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野外非洲獅 亞洲獅 美洲虎 美洲獅以及圈養的老虎亞種

2022-05-07 10:16:31 字數 5321 閱讀 9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去這裡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問趙宗詳吧,他總解說這個節目.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獅是最多的,亞洲獅已經滅絕了。現在華南虎已經看不見了。

美洲獅現在在野外有多少隻

4樓:剛榮

美洲獅 -

又稱美洲金貓,大小和花豹相仿,但外觀上沒有花紋且頭骨較小。雄性體重可達90千克,在跳躍方面有著驚人的能力,能跳到7米以外,一躍可達十幾米遠。體色從灰色到紅棕色都有,熱帶地區的更傾向於紅色,北方地區的多為灰色。

腹部和口鼻部白色,眼內側和鼻樑骨兩側有明顯的淚槽。

種群現狀

美洲獅有多達29個亞種,基於它們的分佈地區不同和體形的差異。有一個亞種的美洲獅已經嚴重瀕危「佛羅里達亞種」,也叫佛羅里達豹。因為它們有一身暗色的非常稀有的皮毛。

圈養數量只有75頭,野生的大約500頭,而且非常不穩定。它們最大的威脅來自於水源的汙染,公路上飛馳的汽車和遺傳基因缺乏多樣性。此外東部美洲獅已2023年滅絕(雖然2023年才被世界承認),哥斯大黎加亞種美洲獅也以瀕危。

現在全南北美洲其餘的8個亞種(野生)美洲獅共有14萬隻左右。

歷史上,由於美洲獅的行動詭祕,使人們對這些大體型的貓科動物一直懷有深深的恐懼、敬畏和難以滿足的好奇心,送給它山獅、紅虎、銀獅、紫豹,甚至印地安魔鬼、貓王等數不清的別名。但如今,它卻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境地,人們用槍、毒藥、陷阱以及各種現代手段捕獵它、殺戮它,只是為了獲得它的毛皮。倖存下來的美洲獅則已經退縮到高原山區地帶,頑強地生活著,繼續發揮著維持生態平衡的作用。

儘管它的爪子不適合在雪地活動,但它必須繼續尋找到不受攪擾、人跡罕至的安全地帶。

非洲獅在非洲的數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科學家》雜誌最近的一篇文章說非洲獅的數量有2.3萬隻,但尼科爾斯和坎特堅持認為數量接近1.5萬隻,一些聯合國的專家估計非洲獅的數量在1.

2萬至1.8萬隻之間。無論如何,非洲獅的數量也就在2萬隻左右,在這種情況下,非洲獅的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有2萬頭左右,動物世界上都說了

非洲獅數量現在比過去五分一還要少用英語怎麼翻譯?

非洲獅子牙,允許在中國買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有證照齊全就可以

8樓:

我有能賣到獅子牙嗎?獅子整個頭部就賣了,有賣得到嗎?

下列各項中全屬於消費者的是(  )a.酵母菌、青黴菌、鯽魚b.青蛙、蚜蟲、馬尾松c.非洲獅、華南虎、

9樓:鬧鏈纖

在一定的空間範圍內,生物與環境形成的統一整體叫做生態系統.生態系統由非生物成分和生物成分組成.非生物成分包括陽光、空氣和水,等等,為生物的生命活動提供物質和能量;生物成分包括生產者---植物(將無機物轉化成有機物,將光能轉化成化學能),消費者---動物,分解者---腐生微生物:腐生細菌、真菌(將有機物分解成無機物);最基本最關鍵的生物成分是生產者,各成分之間相互聯絡、相互依存.

a、酵母菌、青黴菌屬於分解者,錯誤.

b、馬尾松屬於生產者,錯誤.

c、非洲獅、華南虎、中華鱘都屬於消費者,正確.d、結核菌營寄生生活不是分解者,水杉、小麥屬於生產者,錯誤.故選:c

現在大約還有多少亞洲獅?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野生亞洲獅主要生活在印度,目前全世界已不到300頭

亞洲獅喜歡棲息在遼闊的森林,成群一起生活,也常集體捕食,但大多是母獅捕食,雄獅則坐享其成。它們由一頭獅子將獵物趕到其他獅子的下風,然後一起撲向獵物。它們吃飽後需喝大量水,而亞洲獅生活的區域屬於熱帶季風氣候,雨季時間很少,時常出現乾旱,因此捕食後常需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找到水源。

這種惡劣環境不但使亞洲獅飲水困難,就連它們的獵物也很少。幼仔成活率低也是飲水及食物不足所致。它們還會吃動物腐屍。

亞洲獅是高度群居的動物,但亞洲獅群較非洲獅群小,平均只有兩隻雌獅。雄性亞洲獅較少群居,只會在交配或獵食大型動物時,才會與獅群聯絡。有指獅群的大小可能是與獵物的體型有關,亞洲獅所處理的獵物較非洲的較大,而獅子的數量亦不用太多。

