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以內,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600字以內

2021-03-19 18:24:17 字數 1800 閱讀 6109

1樓:留下一片林

期末考試總結

這次考試的結果真如自己想的那樣,沒有期中考的運氣了!

這次期末考試,由於我已經初三了,所以初三的期末考試提前了一個星期。原本就沒有多少複習的時間,現在時間就更少了。我個人認為,初三的學習就好比一列火車,一旦開始行駛,就以很高的速度一直向前奔去,來不及回頭,看窗外的風景。

我個人本不是一個很迷信的人,但這次的預感卻出奇地準確,這是巧合嗎?考試前,爸爸出差去了,要等到考試後才回來。這意味著我只能孤軍奮戰,如果有不會的題目就再也沒有人教我了,我心中有了不好的預感。

在我考試的那天早上,媽媽做了一個噩夢,她夢見我們家的房子全都倒塌了(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鋼筋混凝土造的房子,怎麼可能倒呢,何況我們又不住在一樓),但她沒有告訴我,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而我考試那兩天,突然發了急性腸胃炎,飯都吃不下去,每天餓著肚子去考試,而等我考試考好了,這種症狀卻又奇蹟般地好了,實在有點詭異。

以上的只是客觀原因,主觀上的原因影響的成分應該更大。我被期中的成績所麻木,沒有提早複習,等到我意識到的時,為時已晚,連學校的作業都應付不過來,更別提花時間去複習了。

我在考場上頭昏腦脹,不會做的錯了,會做的也錯了,所有考試考下來,除了第一門數學考得好之外,其他幾門都掛了紅燈,有點甚至創了歷史新低。考完試後,我只是很麻木地看著**,玩著電腦,無所事事。我盡力不去想考試,但我最終不得不去面對。

比以往有所改善的是,我這次並沒有過分傷心,我甚至沒有哭(當然,我沒有抑制自己想哭的慾望,只是心裡已經麻木)。我問媽媽這算不算是一種墮落,但她卻告訴我這表示我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我只能對她苦笑。

考試並不是說每次都要取得好成績,當然這也不是說成績不重要,而是通過每一次考試,我們都能有所收穫,在考試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不斷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雖然這次考的不好,我會從中選擇自己的補足,爭取在下次靠的更好!

求一篇《初三期中考後反思》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考試考完了,還沒等成績出來,我已經預料到了這次考試的慘敗,我認為讓這次考試慘敗和這幾點有關:

1、考試前沒有好好複習

2、考試時心理狀態不佳,非常緊張

3、考試時精神狀態異常不好,沒精打采,根本沒有心思考試,只想趕快把題做完,結束考試

4、在考試的時候有部分題目不會做,放在了後面來做,結果後面沒有了時間,也忘記了還有這些剩餘的題目

成績次日就下來了,結果非常令人驚訝,簡直不可思議,卷子錯誤連篇,叉叉隨處可見,上次期末222名,這次中期考試竟然409名,直線下降187名,接近翻番,如果在後半期還是這樣的狀態,留在巨集志班是沒有希望、完全不可能的,因為在我後面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想到巨集志班來,而我在後退,他們在前進,所以我在後半期一定要努力,做到這幾點:

1、每天所有的課餘時間均拿來學習、做作業、看書,上廁所除外。

2、提高每次作業質量,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等其它科目,儘自己的力量完成會做的題目。

3、做作業認真審題,遇到選擇題、填空題不亂寫亂填,堅決做到先審題再思考最後再答題,不盲目的猜。

4、回家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不使用電腦,在有關學習的情況下才使用電腦

5、上課不和同桌及其周圍的人講話,在上課時不理睬與課堂無關的談論、事件

6、上課儘量精力集中,不發呆、坐飛機

7、不在上課的時候睡覺,特別是數學課的時候

8、不在上課時做與本堂課無關的事情,例如在數學課上做其它科目的作業之類

9、改變我自暴自棄、破管子破摔的觀念

這9點,我一定要在這在校的四十多天中堅持下去,爭取考到前200名,留到這個集體,時間已經不多了,難道在這剩餘的四十多天中,我都不能堅持麼?

期末考試總結 600字

初三期末考試每科都是初一,初二,初三,年級綜合起來考的嗎

你好,我也是初三的學生,你說初三期末考試就是中考咯,中考要考整個初中學過的知識的,初一初二初三每科都要複習的 除了已經會考的生物地理 祝你學習進步 中考都考哪幾門?每門多少分?中考全國每個省各市的考試科目都不相同,每一門學科的的分數都不同,以下是各省市的中考科目和中考分數 1 上海市中考總分為 63...

油田三中2019期末考試最後成績

油田三中不掛網公佈此類資訊。如有合法需要,建議直接詢問學校辦公室 教務處。祝你好運。區三中期末考試2015 2016成績 深邃的眼睛.他的形象不好看,可卻愛笑,一笑起來,就露出一對難看的大大的牙,臉上的皺紋也疊成了羅漢.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是 豈有此理 那一次,也不知是心有所感,還是心血來潮,我...

初三上冊了,期末考試才考410分,中考至少要540才能進重點高中,英語數理化很薄弱,還有希望嗎

作為一個今 來年中考完源 的特差生,我可以bai告訴你,在du你初一初二都沒有聽課zhi的情況下,只要dao你有基礎,初三下冊大複習的時候有很多東西一點就通,起碼我是這樣,數理化的話數學好補,但是化學和物理都是理論和實踐結合的,這個需要你去補習班努力,最好帶有實驗室的那種,英語可能沒辦法補了,因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