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的CPU顯示卡發展過程,誰幫忙補補課

2022-05-07 03:01:13 字數 1833 閱讀 7471

1樓:匿名使用者

○intel公司

intel是生產cpu的老大哥,它佔有80%多的市場份額,intel生產的cpu就成了事實上的x86cpu技術規範和標準。最新的酷睿2成為cpu的首選。

○amd公司

目前使用的cpu有好幾家公司的產品,除了intel公司外,最有力的挑戰的就是amd公司,最新的athlon64x2和閃龍具有很好價效比,尤其採用了3dnow+技術,使其在3d上有很好的表現。

○ibm和cyrix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ibm和cyrix公司合併後,使其終於擁有了自己的晶片生產線,其成品將會日益完善和完備。現在的mii效能也不錯,尤其是它的**很低。

○idt公司

idt是處理器廠商的後起之秀,但現在還不太成熟。

○via威盛公司

via威盛是臺灣一家主機板晶片組廠商,收購了前述的 cyrix和idt的cpu部門,推出了自己的cpu

○國產龍芯

godson 小名狗剩,是國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通用處理器,目前已經有2代產品,

最新的龍芯2f已經趕上intel中端p4的水平

在路由器中,無論在中低端路由器還是在高階路由器中,cpu都是路由器的心臟。通常在中低端路由器中,cpu負責交換路由資訊、路由表查詢以及**資料包。在上述路由器中,cpu的能力直接影響路由器的吞吐量(路由表查詢時間)和路由計算能力(影響網路路由收斂時間)。

在高階路由器中,通常包**和查表由asic晶片完成,cpu只實現路由協議、計算路由以及分發路由表。由於技術的發展,路由器中許多工作都可以由硬體實現(專用晶片)。cpu效能並不完全反映路由器效能。

路由器效能由路由器吞吐量、時延和路由計算能力等指標體現。

現在市場上產品豐富,琳琅滿目,當你使用著配置了最**cpu的電腦在網際網路上縱橫馳騁,在各種程式應用之間操作自如的時候,有沒有興趣去想一想這個頭不大、功能不小的cpu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呢。在今天的半導體製造業中,計算機**處理器無疑是受關注程度最高的領域,而這個領域中眾所周知的兩大巨頭,其所遵循的處理器架構均為x86,而另外一家號稱資訊產業的藍色巨人的ibm,也擁有強大的處理器設計與製造能力,它們最先發明瞭應變矽技術,並在90奈米的處理器製造工藝上走在最前列。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將一步一步的為您講述**處理器從一堆沙子到一個功能強大的積體電路晶片的全過程。

2樓:短鉛筆

樓上有人說了intel, 我簡單說下amd的家用平臺吧~~1 從462針的k7系列完全換代到k8系列2 然後k8經歷了754介面的、939介面、940介面(或者am2),這一過程也正是伴隨著64位和雙核誕生的時期。

3 進入am2+和am3的k10時代,四核呼之欲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來個啊 桌上型電腦家用系列 賽揚和炫龍就不提了intel:

p4 ,p4-d 雙核64為,酷睿雙核,酷睿四核。

amd:

athlon athlon k8 64 ,athlon64 x2 ,k10系列

顯示卡vni 就些高階晶片吧

geforce ti4600 geforce5900u geforce6800u geforce7950gx2

g8800u

ati9700 9800xt x850xtpe 1800xt 1950xt 2900xt

這個算比較主流的發展路線圖了 。

還有伺服器級別的就不大清楚了。

4樓:

3年啊?太長了,3年前還是奔騰4流行的時候呢。說的粗點,這3年從p4,p 5xx,p 6xx,p 8xx,p9xx,到扣肉,再扣2代,2代還分雙核心和四核心。說說一大堆呢。

5樓:大鼻子老劉

三年?三個月都能說一大堆了!

顯示卡和CPU溫度過高,顯示卡和cpu的溫度不能超過多少。

更換超頻專用的cpu散熱器可以有效緩解cpu溫度過高的問題。盒裝cpu自帶的散熱器那是相當雞肋的。顯示卡溫度過高也和顯示卡散熱風扇不關,一些二三線的顯示卡為節約成本會在這上面精簡用料,你可以上網找下可不可以給顯示卡更換散熱風扇,或是在機箱內新增一個散熱風扇,儘量面向顯示卡,以緩解其溫度過高的情況。尊...

我要換顯示卡或cpu中的,我要換顯示卡或cpu中的一個

如果你不打遊戲,只辦公 上網 看電影 玩簡單的小遊戲 網遊等 那麼這個配置足夠,你覺得慢就優化一下系統,系統非常重要!或者超頻cpu,否則這個cpu就浪費死了 如果你打遊戲,大型的3d遊戲,那麼升級如下 處理器 超頻至3g 否則你就花500升級吧,升級完還沒這個超3g強呢 升級的話就是500升級到e...

玩劍俠情緣3卡死,崩潰是CPU問題還是顯示卡問題或記憶體 硬碟問題?哪個硬體是瓶頸該升級呢

配置沒有瓶頸,但不算高,建議中等特效即可。劍三偶爾崩潰屬正常情況,遊戲優化不好,如果經常崩潰,建議重灌系統,win7 xp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優化好,如果自己對計算機瞭解比較多,請裝純淨版作業系統。小白裝別人優化好的。硬體沒有問題,如果真的想換,先把顯示卡換了,顯示卡有點老了,500 800元1g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