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不啟動電瓶裡的電能用多久

2022-05-04 13:14:20 字數 5209 閱讀 1198

1樓:生活小沈童

2-3個月。

如果為了確保下次用車時不至於因蓄電池電量不足而無法啟動發動機,充電週期則要根據蓄電池的狀態,汽車停駛時的放電電流(即寄生電流)等因素來定。如果是蓄電池狀態很好(如新車或新換的蓄電池),且汽車的寄生電流很小(小於50ma),兩三個月才充一次電可能也沒問題。

如果蓄電池年頭比較長,且車子的寄生電流又比較大,可能停駛一兩天就需要充一次電,否則可能就會出現蓄電池虧電而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汽車蓄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啟動汽車時每次啟動時間不應超過3至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0秒。

在電池完全放電的情況下借火有可能也無法幫使用者發動汽車。這時需要使用專門的電池充電器進行慢充電。

如果汽車長期放置不用,應先對車進行充分的充電。同時每隔一個月將汽車發動起來,中等轉速執行20分鐘左右。否則放置時間太長,將難以啟動。

瞭解電池的使用時間。使用超過4年,建議更換。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汽車電池失效前的這3種徵兆 多數車主都碰到過

2樓:小周喜歡熬夜

汽車電瓶放著不開,大概半年時間就會沒電。如果汽車上安裝有防盜器的話,那大概4個月上下就會沒電了。所以要是汽車很長時間不開,最好是一個月發動一次,每次發動半小時給電瓶充充電。

以上說的是新車,如果是舊車,可能十天半個月就沒電了。所以如果車不常開,最好是隔一段時間發動一下,給汽車電瓶充充電。

汽車電瓶多久會沒電,也要看蓄電池質量、電池新舊程度、汽車是否漏電、停車之前蓄電池的電是否足夠充足來看。電池肯定是越用越耗電,如果電瓶不好用了,一定要去買新的。

我們的愛車電瓶應該要如何來維護?首先在無法自由出行時,可以先自己動手將電瓶的負極端(也就是黑色端頭的)先用鈑手將電瓶端子取下,避免電瓶持續慢速放電。然後待約半個月或是一個月後,再將端子給接上電瓶負極端後重新發動個20-30分鐘,讓電瓶能夠再重新充個電力。

如果長時間車子在無法開動的情況下,建議隔一段時間充一次電。一年以上的蓄電池,最好半個月充一次。看是新電瓶還是老電瓶,在冬天裡,舊一點的電瓶可能一週不動就掛了,新電瓶肯定沒事。

目前疫情已經快結束了,最好的方法還是先跟4s店預約一下,回到品牌4s店去好好檢查下自己的電瓶電力續電的狀況。

如果情況良好那你利用時間去郊外跑個一大圈的里程約有100-200公里的,這樣子對電瓶的存電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無法使用這種方法,那就請4s店替你將電瓶摘下來替你用慢速電流好好充個電。如果檢查狀況是電瓶狀況已經不是很好了,那就建議你提前讓4s店替你更換個新的電瓶,順便要個折扣價,這樣子才能確保你日後車輛的使用安全及方便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的汽車蓄電池都是有保護功能的,它會保留足以打火的最低電量,如果開啟鑰匙,不點火,聽歌開燈的話,大概可以用一個多小時,按50ah算,但是不建議您這樣做,有損電池壽命,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4樓:

這個不一定的,要看是多大的電瓶和都有哪些裝置在用電。

不發動汽車,汽車電池能用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以電動車窗和天窗為例,車主就應該在發動機熄火前完成它的升降和關閉,因為如果發動機熄火,就會停止發電,這時候再升降車窗就會增加蓄電池的負荷,容易對蓄電池造成損害。車燈也是一樣,如果要熄火,沒有特殊必要,應先關閉大燈,然後再熄火,在夜間啟動汽車的時候也應先啟動後再開大燈,儘量減少對蓄電池的損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這要看你開多少用電裝置了,開的用電裝置越多電餅電量自然消耗越快。

如果汽車不開動,汽車電瓶可以存電多少天?

