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關不了機,為什麼我的電腦關不了機了?一關機就自動重啟了??

2022-05-06 21:53:40 字數 5467 閱讀 9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機不正常的情況在windows98se是非常多見的一個情況。常見的原因有:

1.作業系統及主機板對acpi或apm支援不夠完善。

2.主機板之外的各種硬體對acpi或apm支援不夠完善。

3.硬體驅動程式的bug。

4.主機板的bios需要改進。

5.系統對快速關機支援不夠好(僅對windows98而言)。

6 關機前有一些常駐記憶體的程式示退出並與系統的關機程序有衝突。

7 病毒。

8 磁碟子系統的故障,如ide驅動程式與系統相容性不夠好。

當然還有許多其它方面的原因,筆者不可能在此一一贅述。

因為朋友是新安裝的作業系統,除了音效卡的驅動外(其它硬體因作業系統自帶驅動),尚未安裝各種應用程式。所以筆者將問題的重點放在主機板及作業系統對電源管理的支援不夠完善上。秉著先易後難的原則,首先進入主機板的cmos設定介面,在power management裡將pm control by apm關閉,啟動進入系統後,再關機,電腦仍然重啟。

再啟動windowsxp,依次進入控制面板電源管理,點選「休眠」選單,此時啟用休眠處於未選中狀態,遂勾選「啟用休眠」,可仍未能見效。

重新進入控制面板裡的電源選項,點選「高階電源管理」子頁,系統顯示:本機支援高階電源管理(apm),使用apm可降低系統的電源損耗。而此時「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處於選中態。

毫不猶豫地去掉「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多耗點電都也罷了,不能正常關機,多彆扭啊。接下來當然是關機,ok,「現在可以安全的關機」幾個字樣出來了,哈哈,蠻親切的嘛。

本例是由於本系統對高階電源管理支援不夠好所致,或可通過升級bios消除故障,只是此主機板已是年代久遠,可能已找不著更新的bios了,所以未曾嘗試,對atx主機板,建議仍然啟用高階電源管理,否則亦會有可能出現麻煩呢。

2樓:芳姐與流浪狗的故事

同意 zc197觀點/補充說明:網絡卡也會引發這樣的故障,先拔了網絡卡再說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關不了機了?一關機就自動重啟了??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點「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高階電源管理」,如果你的機器支援高階電源管理功能,則選中「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

2.單擊「開始」,並執行「regedit」,然後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中找到powerdownaftershutdown,並將值設為1;

3.重啟便可成功。

說明:如果你的機器不支援高階電源管理,實則很不幸,只能在關閉系統顯示出「現在可以安全關機」時,辛苦你手動切斷電源了。

另:妙法解決win98/me不能關機

??win 98和win me都存在這樣的問題:當系統用上一段時間後,關閉系統時會停留在「現在可以正常關閉系統」這個畫面,只有手動按下機箱的power鍵才可把系統關閉。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報刊都曾經提供了相關的解決辦法,概括起來有以下幾種:安裝微軟的關機補丁、檢查有沒有開啟高階電源選項、檢查關機音效檔案是否損壞。但經筆者多次實驗證明,當出現這種情況時用這些方法均不一定奏效。

??筆者原來的解決方法是用ghost將系統還原,後來摸索出了下面的方法,簡單實用,現整理成文。

??1.新建一個文字檔案,然後將此檔案改名為「win386.

swp」。在接下來的操作中就是要用這個0位元組的「win386.swp」檔案替換掉系統產生的「win386.

swp」檔案。

??2.依次按「開始→執行」,在「開啟」對話方塊中輸入「sfc」執行「系統檔案檢查器」,點選「從安裝軟盤提取一個檔案」選項,按「瀏覽」按鈕,把剛才新建的「win386.

swp」檔案選中,按「開始」按鈕,此時會出現「檔案提取」對話方塊,在「還原自」那裡輸入「win386.swp」檔案所在的目錄,如「c:\」,或者按右側的「瀏覽」來選擇;在「將檔案儲存到」那裡直接輸入「系統碟符\windows」(也可按右側的「瀏覽」按鈕選擇);兩處都填好後,按下「確定」按鈕,便開始將新建的「win386.

swp」檔案替換系統本身的「win386.swp」檔案。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是否備份原先win386.

swp檔案」的提示,按「跳過」按鈕即可。最後當彈出要求重啟機器的對話方塊時按「是」,重啟電腦後就可正常關機了。

??如果按照以上方法操作後故障沒有排除,則請首先排除關機音效檔案損壞等等因素。如果仍然不能解決,那麼請在開機時按「f8」鍵,在啟動選單中選用「安全模式」啟動,然後再重啟一次系統就可以了。

4樓:承芷荷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由快速關機引起的。解決辦法是:①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確定\系統實用配置程式\高階\選中「禁用快速關機」\重新啟動電腦。②如果還不能解決,看看是否有驅動程式或硬體錯誤。

同時按ctrl+alt+del 那裡有個關機.

