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的分佈範圍,雪豹屬的分佈範圍

2022-05-07 10:16:30 字數 1975 閱讀 4860

1樓:匿名使用者

雪豹基本上是中亞高山高原的特產動物,中國、印度、尼泊爾都產,蘇聯和蒙古也產。在我國主要產於康藏高原,南達喜馬拉雅山脈,北抵阿爾泰山脈,向東不越川西和甘南的山區。籠統地說,它們幾乎出沒於中國西部的所有山區。

如崑崙山、積石山、祁連山、賀蘭山都可認為是雪豹的產區,甚至內蒙古的陰山上也有。但是產區雖如此廣泛,數量卻不一定多。因為豹是一種非常孤獨的動物,種群密度很低。

據瞭解,青海在過去30年中,被人收集的活雪豹已逾150只,被偷獵的數字也將近50只(主要得自祁連、天峻、都蘭、瑪多、雜多等縣),這表示它雖屬一類保護動物,但盜獵行為仍在繼續。在國際上,它也被《紅皮書》定為e級國際保護動物。

雪豹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在高山雪線以上的區域捕食各種高山動物,如小型的穴兔、土撥鼠之類和大型的yuan羊、岩羊之類。吃大型的有蹄類動物固然更好,更解餓,但這些動物有角,自衛能力強,雪豹捕食起來往往很艱苦,因此它們常常冒險盜食牧民上山放牧的家畜。�

雪豹與人類社會生活的關係不大,它們的棲地一般遠離人群,而高山上居民稀少,只要嚴防門戶,家畜欄弄得結實此,基本上平安無事。雪豹不是特別凶猛好鬥的動物,人不惹它,它一般也不主動攻擊人類。至今尚未聞有雪豹吃過人的記載。

北京動物園養著幾隻雪豹,看樣子也遠不似金豹那種咄咄逼人的神氣。�

不論是農民、獵人,都很喜歡雪豹皮,天寒地凍,用來做墊褥或斗篷都很好,當然也可送市上**。雪豹皮在皮貨店裡有個俗名叫「土豹皮」或「艾葉豹皮」。到過我國西北的旅遊者,不難在市場或街攤上發現有雪豹皮待價而沽。

人們也許會詫異,雖然雪豹皮有許多優點,但售價往往僅及金錢豹皮的一半或稍多。據說這是因雪豹皮的毛頭太長,製成衣物後,花紋不如金錢豹皮的衣物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為沒有人類居住的地區,僅生長著極少的高山墊狀植被的地方

雪豹屬的分佈範圍

我國雪豹分佈在哪些地方?

雪豹主要分佈在那裡地區.

3樓:

貓科 亞科: 豹亞科

屬: 雪豹屬

種: 雪豹

分佈區域: 蒙古、阿富汗、印度北部、尼泊爾、巴基斯坦、克什米爾等地、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流行玩【醉·逍遙】

裡面有三大陣營戰場 還有三大城池(*^__^*) 幫會精英戰等等 玩法很多

坐騎啦 仙寵啦 都好好玩的 多變玩法 蘇八條 很適合休閒玩家女生喜歡玩百花,很靚麗。

哪個洲雪豹分佈地?

5樓:匿名使用者

雪豹原產於亞洲中部山區,中國的天山等高海拔山地是雪豹的主要分佈地。其皮毛為灰白色,有黑色點斑和黑環,尾巴長而粗大,有「雪山之王」之稱。

我想知道中國雪豹在哪個地區生活

6樓:cibn動物世界

喜馬拉雅:雪豹之鄉第1集:這些鳥只生活在高山地區,主要以螞蟻餵食!他們拖兒帶女來到山上,採集當地特有的野山菌!

哪個大洲是雪豹的分佈?

哪個大洲是雪豹的分佈地?

7樓:看不見我鴨

你好,雪豹主要分佈在亞洲

雪豹(panthera uncia 或 uncia uncia,英語:snow leopard),是一種重要的大型貓科食肉動物和旗艦種,由於其常在雪線附近和雪地間活動,故名「雪豹」。雪豹具有高度發達的分配血液、調節呼吸等技能。

對氧化變化很敏感。紅血球直徑很小——5.5μm(4.

73~6.15μm),紅血蛋白高度集中(16.4g%)。

血球比容計指標(即紅血球的出較量為47%)跟血液中的大量紅血球(14.1~16.8百萬/平方毫米)相符。

雪豹原產於亞洲中部山區,中國的天山等高海拔山地是雪豹的主要分佈地。其皮毛為灰白色,有黑色點斑和黑環,尾巴長而粗大,有「雪山之王」之稱。

竹葉青蛇的分佈範圍

竹葉青蛇廣泛分佈於除北亞 中亞 西亞和日本以外所有的亞洲,中國的安徽 浙江 江西 福建 臺灣 河南 湖北 湖南 廣東 海南 廣西 甘肅 四川 貴州 雲南 等都能看到竹葉青蛇的身影。生活于山區樹叢或竹林,常棲息於溪澗邊灌木雜草或山區稻田田埂雜草,或宅旁柴堆 瓜棚。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

灣鱷的分佈範圍,灣鱷分佈在哪些地區

灣鱷為熱帶及 帶的物種。原產泰國 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印度亦有發現,主要分佈於東南亞沿海至澳大利亞北部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灣鱷分佈在哪些地區?鱷魚,是對廣泛分佈在世界各地鱷目類的動物統稱。具有代表性的鱷魚就專 要數灣鱷了,灣鱷是屬鱷形目鱷科中的1種,又被稱為海鱷。廣泛的分佈於東南亞沿海直到澳大利亞北...

雪豹的大結局,雪豹的大結局是什麼

竹下俊也不算是被周衛國殺的吧,是他自己求死的,應該算是為了贖罪吧,雖然他也沒什麼罪,只是覺得對不起周衛國。周衛國和陳怡在一起了。小輝還是留在國民黨。也算是美滿結局了。求採納!雪豹的大結局是什麼 陳怡興奮地要求周衛國履行當初許下的諾言,和自己結婚,周衛國露出了久違爽朗的笑容,和大家歡呼在一起!作為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