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自動檔的車怎麼換擋,自動擋汽車是如何自動換擋的 ??

2022-05-06 08:59:28 字數 6396 閱讀 2308

1樓:匿名使用者

p;駐車

r;倒車

n;空擋

d;前進檔

自動擋車怎麼換擋?

2樓:妙招之幫

新手司機看過來,教你正確駕駛自動擋車起步與停車的方法

3樓:阿祖聊社會

自動擋汽車停車d擋直接推到p可以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換擋操作規則

適時、準確、果斷、迅速,切忌拖沓;先加速後加擋,先減速後減擋。

(2)增擋的操作方法

第1步:稍加油門。在換擋(加擋)前先轉動油門把油門開大些,通過加一定量的油,使發動機備足適量的動力,以保障加擋過程中車速不致降低。

第2步:關閉油門。在稍許加油之後迅速把油門關掉,即用右手將油門轉把向前下方一轉到底。

第3步:迅速握緊離合器握把。幾乎在關閉油門的同時,用左手4個手指(拇指仍握在轉向把上不動)握緊離合器握把一握到底,儘快地把離合器脫開,為換擋做好準備。

第4步:踩下腳變速踏杆。左手握住離合器握把後,立即用左腳腳掌或腳後跟踩一下腳變速踏杆後踏杆,換到高速擋位。蹬的力量要恰到好處,動作要乾淨利落,切忌拖泥帶水,更不可連續蹬踏。

第5步:均勻地放鬆離合器握把。左腳後跟踏下變速後踏杆後,左手立即鬆開離合器握把,及時平穩地接合已脫開的離合器,使發動機動力迅速傳到後傳動器上,為提高車輛行駛速度做好準備。

第6步:加大油門。當左手放開離合器握把之後,右手將油門轉把及時地向下後方轉動,使關閉著的油門開啟,開度要適中,不可過大或過猛。

(3)減擋的操作方法

第1步:握緊離合器握把,同時關小油門。

第2步:踏下腳變速踏杆前踏杆。用左腳尖踩下變速踏杆前踏杆,使變速器由高速擋位變換到低速擋位。

第3步:加大油門,放鬆離合器握把。

(4)換擋時的注意事項

①變換擋位時,要根據不同擋位的速度關係,掌握好換擋的時機。若換入高一級擋位時,車輛產生顫抖現象,甚至要熄火,這時應握緊離合器握把,把擋位降低,待車速提高以後再重新換入高一級擋位。若車輛換入低擋感覺有向後拖的現象,主要是車速高、擋位低而沒有把車速降下來就減擋造成的,這不但消耗燃料也容易損壞機件。

車速和擋位合適,就不會發生衝闖和熄火現象。

② 摩托車的換擋,應按順序依次進行,不能跳過某一擋位越級換擋。不要用力過猛硬踩變速器踏杆(猛拉變速桿),更不允許用腳使勁踹。

③ 換擋操作時,兩眼應始終保持平視前方,不得低著頭看、左顧右盼或分散注意力。

④各擋最高行駛速度應控制在規定的速度以內,見表2-1。摩托車大部分採用的是風冷卻,1、2擋時的驅動力大而速度慢,所以發動機溫度上升較快,燃料消耗也較多,如果長時間用1擋行駛對發動機損害較大。因此,用1、2擋的時間不宜過長。

表2-1 摩托車行駛速度與擋位關係

5樓:木一鴿

自動擋汽車如何換擋? 自動檔車的開法:

首先,自動檔一般都有p,r,n,d,3,2,1這些檔位。並請牢記:

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

d,行車檔

3,2,1指強制把變速器限制在某一檔以下,比如3就是把變速器強制限制在3檔

以下。如果了知道停車,倒車,行駛,中性這些詞英文怎

麼說,相信比較容易記住那些檔位的符號。

自動檔車的開法之初級:

首先,推不動檔位杆時千萬別用力,99%以上的可能是做錯了什麼。比如,so

車的杆下面有一拉桿,拉上它才能從p檔拉出或推入p檔。在polo上,是拇指位置的按

鈕,需要按下。千萬注意,設這機關是為了防止誤*作,什麼行駛中推入r檔或p檔這些

萬分危險的動作!

