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索賠問題,交通事故索賠問題?

2023-03-14 21:00:06 字數 4053 閱讀 7716

1樓:律商財智

發生交通事故,所產生的損失包括人身損害賠償、財產損失等,應由事故雙方按責任比例分擔。

儘管你父親在事故中被認定應負主要責任,但有關雙方損失數額與責任比例不一致的,主要責任方也可想次要責任方追償。

首先,從你所述情況看,雙方主次責任一般應承擔6:4的分攤責任,而就醫療費一項而言,全部損失為18萬,則你父親應承擔萬元,對方應承擔7.

2萬元,則你父親可向對方追索萬元;

其次,你父親受傷嚴重,應申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以及護理依賴程度鑑定,並全部計算人身損害賠償金額(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殘疾賠償金、護理費包括住院期間護理費以及癱瘓以後的依據護理依賴程度計算的護理費等等),並彙總財產損失及對方醫療費等,計算事故損失總額,再行參照上述醫療費的攤分方法,確定索賠金額;

最後,關於勝算多大問題,法院會依據有關證據作出合法判決,而交通事故一般事實清楚、依據明確,人身損害賠償又是直接依據傷殘程度、護理依賴程度計算,因此,此類案件爭議不大,建議積極主張合法權利。

若有不明,建議直接向當地律師諮詢或委託律師**。

2樓:律師

主要是醫療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

1、醫療費,16萬,2、護理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如果不超過60歲,可以按照當地標準要20年。各地標準不同,通常30-50左右每天。有20-35萬。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3、殘疾賠償金,完全失去自理能力,應該定一級,如果不超過60歲,可以按照當地標準要20年。各地標準不同,通常1-2萬每年,合計20-40萬。「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金額是很大的,對方2萬基本上被忽略。被判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通常三七開,根據具體情況可能上下浮動,不超過1成。對方負擔三成,同時你爸要負擔對方損失的7成。

這樣算下來,你能拿到15-25萬左右。事實清楚,有事故認定,勝算很大。

3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對方的20000花費由你父親承擔70%,你父親的賠償只能找對方要求30%,因為你父親為主要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對方司機、車主、保險公司要求賠償。

5樓:堅涉果欣悅

這種情況一般私了的話就是你跟司機談好價錢,前一付清就沒事了,如果走保險的話,就等著保險公司賠錢了,這種事情如果你們不簽字他不可以把肇事車輛開走應留在交警的指定停車場。

交通事故索賠問題? 10

6樓:龍城趙

交通事故造成面部傷害,無論是醫療費,還是其他費用,都可以和對方協商。對方是機動車,一般都按交強險條例的規定投保了交強險,還可以向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索賠。協商不成的,可以向事故發生地,或被告所在地的基層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這是很常見的案件。當然要注意訴訟時效。按《民法總則》,訴訟時效為三年。

蕞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7樓:伍禮冼清華

沒有工作,哪來的誤工啊,除非能證明你有經濟**才談的上誤工啊。

8樓:和穎祝天路

汽車都有交強險,所以發生車禍後要第一時間報警:交警,保險公司都要報。你的沒有報案,交強險就不賠了,所以所有的費用都是車主自費。

但是,你應該在就醫是向醫生說明了是因為車禍(有事主的簽名嗎,這也很重要),並且他已支付一定費用,應該有他的簽名吧,這也是證據。不過你的傷情不算嚴重,沒有留下殘疾,可以協議賠償一部分經濟損失。真的不賠,你的證據確鑿,並有他的簽名的話,可以到法院起訴他。

9樓:毓玲敏高潔

碰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報警,不然車主不認帳,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你不住院,他沒辦法從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所以,他不願意給你賠!

