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概括二十六章,西遊記概括300字二十六章

2022-05-06 15:03:33 字數 1623 閱讀 1985

1樓:徐天來

西遊記二十六概括

鎮元子答應孫悟空救活果樹,就放了唐僧與師弟們,並承諾如果救活的話就和孫悟空拜為八兄弟。

於是孫悟空為了救師傅遍訪了三山五島,但是還是找不到救活樹的辦法,只好去求助觀音菩薩了。然後,菩薩就用玉淨瓶的寶露幫他救活了人蔘果樹。鎮元子就像他承諾的那樣子和孫悟空拜為八兄弟了,還開了個人蔘果宴會,好好款待了他們,師徒四人又上路了。

西遊記十七到二十六章內容概括300字

西遊記26-30回概括共300字

西遊記第四十六回概括300字

2樓:這有什麼了不起滴

虎力大仙與唐僧各在一高臺上比坐禪。虎力大仙變出臭蟲去咬唐僧,悟家變成蜈蚣去叮虎力大仙,使他從高臺上跌下落敗;後來又陸續賭猜櫃中之物,賭砍頭剖腹油鍋洗澡等:由於悟空使用法術和計謀,三大仙皆輸。

3樓:亥夏侯戎

《西遊記》第46回概括300字。孩子大人都很喜歡。它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幸福感,帶來了神奇的奧妙。尤其是孫悟空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

4樓:檀孤容

第四十六回 外道弄強欺正法 心猿顯聖滅諸邪

虎力與唐僧各在一高臺上坐禪比賽。虎力變出臭蟲咬唐僧,孫悟空為了報仇變成蜈蚣叮虎力大仙,使他跌下,悟空勝;接著他們賭猜櫃中之物悟空使出本領獲勝,賭砍頭剖腹油鍋洗澡悟空再次使計再次獲勝,三個大仙都被孫悟空打敗。

5樓:保雨安

由於悟空使用法術和計謀,三大仙皆輸。

求西遊記第26回概括!大約300字!急!

6樓:汐玖是小仙女鴨

收藏孫悟空被鎮元子的道童激怒後,推到了他的地根仙樹,鎮元子不依不饒,不發放唐僧師徒西行,爭鬥不休,最後悟空答應以醫活仙樹為條件讓鎮元子放行,鎮元子答應並許諾「你若有次神通,我與你八拜為交,結為兄弟」。於是悟空辭別師傅,以三日為限,找尋醫樹仙法,如若不回師傅可念緊箍咒。離了五莊觀先到蓬萊仙境,正遇到福祿壽三個老星官在下棋,將此事講與他們說明來意,三人俱無此神功,但可前去拖延些許時日,待大聖求的仙法歸去他們再離開。

於是行者又別處尋法,又到了方丈仙山,住的正是東華大帝君,說明來意,帝君也道'無方,無方』。悟空只好飲了杯玉液,駕雲又至瀛洲海島,瀛洲九老也無法。悟空又徑轉來到東海求觀音幫助,菩薩便隨悟空去了五莊觀,她用楊柳枝帶淨瓶裡的水灑下,醫活了仙樹鎮元子大喜,打下了十個果子,做了人蔘果會,最後鎮元子與悟空結拜。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第二十六回的回目是:孫悟空三島求方,觀世音甘泉活樹。悟空為醫活果樹,拜見觀音,觀音與悟空同來,復活果樹。鎮元子開人蔘果會,款待觀音、諸仙與唐僧師徒,並與悟空結為兄弟。

西遊記每章概括200字

《西遊記》第二十二回內容概括300字

西遊記第二十回概括300字

8樓:zjc**座

《西遊記》 第二十回

黃風嶺唐僧有難 半山中八戒爭先

黃風嶺的黃風怪先鋒虎精,將唐僧攝往洞中。悟空、八戒趕往洞口搦戰。虎先鋒難抵敗逃,被八戒一耙築死。

概括西遊記77 100節內容,西遊記每章概括

自己慢慢總結更好啦 這樣不僅能完成任務,又能使自己學到更多.西遊記每章概括77 100 概括 西遊記 的主要內容 100字左右 西遊記 是由明代 家吳承恩所完善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 該書以 唐僧取經 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主要描寫了孫悟...

西遊記概括 20,西遊記的情節概括

施耐庵在 西遊記 中的真正寓意是說孫悟空代表下層百姓,沒有教養,缺乏教育,無法無天,不服管教,沒有後臺背景,又沒有教養不懂規矩。豬八戒,沙和尚是天上的天蓬 捲簾天神,在地投到母豬 鯊魚成為具有呼風喚雨 36般變化的地祇 八戒沙僧代表天神地祇。唐僧是皇帝的御弟,代表皇家 貴族及大官僚 大望族。小白馬是...

西遊記50 100回概括,西遊記100回概括

西遊記100回概括 第一百回 徑回東士,五聖成真。四眾回到長安,受到唐太宗和眾官歡迎。次日,太宗升朝,作 聖教序 以謝唐僧取經之功,請唐僧去雁塔寺演湧經法。唐僧捧經登臺,忽聽八大金剛召喚,便騰空而去西天。如來授唐僧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為鬥戰勝佛 豬八戒為淨壇使者 沙僧為金身羅漢 白龍馬為八部天龍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