1. 停車時必須掛p檔並拉手剎。這裡停車是指較長時間停放,人可能離開車輛。

2. 發動機只有在p和n兩個檔位可以點火。而且,因為第一點,停車後重新啟動

時,必定在p檔。一般發動機點火前也無法掛其他檔。

正確的點火動作:

2.1. 把鑰匙轉1(或2)格;儀表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

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泵開始工作。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

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2.2. 點火。

2.3.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並穩定,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

手剎。2.4. 鬆剎車,走。

上面點火過程同樣適用於手動檔的車,只是手動檔的車必須踩離合點火。

如果認為環保或熱車燒掉的一點點汽油比發動機壽命更重要,那麼請跳過熱車這一

步。3. 和電腦遊戲一樣,踩油門加速,踩剎車減速。

4. 遇見紅燈或其他原因需要短時間停一停,踩剎車保持車靜止。鬆剎車起步。

5. 長時間停車,比如在鐵路道口等火車通過,或者清楚地知道這個紅燈時間很

長;見第一點。 因為選擋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都有微弱的行駛趨

勢,長時間踩住制動等於強行制止這種趨勢,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

其在空調器工作、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長時間停車到底放p還是n

好像從來沒有爭論清楚,反正最好放p檔,前輪後輪一起鎖,再說,設計上停車就是p,反正沒壞處。)

6. 從d檔到p檔或r檔,或者從r檔掛到d檔之前(車庫裡可能需要這麼做),請確

認車已經完全停下。

一句話,前進的時候一直放d檔;後退放r檔;停車離開的時候是p檔。

自動擋汽車是如何自動換擋的 ??

6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所以這個換擋按鈕就是一種安全鎖,防止車主誤操作。

自動擋一般來說如下情況掛檔需要按下換擋按鈕:

掛入p,r,s檔時;

掛岀p檔時。

7樓:佔盼蘭

自動擋車檔位分類。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駐車擋)、r(倒車擋)、n(空擋)、d(前進擋)、2(限制檔)、l(低速檔)。

d擋的換擋方法。準備起步行駛時,踩下剎車後,要將擋杆向前推放在d位,然後把手剎鬆到底,緩慢踩油門,汽車前行一段距離後,鬆開剎車,繼續加油門就可以了,這時汽車會根據車速自動在在1~4擋之間自換擋。正常平路行駛時就不用駕駛人再去換其它檔位了。

在下長坡時,由於自動檔車d檔不具備發動機剎車制動的功能,不要一直掛d擋,否則車速會越來越快,帶來安全隱患,而頻繁的踩剎車會導致剎車片過熱而過度磨損。d3、2擋--限制檔換擋方法。多數自動擋轎車的變速器換擋桿上除了d擋外,還有3或2擋限制檔,當掛入3或2擋時,會限制最高擋位不超過3或2擋,因此當遇到比較長的下長坡時,可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或2擋,這樣就可以起到通過擋位控制車速的目的了。

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道上啟動時,換成3或2擋能獲得更大的輸出動力,比直接掛d擋動力要強很多。但要注意一般車速降低到大約40公里以下才可以換成d3或2擋。l(low)擋--低速檔換擋方法。

在冰雪路面或遇到堵車時,由於車輛行駛緩慢,如果掛d擋容易讓檔位忽高忽低,增加油耗。應該及時換成l擋,這樣能保證車輛檔位始終在1擋或2擋之間,避免增加油耗和車輛磨損。要注意必須降到適宜的車速(一般是30公里以下)後再換成l擋。

p擋駐車擋換擋方法。當車輛想長時間停車,特別是在坡道上停車,需要換成p擋,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能保證車輛在靜止狀態下無法移動。要注意的是,應該在車輛熄火之後再掛入p擋,然後拔下鑰匙。

如果掛入p擋再熄火對變速齒輪有損害。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否則會對車輛造成極大損傷。r擋--倒車擋換擋方法。