亞洲獅的獵物主要是水鹿、花鹿、藍牛羚、印度瞪羚、亞洲大象、亞洲野牛、豬及家畜。

繁殖狀況

亞洲獅雌性2歲半即可性成熟,而雄性亞洲獅需4年,交配時間在10月和11月。母獅的妊娠期一般有100-119天,母獅每胎產2~3只幼獅,但幼獅死亡率較高,一般只成活1仔,幼獅3個月後便可同母親一起參加狩獵活動,需同母親一起生活兩年。 圈養下的獅壽命超過30年。

亞洲獅開始交配時間在10月和11月。母獅的妊娠期一般有100-119天,長到6、7個月的時候,它們就基本斷奶了,不過70%-80%的小獅子都活不過兩歲。圈養下的獅壽命超過70年。

種群現狀

獅子在印度被視為「聖物」,即使獅子也曾在食物短缺時捕食家畜,但印度人並沒有對它們進行捕殺,因此亞洲獅雖生存環境惡劣,但在沒有人類干擾的情況下一直很好的生活著。自2023年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後,亞洲獅開始遭到了厄運。英國殖民者將獵殺亞洲獅視為一種娛樂。

分佈狀況

野生亞洲獅主要生活在印度,目前全世界已不到300頭。孟加拉虎曾與亞洲獅一同生活在中國,後在中國消失,亞洲獅如今僅在印度吉爾地區生存。亞洲獵豹喜歡棲息在遼闊的草原,而亞洲獅則喜歡棲息在遼闊的森林。

由於人類人口的暴漲,使得它們的棲息地不斷減少,且成為當地及英國殖民者的獵殺物件。

11樓:諙玪鑀衳

亞洲獅——大約10萬年前從非洲獅群中分離出來的一個亞種,較之非洲獅,亞洲獅的體形較小,鬃毛也比較短,且腹部的**有長長的摺痕。現在只有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吉爾野生動物保護區裡才能看到野生亞洲獅的身影。 吉爾野生動物保護區(gir widllife sanctaury)——亞洲獅最後的家園 吉爾野生動物保護區是印度最後一個亞洲獅保護區,位於古吉拉特邦西南部。

該保護區佔地約1450平方公里,有大約300多隻野生亞洲獅生活在那裡。

12樓:蝸牛

亞洲獅又稱印度獅,僅產印度西部,是唯一生活在非洲以外的一種獅子。與非洲獅相比,亞洲獅身軀略小,體長1.2~1.

7米,體重100~200千克。亞洲獅的雄獅不但脖子長有長長的鬃毛,在它的前肢肘部也有少量長毛,而它的尾端球狀毛也較大。亞洲獅雌性2歲半即可性成熟;雄性需4年。

它們每胎產2~3只幼獅,但幼獅死亡率較高,一般只成活1仔。幼獅3個月後便可同母親一起參加狩獵活動,需同母親一起生活兩年。 亞洲獅成群生活,也常集體捕食,但大多是母獅捕食,公獅坐享其成。

它們由一頭獅子將獵物趕到其他獅子的下風,然後一起撲向獵物。它們吃飽後需要大量喝水,而亞洲獅生活的區域屬於熱帶季風氣候,雨季時間很少,時常出現乾旱,因此捕食後長需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找到水源。這種惡劣的環境不但使亞洲獅飲水困難,就連它們的獵物也很少。

幼子成活率低也是飲水及食物不足所致。 獅子在印度被視為「聖物」,即使獅子也曾在食物短缺時捕食家畜,但印度人並沒有對它們進行捕殺,因此亞洲獅雖生存環境惡劣,但在沒有人類干擾的情況下一直很好的生活著。自2023年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後,亞洲獅開始遭到了厄運。

英國殖民者將獵殺亞洲獅視為一種娛樂。到了2023年,在人類100多年的捕殺之下,亞洲獅已經十分稀少,此時一些動物保護者開始宣佈要保護亞洲獅,但仍有人偷偷進行捕殺。到2023年,亞洲獅只剩下最後13只,為了不讓它們徹底走向滅絕,人們把它們全部捕捉進行人工飼養,從此亞洲獅在野外消失了。

人們為了能亞洲獅更好的生存和繁殖又把它們放到了印度西部的吉爾森林中並建立了保護區。目前的亞洲獅還有300多隻。 亞洲獅又稱印度獅,僅產印度西部,是唯一生活在非洲以外的一種獅子。

與非洲獅相比,亞洲獅身軀略小,體長1.2~1.7米,體重100~200千克。

亞洲獅的雄獅不但脖子長有長長的鬃毛,在它的前肢肘部也有少量長毛,而它的尾端球狀毛也較大。亞洲獅雌性2歲半即可性成熟;雄性需4年。它們每胎產2~3只幼獅,但幼獅死亡率較高,一般只成活1仔。

幼獅3個月後便可同母親一起參加狩獵活動,需同母親一起生活兩年。 亞洲獅成群生活,也常集體捕食,但大多是母獅捕食,公獅坐享其成。它們由一頭獅子將獵物趕到其他獅子的下風,然後一起撲向獵物。