交通事故索賠問題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專業,希望你能加分。

1、交通事故賠償如果按照交警調解的賠償的話,保險公司肯定會剋扣,因此,如果賠償數額較大而你的保險額度又高的話,建議你們走訴訟途徑。這樣你個人貼得錢才會較少。

2、不管你是調解還是訴訟,護理費是少不了的,而誤工費則要看傷者是否在受傷前有合法收入。

3、對的。一定要起訴,不然保險公司不會賠。

4、不能自己起訴自己的保險公司。只能是傷者起訴你的同時將你的保險公司作為第二被告。

5、這個費用需要你到當地諮詢。

謝謝,加分。

11樓:幸福在**裡

1.不一定,只要是合理的,保險公司 都會賠償的,醫療費一般情況按當地社保標準賠償,只賠償8成 左右。

2.你可以找保險公司理賠人員協助一起到交警調解,調解方案可以事先讓保險公司審批,最終這些由保險公司賠償。

3.如果傷者一定要求你賠償而你又不肯賠償的情況下,傷者是可以起訴你和保險公司的。

4.不可以,你可以先把你已賠償出去的相關損失費用拿去保險公司索賠,如果保險公司拒賠的話再起訴,一般像你這種情況還沒有跟傷者協商結案,保險公司會要求你跟傷者結案 後再一次性過去索賠。

5.如果傷者起訴的話,自己去應訴就行了,因為醫療費都有發票,除醫療費伙食費外,誤工護理費這些在交強險有十一萬的限額,法院會直接判保險公司賠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什麼殘疾的 你也不用賠償多少錢,保險公司能替你陪的,你可以和他商量協助他,到時一起向保險公司要錢。你根本不用拿太多錢的。沒有殘疾的話,什麼誤工費都是小數,你不必自己拿錢賠償。

關於交通事故索賠問題

13樓:法邦網專家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確認對方需要承擔責任的比例,單位作為車輛的所有人必須承擔賠償責任。

你可以申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確定你的傷殘等級後,根據人身損害賠償的司法解釋要求對方賠償你的損失,可以主張的主要包括以下專案:

1、醫療費:根據實際發生金額,發票、收據等確定;

2、誤工費:根據收入證明確定日收入,按誤工時間計算;

3、護理費:聘請護工的開支;如果家人護理參照誤工費計算;

4、交通費:根據實際發生費用,發票等確定;

5、住宿費:按每人每天計算,標準為撫州市2023年的統計資料;

6、住院伙食補助費:按每人每天計算,標準為撫州市2023年的統計資料;

7、營養費:根據鑑定結論確定;

8、殘疾賠償金:根據鑑定結論,按照傷殘等級係數,計算20年,基數為撫州市2023年人均年收入的統計資料;

9、殘疾器具費:根據實際需要計算,按發票、收據確定;

10、後續**費:根據鑑定意見確定;

11、後期護理費:根據鑑定意見確定;

12、精神損害賠償金。

統計資料可以在撫州市統計局的**上查詢。

交通事故理賠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費用每人一半 各打50大板!

15樓:網友

雙方共同承擔唄!這問題又涉及不到保險!一方一半。

16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同等的話,就是各承擔50%,如果兩邊傷情差不多,就不用互相賠了,自己治自己就行了。

電動車交通事故索賠電動車交通事故索賠

要根據受害者的受傷情況和事故責任比例劃分來計算賠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

交通事故索賠金額,交通事故賠償金額怎麼計算,具體介紹標準是怎樣的?

年齡多大了,什麼戶口。1 傷殘賠償金 可以先到司法鑑定部門諮詢一下這樣的傷情能否構成傷殘,構成幾級傷殘,這樣可以根據年齡 戶口要求支付傷殘賠償金,精神撫慰金等,可能至少在幾萬至十幾萬之間 2 住院伙食補助,按照住院天數乘以30或者50,這要根據當地的規定 3 護理費,即護理人員在護理期間內不能正常工...

交通事故問題,交通事故問題?

按你描述的意思是,現在交警把你車扣了,對方驗過傷無大礙。現在你需要做的是等交警出事故責任認定書,定定心心上班。在可能發生傷人的事故中,交警會依法會扣車扣行駛證或駕照的,但是都有法定期限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快到法定期限的時候去趟交警隊詢問下。這裡提一下,如果個別小吏不作為或者刻意刁難你,別慌,記住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