在換成倒車擋時,有的車輛需要按下變速檔上面的保險按鈕裝置才可將變速桿掛到r擋上。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汽車移動時不能換入r檔,必須要在車輛完全停止時才可以掛倒擋。n擋--空擋換擋方法。

n擋可在車輛剛起動或拖車時使用,還可以在等待訊號或堵車、短暫停車時使用,在掛入n擋的同時要拉緊手剎,在坡道短暫停車時為防止溜車還要踩著制動。但在下坡時禁止使用n擋空擋滑行,不但不省油,還會損壞變速箱,自動擋的空擋與手動擋的差別很大。

8樓:繆秀雲千酉

這位朋友,我首先給您介紹一下自動擋車的檔位。擋把側面有一個按鈕,那是鎖定按鈕,換擋的時候要先按下,然後將擋把移動至需要的檔位後再將其放鬆,如果不按下是無法移動擋把的。自動擋的車從前往後一般有這幾個檔位,p,r,n,d。

p擋是停車擋,停車後必須將擋把放在p擋才可以拔下車鑰匙;r擋是倒車擋;n擋是空擋;d擋是行車擋,車輛行駛的時候使用這個檔位。

以前進為例,具體說明一下自動擋車如何換擋:坐上駕駛座後,首先調整座椅至適當位置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鑰匙插入,右腳踩住制動踏板,旋轉鑰匙啟動發動機,待車輛啟動並且儀表盤自檢的指示燈熄滅後,右手拇指按住擋把側面的按鈕,將擋把向下拉動至d擋,鬆開按鈕,將右腳從制動踏板轉移至油門踏板,踩下油門踏板,車輛即可前進。

9樓:越晗蕾溥陽

根據車速,油門大小,路面情況(坡度大小),通過各種感測器採集訊號,傳給變速箱電腦,電腦分析後命令變速箱的各種換擋原件工作,換到最佳檔位。

10樓:

自動擋的汽車是車載電腦通過判斷駕駛員踩油門的深度,以及當前的發動機轉速和車速來判斷是否增減檔位的。

不同的自動變速器的換擋方式也有不同。比如雙離合,at,cvt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板自動控制的!不用你操心,完全傻瓜式操作!

12樓:安徽捕快

說的這麼詳細還能不明白?你所擔心的是沒有必要的 自動檔嗎,顧名思義是自動換檔,你踩著油門它才升檔的,你要是鬆油門那你給它的訊號是降檔啊!至於自動檔的工作原理為了避免海答就不細說了!

我是君悅自動擋,踩上油門跑起來感覺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的汽車在現在的技術上已經進入電腦控制的範圍內了 它的升檔和降檔取決於車速 路面 油門(司機的意圖) 而手自動一體的 主要是司機可以參與一部分換檔時間· 比如說你用鎖3檔起步 這個時候電腦檢測到發動機動力輸出不夠 就會控制變速器自動調整為1檔或2檔的模式並且儘快達到司機所要求的3檔位子·(這裡儀表上市不顯示的)總體來說自動檔的換檔不是光靠油門開度的大小··

14樓:吳所謂

安徽捕快說反了,正確的是自動擋汽車抬腳鬆油門會升檔,踩著油門不抬腳是降檔,不可誤人子弟。

15樓:裴夏瑤邴珍

1、手動檔車和自動檔車的最大區別就是:手動檔車換檔需要用腳來配合,而自動擋根本不需要腳踩離合器;

2、自動擋中又分為:普通自動(擋)變速器、手自一體變速器、cvt無級變速器;近期又出現了dsg雙離合器。

其中cvt無級變速器效能最佳;它們的區別:從結構上講:手自一體變速器是有檔位的,既然有檔位就離不開齒輪,手自一體與手動擋提速的區別,就是微電腦控制更換檔位(微電腦換檔要進行資料比較,時間上比手動擋要滯後0.