它們吃飽後需要大量喝水,而亞洲獅生活的區域屬於熱帶季風氣候,雨季時間很少,時常出現乾旱,因此捕食後長需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找到水源。這種惡劣的環境不但使亞洲獅飲水困難,就連它們的獵物也很少。幼子成活率低也是飲水及食物不足所致。

獅子在印度被視為「聖物」,即使獅子也曾在食物短缺時捕食家畜,但印度人並沒有對它們進行捕殺,因此亞洲獅雖生存環境惡劣,但在沒有人類干擾的情況下一直很好的生活著。自2023年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後,亞洲獅開始遭到了厄運。英國殖民者將獵殺亞洲獅視為一種娛樂。

到了2023年,在人類100多年的捕殺之下,亞洲獅已經十分稀少,此時一些動物保護者開始宣佈要保護亞洲獅,但仍有人偷偷進行捕殺。到2023年,亞洲獅只剩下最後13只,為了不讓它們徹底走向滅絕,人們把它們全部捕捉進行人工飼養,從此亞洲獅在野外消失了。人們為了能亞洲獅更好的生存和繁殖又把它們放到了印度西部的吉爾森林中並建立了保護區。

目前的亞洲獅還有300多隻。 亞洲獅又稱印度獅,僅產印度西部,是唯一生活在非洲以外的一種獅子。與非洲獅相比,亞洲獅身軀略小,體長1.

2~1.7米,體重100~200千克。亞洲獅的雄獅不但脖子長有長長的鬃毛,在它的前肢肘部也有少量長毛,而它的尾端球狀毛也較大。

亞洲獅雌性2歲半即可性成熟;雄性需4年。它們每胎產2~3只幼獅,但幼獅死亡率較高,一般只成活1仔。幼獅3個月後便可同母親一起參加狩獵活動,需同母親一起生活兩年。

亞洲獅成群生活,也常集體捕食,但大多是母獅捕食,公獅坐享其成。它們由一頭獅子將獵物趕到其他獅子的下風,然後一起撲向獵物。它們吃飽後需要大量喝水,而亞洲獅生活的區域屬於熱帶季風氣候,雨季時間很少,時常出現乾旱,因此捕食後長需到很遠的地方才能找到水源。

這種惡劣的環境不但使亞洲獅飲水困難,就連它們的獵物也很少。幼子成活率低也是飲水及食物不足所致。 獅子在印度被視為「聖物」,即使獅子也曾在食物短缺時捕食家畜,但印度人並沒有對它們進行捕殺,因此亞洲獅雖生存環境惡劣,但在沒有人類干擾的情況下一直很好的生活著。

自2023年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後,亞洲獅開始遭到了厄運。英國殖民者將獵殺亞洲獅視為一種娛樂。到了2023年,在人類100多年的捕殺之下,亞洲獅已經十分稀少,此時一些動物保護者開始宣佈要保護亞洲獅,但仍有人偷偷進行捕殺。

到2023年,亞洲獅只剩下最後13只,為了不讓它們徹底走向滅絕,人們把它們全部捕捉進行人工飼養,從此亞洲獅在野外消失了。人們為了能亞洲獅更好的生存和繁殖又把它們放到了印度西部的吉爾森林中並建立了保護區。目前的亞洲獅還有300多隻。

滿意請採納

在野外受傷時應該怎麼辦,在野外遇到蛇時應該怎麼辦?

在野外受傷時,容易發生外傷,也就是刀傷或擦傷。如果傷勢不嚴重時,不可以硬把傷口上的血液擦乾。因為血液本身具殺菌效果,可以讓它稍微流血消毒傷口。只要把傷口抬高,擱在比心臟高的位置,經過幾分鐘後,自然就會止血。如果出血一直流不停的話,就表示傷及較大的血管。這時需要採取緊急的包紮來使患部止血。這種壓迫血的...

在野外遇到蛇該怎麼辦,在野外遇到蛇時應該怎麼辦?

如果遇到蛇,如果它不向你主動進攻,千萬不要驚擾它,尤其不要振動地面,最好等它逃遁,或者等人來救援。萬一被蛇追著,由於它跑得很快,千萬不能和它較勁直著往前跑,而要跑曲線,使蛇看不到你,就有可能脫險了。在爬山時如果遇到蛇,而看不清蛇頭,要如何判斷它是否有毒?捕蛇專家說 很簡單,看到你來,立刻倉皇遁去的蛇...

倉鼠放生到野外能自己生存嗎,倉鼠能在野外生存嗎?要是把它放生應該放到什麼地方?

寵物日常 千萬不要把倉鼠放生,否則就是在拋棄你的倉鼠 沒有那麼誇張吧,倉鼠吃的再挑也沒多少東西,況且倉鼠的壽命本來就不長,養寵物之前能不能好好考慮一下,不要養一半就丟棄好嗎?不可以的。倉鼠在家呆慣了,他會比較矯情的。突然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會非常的不適應,活的概率很小,特別是下雨天。齧齒動物野外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