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死,交通事故中造成死亡如何處理

2022-05-05 01:25:17 字數 5543 閱讀 9860

1樓:勵彥紅

朋友你好

首先對你侄女的遭遇表示十分的同情.也請你節哀...畢竟人死不能復生首先回達你的第一個問題:

你說的可能性不是沒有,有可能是你侄女的同學在發現即將發生事故的前一刻,採取了一定的措施(如推了一下方向盤,或者拉起了手剎車等等),但是根據我做交警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坦白說,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且即使有...

你也要能提供出有力的證據才可以提出起訴的.

第二:關於死者是否受到邀請才進行駕駛車輛的問題,如果你侄女已經拿到機動車駕駛資格的話,也就是我們說的駕駛證的話.對方是不負擔任何責任的.

但是!從法律角度來講,如果你可以找到當時所駕駛車輛有問題,比如說(剎車制動等).你是可以對車主也就是說行駛證上的車輛所有人做出控訴的.

第三:死者同學的醫療費用及其他費用如果事故的對方車輛.也就是說大型貨車.

如果存在違章停車及其他違反交通規則的前提下,是可以要求對方作出賠償的,你侄女的死也可以提出民事賠償要求.如果對方並無違規.那麼只可以通過保險公司要求進行賠償責任.

希望可以幫到你.節哀......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可惜,被搶了100分,只是我想補充點,對於第二條,我建議你還是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你侄女駕駛的那輛機動車效能有問題,與事故有可能有聯絡再起訴,畢竟起訴是需要錢的。

3樓:實拍8點半

大貨車停靠路段是否允許停放車輛?

轎車是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是很有可能的,建議請的好的律師去打官司,但是取證是很困難的事情,有當場目擊者的話,可以根據車的動態情況做出合理的判斷來,要靠律師和證人,否則很難說明問題。

2。如果她的同學已經承認此事,那麼她的同學肯定是有一定的責任的,不超過40%。

3。這個問題很複雜,您提供的資料不夠詳細,不能作出準確的回答。

補充一下:1。大貨車停靠路段是否允許停放車輛?

2。此轎車是誰的?

5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送院**)及時救治傷員,駕駛機動車上路要有先讓,先慢,先停的原則。

交通事故中造成死亡如何處理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處理流程是:

1、報案

事故發生後,事故各方車輛應停在原地,保留好事故現場,並立即向保險公司和交警部門報案;如有人員**,應立即送往醫院,除非事發地段比較荒涼或者無車經過,儘量不挪動事故車。

2、現場處理和調查

交警部門到現場後,會勘查事故現場,查明事故車輛、當事人、道路及其空間關係和事故發生時的天氣情況;固定、提取或者保全現場證據材料;詢問當事人、證人並製作詢問筆錄;現場不具備製作詢問筆錄條件的,可以通過錄音、錄影記錄詢問過程;其他調查工作。並暫扣事故車輛、當事司機《駕駛證》和事故車輛《行駛證》。一般情況下,交警處理的事故,保險公司查勘人員無需再到現場查勘。

3、檢驗、鑑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九條規定,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屍體檢驗應當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內委託。

4、認定

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道路事故認定書應當在製作後三日內分別送達當事人,不服事故責任認定的,可在收到之日起三日內申請複核。

5、索賠

當事人可以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孫林律師

回答您好, 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發生人員**的交通事故後,對於肇事車輛,如果需要進行調查收集證據的,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車輛。

第三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嚴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停車場停放扣留的事故車輛。

更多3條

交通事故致死會負刑事責任嗎

交通事故致死會負刑事責任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致死是否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應當根據肇事方承擔的責任來判斷。一般情況下,負全責或主責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事故致死怎麼判刑

9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0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發生了重大交通事故,量刑標準是什麼

11樓:馬邊綠茶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應視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情況而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涉嫌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責任認定為負事故次要責任或者無責任的,不涉嫌犯罪。交通事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處理流程和規定

12樓:華律網

生活中,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重傷或者死亡,這是屬於刑事犯罪的。那麼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應該如何起訴呢?今天我就為大家解答一下:

交通肇事造成死亡一人或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的,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涉案對於受害人在事故中受到的經濟損失,以侵權責任法生效日劃分,處理程式有所不同。2023年7月1日之前發生的案件,按照刑事訴訟法及司法解釋的相關規定,案件被害人由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只能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或在刑事判決生效後提起獨立的民事訴訟,並且對於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案件,不再處理精神損害賠償問題。

但在2023年7月1日之後發生的案件,依照生效的侵權責任法的規定就沒有以上那些限制,即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那麼,受害方如果遇到這種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索賠案件,應該考慮通過以下兩個方面來儘可能獲取多的經濟賠償:  第一個是要按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在要求追究侵權人刑事責任的同時,請求民事賠償調解,以調解促和解,以和解促賠償,用諒解和緩刑提升賠償額;第二個是處理侵權責任法生效後發生的案件,在肇事車輛有交強險的情況下,可以提起獨立的民事訴訟,請求包括精神損害賠償在內的全面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造成死亡一人或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的,應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13樓:土流集團

交通事故賠償處理流程如下:

(一)調解: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二)訴訟:一審 1、起訴 (1)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3)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 (4)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或裁定駁回起訴。對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駁回起訴不服的10日內可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5)案件受理後,排期**,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 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需要做的材料準備,你能準備多少就多少:

1、證明損害事實發生的經過、原因、時間、地點的書證(證人、證言)、物證 。(一般事故責任認定中會有基本的描述和確認) 2、到有關部門指定的醫療部門就診的證明。 3、醫療部門的所有診斷證明、處方、病歷及各項醫療費用單據,包括:

**費、檢查**費、醫藥費、住院費。 4、醫療部門出具的陪護證明、轉院證明、病休證明。 5、單位出具的墊付醫療費用證明、誤工損失(受害人工資、獎金、誤工天數、固定補貼)證明。

6、就醫交通費用單據。 7、如要求傷殘賠償,需提供傷殘鑑定及賠償數額依據。 8、被損害財產所有權的證明。

9、被損害財產的品名、規格、數額、數量、質地、新舊程度、價值(貴重物品需有關部門的鑑定書)。 10、被損害財產的毀損程度或滅失等證據。 11、交通管理部門有關事實及責任的認定 。

(如果對責任認定不服的,應該準備相關證據爭取推翻認定,不過,實踐中很難) 12、肇事司機是否系職務行為。 13、車輛的行車、運營執照,司機的駕駛執照。 14、被損害車輛的保險證明。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賠償標準,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最高賠償多少

1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應當根據搶救 情況賠償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2 賠償義務人還應當賠償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 住宿費和誤工損...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賠償標準

1 如果這個人死亡了,那麼要承擔什麼責任?1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如果你朋友負全部或主要責任的,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 可能會有刑事責任 民事賠償責任。2 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時 如果賠償到位 受害人家屬不要求追究刑事責任的,量刑時可以從輕,有可能緩刑,不用坐牢。2 賠償的話要賠多少錢 需要賠償的是 全部...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按你描述的意思是,現在交警把你車扣了,對方驗過傷無大礙。現在你需要做的是等交警出事故責任認定書,定定心心上班。在可能發生傷人的事故中,交警會依法會扣車扣行駛證或駕照的,但是都有法定期限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快到法定期限的時候去趟交警隊詢問下。這裡提一下,如果個別小吏不作為或者刻意刁難你,別慌,記住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