n秒至數秒)與腳踩離合器配合手柄的區別;手自一體變速器與手動擋變速器齒輪的區別,就是n組齒輪與行星齒輪組的區別;在變換檔位過程中,必然產生間隔,有間斷就形成了頓挫感;cvt則不同,它是通過主動輪、從動輪與金屬帶的銜接來實現速比的變化,無任何間隙。可以理解為:手自一體變速器(包括手動擋)換檔加、減速如同上臺階,再小也是存在級差的;cvt加、減速如同走斜坡,平緩而連貫。

同時cvt還有零件、配件少、內部組裝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與同功率的手自一體變速器相比較)的特點;

從輸出效能上講:不同齒輪的變換、組合,必然存在著間隔和時差,這也必然要造成動力傳輸的損失,產生無用功;cvt在動力輸出上無間隙,動力傳輸連綿不斷,動力損耗小、不會產生無用功(不包括摩擦係數),其效果可與dsg雙離合器所媲美;dsg不在本次詢問範圍內,同時有關dsg也有解答,並且還不錯,所以就不多囉嗦了。cvt在加、減速上基本消除了頓挫感(人為操控不包括在內);在輸出效能上,與手自一體相比,應列前茅;

從節油效果上講:cvt的設計、工作原理、技術指標、實際測試都是優於手自一體的;對於不同型別的人群、不同路面的實測效果也是經得起考驗的;實踐證明其油耗小、能耗低是有目共睹、世人皆知、無可非議;

從先程序度上講:結構優化了、動力傳輸效能好了、節油效果明顯了、購置、使用成本再降下來,先進性自然就體現出來了。好的設計無法應用,有時就是因為材質、工藝過不了關;好的產品,市場佔有率不高,就是因為**(手動擋與自動擋汽車,市場佔有率的變化就是很好的案例,現在嚷嚷非要『享受、體驗駕駛樂趣』的少多了);

綜上所述手自一體與cvt孰優孰劣是涇渭分明;那麼cvt是否就沒有缺點和不足了嗎?非也!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任何事物有其優勢,必然也要有不足:

其一cvt的結構是簡單了,但其對材料、材質、加工精度、工藝水平要求都是很高的;其二目前購置、維修、保養成本比較高;(但東西絕對是好東西,有些像前階段的自動擋);其三也是致命的一點,就是承載能力偏小,無法傳輸較大負荷功率;也就是無法應用在大排量、大功率的車上。

但是任何事物都不會是一成不變的,cvt也是如此;除了不少轎車上的應用,suv也開始採用了。如東風日產的逍客、進口吉普中的指南者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指南者,排量已達到2.

4l;cvt普及率的提高,應是為期不遠了。

自動檔車檔位怎麼用?分為哪些,自動檔汽車的檔位怎麼分?

自動擋車檔位如下 1 p停車檔 parking 汽車停止後,掛上p檔車輛就是制動防止移動。目前有些車型會獨立出p檔,稱為電子制動,原理是一樣的。2 r倒車檔 reverse 車輛停止時才能掛入該檔位。有鎖止按鈕的車型還需要按下按鈕才能切換。3 n空檔 neutral 暫時停車掛入該檔位,例如等紅綠燈...

誰能告訴我該怎麼應付這樣的男生,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恩 我說的也許僅僅是我的猜測 像他這樣的人 可能不是很善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 要麼也可能是那種感情極其脆弱怕受到傷害的人 和其他朋友在一起時逗你笑你甚至欺負你也只是他在吸引你把注意力多集中在他自己身上的一種體現而已 只有當他和你單獨相處時的他才是最完善的他 對你的好 對你的細心照顧都是從內心裡表達出來...

豐田卡羅拉系列的自動檔的車怎麼樣開啊

手檔 左腳離合,右腳油門 剎車 檔位掛入需踩下離器,分離發動機與變速箱的結合,否則掛不進檔,強行掛檔會打壞傳動齒輪,手檔加速快,省油,有駕駛動感,樂趣性強,真實 自動檔 只用右腳,踩油門與剎車,左腳無需任何動作。著車後踩住剎車即可掛檔,自動檔一般分兩種,一種是手自一體 p駐車檔 r倒檔 n空檔 d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