7樓:途虎話養車

理論上,停放一個月內,能正常著車的,都是好電瓶。在15天內能著車的,也算正常,超過30天,基本上是都不能著車了的,但是儀表還是可以顯示的,超過60天,估計什麼顯示都不會有的了,具體和電瓶容量,質量,是否充滿電以及你安裝的防盜器,行車記錄儀等等有關係的,另外冬天和夏天肯定也有差異的。

蓄電池放置時間長短取決於:蓄電池的自放電。蓄電池因材料本身的存在雜質,不管你是否使用,都會有電量損耗,常溫下,每晝夜大約損失1%。

裝在車輛上,靜態時會為車輛提供電流,維持車輛功能,如中控電腦,中控門鎖等,我們管靜止狀態下的電流叫「漏電流」。不同車輛配置不同漏電流的大小也不同。早期的車輛漏電流大約6ma左右,現在的車設計一般為30ma以內。

高階的車有自動喚醒功能,受外界影響,被喚醒後,電流可達幾個安培,延時幾分鐘才進入休眠狀態。如,春節放炮,你的車也許一宿就沒有電了。正常情況下,放置時間要長的多,取決於你的車。

電壓高低不是是否打著車的依據,和車況、氣溫有直接關係。

8樓:娜傑真愛一生

汽車電時間是由整車靜置放電電流決定的,需要用萬能表測量才能算出準確的停放天數,

①用萬用表把電錶串連在蓄電池和負極電纜之間。

②連線到蓄電池上,先關閉鑰匙和車上的全部用電器,遙控上鎖。把紅表筆接蓄電池電纜上,固定牢固。鬆開負極電纜螺絲,黑表筆接電池端,然後慢慢移開負極電纜。

一定要接好表筆後脫開電纜,而且表筆不能接反,否則讀出的是負數。

③等待車輛各種模組進入休眠,讀出準確的靜態放電量。一般在50ma以內就屬於正常,上圖測出的是335ma,此車蓄電池是65ah。算一下65÷0.

335=194.029851,194÷24=8.08333333,也就是講8天就把蓄電池的電量全部放幹。

不到4天時間車輛就不能啟動了。

正常使用壽命在1~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電器沒有漏電搭鐵的情況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如果感覺充不進電或者啟動機無力,大燈明顯變暗則需將電瓶取下用充電機充12-24小時,如果還不行而里程數又達到了5萬km以上,且發電機沒有故障,就需考慮換電瓶了,一般國產的免維護的如:風帆,正野,非凡等品牌就不錯,**根據電瓶型號不同在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

有些電瓶用舊了以後內阻變得很大,一充就滿,一放就完,這種電瓶用三用表測其空載電壓也是正常的。所以,不能光測空載電壓,還要測它的放電電流,可用放電儀進行測量。放電時電壓不低於10v是正常的,低於10v則證明電瓶可能斷格,必須進行更換。

加負載時電壓低得越多說明電瓶內阻越大,放電特性越差。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年以內的電瓶 正常情況下2-3個月應該沒問題足夠啟動車輛的存電

超過1個月建議啟動一次 保持15分鐘以上不熄火 有利於電瓶養護 以及對油路的養護

如果長時間不啟動 油路中或可能有氣或油路中已經沒有燃油了 啟動將很麻煩

僅供參考

小轎車一般多少天不啟動電瓶電會跑完

10樓:安全護航

在充滿電的前提下,分3種情況:其一,起動汽車,用自身發電機充電,1個月應該充滿一次;其二,可以用外接啟動電源或電瓶搭接起動,2個月應該充滿一次,;其三,離車電瓶充電,3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1、汽車電瓶每天漏電1%左右,如果連線在車上沒有取下,汽車用以維持最低電流(俗稱「休眠」電流)約20~80ma,如果有防盜報警器,還會消耗一定電能,一般電瓶每天約有2~3%的電量被消耗,

2、電瓶電量低於一半,即電壓低於13.4v時,電瓶故障燈亮,汽車起動困難,第一種情況1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3、電瓶電壓12.4v以下,起動困難或無法起動,第二種情況2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4、離車電瓶,電瓶每天漏電1%左右,第三種情況3個月應該充滿一次,

5、汽車電瓶故障燈亮,需要及時充電,可以用充電器充電,也可以用1900轉以上充電60分鐘以上。

汽車電瓶能用多長時間,不啟動聽cd。

1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一般汽車蓄電池可以使用3-4年,以後就要更換電池了。

一般汽車停放兩個月,蓄電池就會漏電完了,所以當有一個月不開車了,就要啟動車輛,讓車輛給蓄電池充電。疫情期間還是可以去給車啟動一下的,給車充充電。

當知道會有一段很長時間不開車的話,也可以直接斷開汽車蓄電池的負極的,然後電池就不會漏電了,這樣放一年都沒事。

電瓶負極教程:

1、擰開隔熱棉的兩個固定鈕釦,掀起正負極接頭上面紅黑兩個絕緣罩(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2、然後用扳手擰開電瓶負極的緊固螺母,再用一字螺絲刀慢慢撬開緊固塊,便可拔出負極接頭。

為什麼斷開負極而不斷開正極?