如果不行,最好的辦法是重灌系統.

如果不想重灌系統,那就看看下面:

有沒有試過windows xp無法關機的故障?單擊「開始」→「關閉計算機」選擇關閉沒有反應,按下組合鍵「ctrl+shift+delete」也沒有反應。通常碰到這種情況就只能直接按機箱的電源按鈕強行關機了,一兩次也就算了,太經常的話對電腦硬體可就不大好了。

如果你經常碰到這種情況,那麼在按電源按鈕前不妨先試試這個方法:

在windows xp的工作列上右擊,選擇「工作管理員」,按住「ctrl」鍵單擊工作管理員「關機」選單下的「關機」或「重新啟動」,這樣就可以馬上關機或重新啟動。這種強制關機的方法要比一般的關機或重新啟動速度快多了,但是這畢竟也是強制關機,此前對系統的設定和未儲存的檔案都將不被儲存,所以非到萬不得已時請不要用這招。平常也有一些軟體執行時也會限制關機,實在找不出是哪個軟體的問題時就用這招吧。

同時你也可以按照如下步驟進行逐步排查:

1、聲音檔案,是否正常

倘若你為windows系統的關機設定了退出聲音的話,一旦聲音檔案發生損壞時,計算機就將無法正常關閉。因此檢查系統的聲音檔案是否正常,就成為首先要檢查的工作。在檢查時,可以依次單擊「開始」/「設定」/「控制面板」命令,在彈出的控制面板視窗中,雙擊「聲音和多**」檔案圖示,在隨後開啟的設定視窗中,選中「聲音」標籤,並在標籤頁面中,選中「聲音事件」中的「退出windows」選項,然後再將「名稱」設定為無,這樣就能取消關機時的聲音了。

然後重新關閉計算機,倘若在取消聲音之後,計算機能夠正常關閉的話,就說明當前的關機故障是由退出聲音檔案造成的。要消除這種故障時,你可以重新安裝一下提供聲音檔案的應用程式,也可以從備份檔案中進行恢復,要是實在無法恢復的話,可以直接將關機聲音取消掉。

2、硬體裝置,是否相容

windows 98作業系統具有快速關機功能,利用該功能能有效地降低關機等待時間,不過該功能很容易與計算機系統中的某些硬體裝置發生不相容現象,這樣一來就容易造成計算機在執行關機操作時,發生系統無法響應的現象。因此,一旦你遇到無法關機的現象時,你可以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然後依次單擊「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執行「msconfig」命令,在隨後開啟的配置視窗中,選中「高階」標籤,並將該標籤頁面的「快速關機」功能關閉掉。之後,再執行關機操作,看看此時的計算機是否能正常關機,要是能夠關機的話,就說明計算機中的確存在硬體裝置不相容的現象。

為了確保日後能順利關機,你就必須將「快速關機」功能設定為禁用。

3、電源管理,是否正常

有時計算機的高階電源管理功能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關機的故障,為此我們也有必要檢查一下系統的高階電源管理功能是否正常。在檢查電源管理功能是否與無法關機有關時,可以依次單擊「開始」/「程式」/「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命令,在彈出的管理視窗中,依次「系統工具」/「裝置管理器」選項,在右邊子視窗中,「系統裝置」選項,然後在「高階電源管理」設定項中,將「啟用電源管理」選項取消掉;之後,再嘗試著關閉計算機,要是能夠關閉成功的話,就說明關機故障與電源管理有關。要消除這種現象,唯一的辦法就是禁止啟用電源管理功能了。

4、核心檔案,是否受損

也許你常常會遇到這樣的現象,明明是剛剛啟動計算機,可是計算機螢幕上卻莫名其妙地出現「你可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的提示,或者是在執行關閉操作之後,計算機卻變成了重新啟動的現象。這種故障多半是由於windows系統的核心啟動檔案wininit.exe或vmm32.

