看看很多數學滿分的試卷,那些能在數學上拿到滿分的人,都是細緻嚴謹,才會答出一張張藝術品一樣的卷子。在做題中我們也需要鍛鍊嚴謹的態度,真正做到下筆無誤。

一切的複習備考都是為了最後一役,高考之前發現的問題越多,對學習越可以提供助力。

加油吧!高三學子們!明天是美好的!

15樓:曼徹斯特

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先基礎,再逐漸提升複習的難度,刷題時也是如此。各科目都要花時間去複習,做到不偏科。方法比行動重要,上課認真聽講,聽老師講解的答題技巧。

16樓:燒麥雲

不斷重複,迎難而上。複習就是一個迴圈往復的過程,因此要不斷反覆不要指望一勞永逸;其次複習就是要查漏補缺因此不要放過難點。

1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高三學生高考複習計劃需遵循的五大原則

高三複習時,考生的生活每天都被無數的卷子充斥著,自己的複習節奏非常容易被考試和作業打亂。不僅有老師帶著我們做整體的複習,同時,我們自己也需要針對一些薄弱的科目和環節,進行自我的複習計劃,但是,要兼顧很難!那麼,到底該堅持自己的複習計劃嗎?

該怎麼做呢?

操作方法

011.從模擬考中查漏補缺

在高中階段我們都會接受接連不斷的模擬考,有時考好,有時考不好,考得好時我們會沾沾自喜一下,考不好時則心情低落那麼一陣子。如果是前者,那麼就該注意了,考得好只是暫時複習得比較好;如果是後者,我們就該思考一下,雖然模擬考失敗會失落,但只有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暫不去看什麼成績、排名這些傷心的東西,而是理性地看待問題。

首先要把試卷上的問題解決好,然後不必太過掛心,專心按照自己制定好的複習計劃繼續往前走。這樣既能起到一個自我安慰的作用,還會為自己又解決了一些問題而感到開心。

022.聽從老師的意見

高三複習講究效率,但是我們很有可能不認真聽課或者不認真寫作業,而專注於自己的練習冊,其實認真聽課是一個提高效率的好方法。

練習冊大同小異,大量盲目地刷題其實效率很低,而老師們會精心遴選出一些新題型,向我們傳遞新思想、新趨勢。

033.從刷題中總結經驗

熟知高考的一些答題技巧,這些都是我們在刷題的過程中很難自己總結出來的,也許不經意間一句話就能成為高考中解題的關鍵選擇一兩套比較好的練習冊,多總結總結自己做過的題,多思考回憶,爭取做過的題其中的原理就不會再忘,再加上老師的經驗和技巧,就足夠了。

18樓:小明視角

第一,循序漸進的複習原則。複習是一個緩慢的過程。第二,整體把握,細化內容的原則。

要有知識結構。第三,遵循早中晚複習的原則。每天分時間段複習。

第四,重點複習薄弱學科。加上薄弱學科的複習力度,彌補短板。

高三總複習數學問題

提供一種可以推廣的簡便演算法 m必包含1,2兩個元素,同時含有3,4,5中的某些元素 但必須至少包含一個 於是定義一個集合q為m中除去1,2.他必是一個非空集合 否則就不是真包含於m 同時他是的子集 否則m就不是的子集 顯然不同的q與不同的m是一一對應的,於是求的非空子集個數,為2的三次方減1,即7...

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以內,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600字以內

期末考試總結 這次考試的結果真如自己想的那樣,沒有期中考的運氣了 這次期末考試,由於我已經初三了,所以初三的期末考試提前了一個星期。原本就沒有多少複習的時間,現在時間就更少了。我個人認為,初三的學習就好比一列火車,一旦開始行駛,就以很高的速度一直向前奔去,來不及回頭,看窗外的風景。我個人本不是一個很...

高三期間,寫作業和複習哪個更重要?為什麼?

引言 我們都知道高三的學子學習都很刻苦,也很認真學習,壓力也特別大,學業特別繁重。高三也成為在高考中最關鍵的一年,有人問到寫作業和複習哪個更重要,為什麼?今天帶大家來一起 一下吧。一 兩者都重要 對於寫作業和複習這兩種都比較重要,沒有哪一項不重要。因為在高三這一年,只有不斷的複習鞏固和不斷的通過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