因為汽車的負極接線柱與車身連線,車身是金屬的,整個汽車車身都是通往負極的,也可以理解為車身就是負極。而車上有很多電子元件都搭鐵,也就是連線了汽車負極,斷開負極的同時也將它們斷電,這樣更能保證不會消耗電瓶電量。

注意:一般拆解工具都是金屬材質,拆正極的話,如果金屬工具碰到車身的金屬部件,也就是說正極與負極直接相連,會形成迴路,電極有可能會融化,導致電瓶損傷嚴重的甚至會**。另外,金屬工具具有導電性,拿在手裡會有觸電的危險,而拆負極會更安全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發電的情況下不總用啟動機和燈火,一塊好電瓶可以堅持五天沒問題。

13樓:張勝永老大

看電瓶的新舊,容量,開音量的大小,普通音量的話一般2個小時還是沒問題的。

14樓:充電器電瓶專家

這個也要看你愛車電瓶情況來定:

如果電池狀態良好,電池大,電池電量較滿,3-5小時是可以的。反之,用的時間可能會非常短。

有些車電池偏小,即使是新電池,30分鐘就可能因電瓶電不足無法啟動發動機!

電瓶使用3年以上的,儲電遠小於新電瓶,也要注意缺電。

汽車不開,電瓶能待機多久?

15樓:途虎話養車

理論上,停放一個月內,能正常著車的,都是好電瓶。在15天內能著車的,也算正常,超過30天,基本上是都不能著車了的,但是儀表還是可以顯示的,超過60天,估計什麼顯示都不會有的了,具體和電瓶容量,質量,是否充滿電以及你安裝的防盜器,行車記錄儀等等有關係的,另外冬天和夏天肯定也有差異的。

蓄電池放置時間長短取決於:蓄電池的自放電。蓄電池因材料本身的存在雜質,不管你是否使用,都會有電量損耗,常溫下,每晝夜大約損失1%。

裝在車輛上,靜態時會為車輛提供電流,維持車輛功能,如中控電腦,中控門鎖等,我們管靜止狀態下的電流叫「漏電流」。不同車輛配置不同漏電流的大小也不同。早期的車輛漏電流大約6ma左右,現在的車設計一般為30ma以內。

高階的車有自動喚醒功能,受外界影響,被喚醒後,電流可達幾個安培,延時幾分鐘才進入休眠狀態。如,春節放炮,你的車也許一宿就沒有電了。正常情況下,放置時間要長的多,取決於你的車。

電壓高低不是是否打著車的依據,和車況、氣溫有直接關係。

汽車電瓶有電發動機是新的但是啟動不了啟動

影響因素很多 1 電瓶有電但是電壓低,13.4v以下就會起動困難,2 馬達壞了,或者皮帶傳動問題,3 電路有問題,4 油路問題,5 高壓發生器問題,6 汽車的節氣門問題,7 火花塞問題等等。汽車電源有,但啟動不了,馬達和發動機都沒反應,怎麼辦?汽車電源有,但啟動不了,馬達和發動機都沒反應,是車輛的防...

電影裡的汽車搭線啟動的原理是什麼

汽車有起動機,專門負責汽車啟動。汽車啟動工作流程如下 1 防盜系統識別鑰匙合法後,蓄電池給起動機供電2 起動機的小齒輪會帶動飛輪旋轉,飛輪帶動曲軸上的活塞開始旋轉 發動機活塞旋轉之前需要藉助外力 3 ecu 行車電腦 開始控制點火與噴油 4 發動機開始怠速運轉 而電影裡的接線法,只要將起動機與蓄電池...

請問汽車CD裡能放VCD的碟嗎??

如果是純cd機的話,是不能 vcd碟子的,把vcd放進去,只有沙沙聲,沒有影象和聲音的。但如果是vcd機的話,它不但可以播vcd碟還可以播cd碟。車載cd機一般分兩種 1.一種是最原始的,只支援我們俗說的cd盤,這種格式的音質是比較好的。2.還有一種是加入其它格式音訊檔案的解碼器,比如說 wma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