vxd發生了損壞,此時你可以從windows安裝光碟的壓縮包中重新將這兩個檔案提取出來,然後將它們複製到「windows」下面的「system」子目錄中;為防止vmm32.vxd檔案再次發生損壞,你可以將vmm32.vxd檔案再備份一下。

在提取核心檔案時,可以依次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命令,然後依次執行選單欄中的「工具」/「系統檔案檢查器」命令,再選中「從安裝光碟中提取一個檔案」,然後輸入需要提取的檔名字,例如「vmm32.vxd」或「wininit.exe」,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就可以了。

此外,在windows 98系統中,還要檢查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案是否發生了衝突,你可以通過專業的文字檢視工具,來檢查這些檔案的內容是否包含有多餘的命令,或者是否有衝突的內容。

5、cmos設定,是否正確

如果cmos引數設定不當的話,windows系統同樣不能正確關機。為了檢驗是否是cmos引數設定不當造成了計算機無法關閉的現象,你可以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進入到cmos引數設定頁面,將所有引數恢復為預設的出廠數值,然後儲存好cmos引數,並重新啟動好計算機系統。接著再嘗試一下關機操作,如果此時能夠正常關閉計算機的話,就表明系統的cmos引數設定不當,你需要進行重新設定,設定的重點主要包括病毒檢測、電源管理、中斷請求開閉、cpu外頻以及磁碟啟動順序等選項,具體的引數設定值最好要參考主機板的說明書,如果對cmos設定不熟悉的話,只有將cmos引數恢復成預設數值,才能確保計算機關機正常。

6、巧妙設定,自動關機

在使用計算機的過程中,常常遇到因有要事突然離開計算機的現象,要是能讓計算機自動檢測系統,一旦發現很長時間沒有進行電腦操作的話,可以自動關閉系統的話,無疑會大大提高計算機的管理效率,而且還能確保計算機的安全。其實,利用windows系統的任務計劃功能功能,計算機系統可以自動檢測出當前是否有使用者在操作電腦,要是在指定時間段內沒有任何電腦操作的話,計算機將會自動執行關機命令,來關閉計算機。為了能讓系統自動關機,你可以按如下方法來設定系統:

如果你的計算機安裝的是windows 98作業系統的話,那麼你可以用滑鼠右鍵單擊系統桌面,從彈出的快捷選單中依次執行「新建」/「建立快捷方式」命令,在接著出現的嚮導視窗中,輸入「rundll32.exe user.exe,exitwindows」字串,當然要是你的計算機系統為windows xp或windows 2003時,可以輸入「shutdown.

exe -f -s -t 20 -c 即將關閉計算機,請儲存好檔案」的字串,接下來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合適的快捷名稱,如輸入的名稱為「快速關機」,再單擊「完成」按鈕。

接著依次選中開始選單中的「程式」/「附件」/「系統工具」/「任務計劃」選項,在彈出的任務計劃列表視窗中,雙擊「新增任務計劃」圖示,在彈窗的嚮導視窗中,單擊「瀏覽」按鈕,將前面建立的「快速關機」匯入進來,再單擊「下一步」按鈕,在接著開啟的視窗中,你可以指定該任務的執行週期,然後設定好具體的關機時間,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就能完成所有關機設定了。以後,系統到了指定的時間後,不需要你的任何干預,就能自動關閉計算機了。

我的電腦為什麼關不了機呢,我的膝上型電腦怎麼關不了機

最簡單的分析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有軟體還在後臺執行,您關機的時候並不會提示您。最常見的碰到的案例,由於是word程序在後臺掛機並沒有走掉,就算您關閉了工作列上面的所有office辦公軟體,有時候word.exe程序還是在後臺關機,需要手動關閉後臺程序,按ctr alt delete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

我的電腦關不了機是怎麼回事,電腦 關不了機怎麼回事

程式出現了問題,先進安全模式殺防毒,如果不行再下個優化軟體優化一下 如果還是不行就重灌系統吧!最方便,直接強制關機對機子損害很大哦 據我所知電腦開關機不正常或者慢有下面幾種原因第一cpu過熱 一般換個cpu風扇或在風扇裡滴一滴油就ok了 第二電源問題 請電工看看 第三病毒 做系統 第四記憶體鬆動 插...

我的電腦為什麼開不了機了,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你的系統已經崩潰了,需要重灌系統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1 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2 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大可小,如果是插座沒插好,這個只要插好就行,如果有多餘的電源線,可以嘗試換一下試試。電源器有問題了,這種就需要更換了,但現在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