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空調內機漏水是怎麼回事

2022-05-08 04:03:13 字數 5810 閱讀 3945

1樓:哀紹輝

1、室內機位置偏移

室內機安裝的不牢固,時間久了,就會發生移位,造成排水管引出的一側位置偏高,導致排水困難。

還有一種情況是室內機安裝的水平位置傾斜,管口方向位置過高,造成結水外排受阻。

解決辦法:用液體水平儀重新校準空調的位置,儘量把冷凝水管排出口這一端降低。

2、排水管不良

空調時間長了,排水管很容易老化變形,導致排水不暢,這樣也會引起空調內機滴水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排水管被贓物堵住了。

解決辦法:更換排水管。

3、熱交換器滴水

如果空調長時間沒有清潔,過濾網上贓物嚴重,導致蒸發器沾滿灰塵,引起親水鋁箔親水性變差,導致空調製冷的時候蒸發器形成的結露水落到接水槽外面,水滴就會慢慢從底殼滲漏滴到室內。

解決方法:用清洗劑沖洗,然後用刷子輕輕刷,也可以用大功率大電吹風機吹去灰塵。

以上就是空調內機滴水的主要原因,這些我們自己在家就可以搞定。如果在保修期內,應該及時通知售後來人維修,確保空調的正常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排水管堵了,或者是排水管介面脫落,鬆動導致的。

3樓:鹿寨唐伯虎

排水管堵了,或者水槽裂了。

4樓:乖乖娛樂屋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

空調內機漏水是怎麼回事

5樓:長虹美菱股份****

室內機bai漏水故障原因有:

①在du

天氣溫度過zhi高和空氣溼度接近飽和的dao情況時,是否內將空調遙控器設定為除溼模容式執行,因在除溼執行時,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會按照電腦程式在低於設定溫度以下間歇開機10分鐘和停機6分鐘繼續除溼(實際上相當於深度製冷運轉,在空氣溼度高於70度以上時,就會使室內機裡產生大量的冷凝水)建議將空調設定製冷模式執行改善凝露過多造成的滴水問題;

②如果是導風板上向下滴水時,建議將空調設定導風板角度在水平或以上送風為宜。

③也可能是將排水管是否在室內或室外部分由壓癟或彎曲上翹現象不能正常排水。或將排水管的出水口末端插入水桶內,水桶內的水位高於排水管口,造成排水不暢室內機漏水

6樓:淚已落下君知

應該是壞了,找售後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室內機漏水是為什麼

空調內機漏水是怎麼回事

9樓:刺客侃社會

04、有可能是接水盤出現了位移如果夏天發現空調內機漏水,那麼我們可以出去看一下接水盤有沒有出現什麼問題。你比如說有的人在幹活的時候,可能不小心碰到了空調外機下面的接水盤,導致接水盤位移,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內機漏水。當然如果大家本身對這方面不是特別的瞭解,那麼我們可以找專業的師傅上門來維修,如果你買的是某個品牌的空調,那可以直接撥打售後服務**。

10樓:巨憶安

空調內機漏水是什麼原因

內機漏水原因一:室內機移位內機發生偏移的時候,機體的安裝不牢固造成了室內機移位,或者是室內機固定掛板固定的不牢固,時間長了造成了空調的移位,因此導致了空調的排水困難,室內機的機體安裝位置不當,室內機的水平位置發生了傾斜,造成了管路位置過高排水不當。

內機漏水原因二: 熱交換器發生滴水熱交換器發生滴水也會導致空調內機滴水。因為在使用空調之後長久的沒有進行過打掃,交換器過於汙濁。

內機漏水原因三:排水管堵塞室內的或者是室外的排水管被人為堵住了,或者冰箱內部的的汙漬堵住了出水管,由此造成了水無法疏通。

內機漏水原因四:排水管排水不良空調的排水管排水不良也會引起空調室內機滴水,排水管由於老化或者是鬆弛彎曲成了波浪狀,就會使空調的冷凝水不能通過排水管排出空調。

內機漏水原因五:配管上的保溫材料不佳由於配管上的保溫材料過薄或者是質量太差,沒有將保溫管完全的包裹,當配管中的製冷劑通過時就會出現結露的現象。

由於室內機移位而引起的空調室內機漏水怎麼辦:

