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l萬噸大米,計劃從武漢運往上海,最合適的交通運輸方式是

2022-05-07 01:24:27 字數 2403 閱讀 6726

1樓:威爾

瞭解各種運輸方式的特點:公路運輸機動靈活、可以從門口到門口,適合短距離運輸;航空運輸速度快、但是運量小,適合急需情況的長途運輸;鐵路運輸速度較快、運量較大,適合運量較大的長途運輸;水上運輸運量大、但是速度慢、受地域的限制,適合兩海港之間較大運量的長途運輸;管道運輸在地下,一般適合長距離輸送石油、天然氣、水.一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數量大、距離遠,且兩城市是長江河港,所以選擇河運比較合適.根據題意.

故選:d.

有1萬噸大米,計劃從武漢運往上海,應選擇下列哪種交通方式才最合適(  ) a.公路 b.河運 c.鐵

2樓:力頂蹂

瞭解各種運輸方式的特點:公路運輸機動靈活、可以從門口到門口,適合短距離運輸;航空運輸速度快、但是運量小,適合急需情況的長途運輸;鐵路運輸速度較快、運量較大,適合運量較大的長途運輸;水上運輸運量大、但是速度慢、受地域的限制,適合兩海港之間較大運量的長途運輸;管道運輸在地下,一般適合長距離輸送石油、天然氣、水.一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數量大、距離遠,且兩城市是長江河港,所以選擇河運比較合適.

故選:b.

有10萬噸大米,計劃從大連運往上海,應選擇下列哪一種交通方式 (  )a.公路b.鐵路c.空運d.海

3樓:小柒

水運的優點是運載量大、投資省、運費低,缺點主要是速度慢,受到自然條件的限制.船舶遇大風、濃霧天氣往往不能航行.因此,水運是一種適宜運輸量大、距離長、時效性不很強的大宗貨物的運輸方式.鐵路運輸速度較快,運載量較大,運價較低,可以把旅客或貨物送到全國鐵路網中的各個車站,是一種適宜於長距離運送客、貨的現代化運輸方式.10萬噸大米從大連運往上海,最好選用海運.

故選:d.

10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選擇的交通運輸方式是( ) a.海運 b.河運 c.公路 d.鐵

4樓:兆_茁岡

b試題分析:10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選擇的交通運輸方式是河運,兩地都位於長江沿江地帶。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交通運輸樞紐;選擇合適的交通運輸方;選擇交通方式的依據:①要了解各種運輸方式的運輸速度、運輸**、運輸量等特點。

②要跟據出行(運輸)的目的、貨物的性質、數量、運輸距離、**、時間效益等情況,選擇不同的運輸方式。

10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到上海,最合適的運輸方式是(  )a.內河運輸b.海洋運輸c.鐵路運輸d.公路運

5樓:手機使用者

各種交通方式的特點是:公路運輸機動靈活、可以從門口到門口;航空運輸速度快、但是運量小;鐵路運輸速度較快、運量較大;水上運輸運量大、但是速度慢、受地域的限制;管道運輸在地下,一般輸送石油、天然氣、水.10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兩城市都是長江的河港,我們可以選擇內河運輸.

故選:a.

下列交通運輸方式的選擇,合理的是(  )a.10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選擇公路運輸方式b.一噸活魚從

6樓:刀昊然

a、10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應選擇長江航線進行水運,故錯誤;

b、一噸活魚從東平湖運到泰安市區,應選擇公路運輸方式,故錯誤;

c、玉樹**後,重症病人急需轉送到上海做手術,選擇航空交通運輸方式,故正確;

d、運送幾百千克的葡萄到市場**,應選擇公路運輸方式,故錯誤.故選:c.

運輸下列貨物所選用的交通運輸方式,合適的一組是(  )a.10萬噸大米用輪船從武漢運往上海b.大慶油田

100000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所採用的最合理運輸方式是(  )a.鐵路b.公路c.河運d.航

7樓:沙凼壁點

各種交通方式

bai的特點是:公路運輸

du機動靈活、可zhi以從門口到門口;航空運dao輸速度版

快、但是運量小;鐵路運權輸速度較快、運量較大;水上運輸運量大、但是速度慢、受地域的限制;管道運輸在地下,一般輸送石油、天然氣、水.100000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兩城市都是長江的河港,我們可以選擇內河運輸.

故選:c.

一個米商要將10萬噸大米從武漢運往上海,他選擇哪種交通運輸方式最便宜可行(  ) a.火車 b.汽車

8樓:手機使用者

瞭解各種運輸方式的特點:公路運輸機動靈活、可以從門口到門口,適合短距離運輸;航空運輸速度快、但是運量小,適合急需情況的長途運輸;鐵路運輸速度較快、運量較大,適合運量較大的長途運輸;水上運輸運量大、但是速度慢、受地域的限制,適合兩海港之間較大運量的長途運輸;管道運輸在地下,一般適合長距離輸送石油、天然氣、水.10萬噸大米從武漢到上海,距離遠、數量大,且兩城市屬於長江沿江港口,我們就選擇內河運輸,使用輪船.

故選:d.

為何只有中國美國能造8萬噸航母

建造10萬噸級以上船舶,需採用寬度4000毫米 4米 以上船用鋼板。而造這種鋼板又必須需要4800毫米以上的軋鋼機,用大尺寸中厚鋼板來減少焊縫,增加強度。而造航母比造大型民船對鋼板的寬度要求更高,特別是飛行甲板,每塊鋼板的寬度接近5米,就必須用到5500毫米超級厚板軋鋼機。上個世紀,在國內投產的26...

多少萬噸級的核彈頭能把日本搞定

說你什麼好呢?你的頭腦怎麼像兒童那麼簡單!中國的飛機加加油美國的飛機掉毛樓,中國是好夥的日本是壞夥的。竟然設想多少萬噸級的核彈輻射能消滅日本。現在日本總人口也一億多了,那裡軍國主義右翼分子畢竟是少數,絕大多數民眾與我們一樣,辛勤勞作居家度日,他 她 們勤奮務實,禮貌助人遵守公共道德,綜合素質普遍高出...

雞肉年生產1170萬噸,適合所有人吃嗎?

適合。它熱量低,口感好,蛋白質含量豐富,是老少咸宜,廣受人民喜愛的食材。當然適合啊,雞肉又不是什麼有毒的東西,只要是個人都可以吃,只要不是你太胖了就可以。我覺得確實適合所有人吃,雞肉的營養還是比較豐富的,相當不錯。不是的,對一整隻雞來說,最不適合尿酸高,以及痛風患者食用的,就是內臟了。但每100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