移動空調的機身,用液體水平儀重新的測量空調的位置,將空調儘量放低到冷凝器排水口的一端。由於熱交換器發生滴水而引起的空調室內機漏水怎麼辦:

用空調的清洗劑進行沖洗用羊毛刷輕輕的刷,也可以用大功率的帶你吹風開啟冷風吹去灰塵。

1.重點先檢查空調的排水管是不是暢通的,排水管和空調管是不是接入準確,如果是灰塵堵塞了排水管,可以使用高壓的水槍和專用的空調清理工具疏通排水管。

由於配管上的保溫材料不佳而引起的空調室內機漏水

這是室內機滴水常見的問題,發生這樣的情況時,首先應當拆開膠布檢查一下保溫的材料是不是老化或者是封閉不當,如果發現保溫材料出現縫隙或者是偏薄的現象時,將配管重新包裹,更換掉老化的保溫管保持配管的密閉性。

11樓:阮夕迮鸞

這種情況.往往影響機組的正常執行,必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室內機漏水一般由下列原因引起:

1、安裝不符合要求。室內機的冷凝水排除是依靠水的重力自行流出的,因此,冷凝水排

水管必須沿排水方向有一定的坡度。一般應大於1%。若坡度不夠,甚至排水管r1高於冷凝水

盤出水口,這會造成冷凝水排水不暢.甚至溢位的情況。

2、冷凝水盤破損或有裂縫。由於運輸、安裝等原因,致使盛水盤損壞,應重新修復後使用。

3、冷凝水盤出水口與排水管介面受損或介面沒按要求接妥。

4、排水管或排水子l發生堵塞,須把堵塞物清除。

5、排水管折癟或排水管破損。及時的更換破損的排水管,對於壓癟的使其恢復正常。

6、冷凝水盤沒按要求保溫,或保溫部分發生破損。由於冷凝水溫度較低。產生二次結...這種情況.往往影響機組的正常執行,必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室內機漏水一般由下列原因引起:

1、安裝不符合要求。室內機的冷凝水排除是依靠水的重力自行流出的,因此,冷凝水排

水管必須沿排水方向有一定的坡度。一般應大於1%。若坡度不夠,甚至排水管r1高於冷凝水

盤出水口,這會造成冷凝水排水不暢.甚至溢位的情況。

2、冷凝水盤破損或有裂縫。由於運輸、安裝等原因,致使盛水盤損壞,應重新修復後使用。

3、冷凝水盤出水口與排水管介面受損或介面沒按要求接妥。

4、排水管或排水子l發生堵塞,須把堵塞物清除。

5、排水管折癟或排水管破損。及時的更換破損的排水管,對於壓癟的使其恢復正常。

6、冷凝水盤沒按要求保溫,或保溫部分發生破損。由於冷凝水溫度較低。產生二次結露

而發生凝水、滴水現象。

根據以上原因。查明故障部位。重新調整排水管位置,使排水管由內向外傾斜,或修復

好冷凝水盤與排水管的介面,疏通排水孔和排水管。

12樓:杞玉花己未

1、安裝不當或內機位置偏移。尤其是對於新買的機器,內機漏水多是因為安裝不當,如:安裝不平

或者伸出室外的出水管位置過高等引起。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室內機固定掛板安裝不牢固發生

鬆動,空調內機出現一定的位移,造成了排水困難,導致空調內機滴水。

解決方法:因為安裝不當導致的漏水,就重新安裝。安裝時需要重新測量空調的安裝位置,空調排

水口位置需要適當降低一些,保證空調冷凝水能夠順利的通過排水管流出空調,固定好室內機的固

定掛板。

2、排水管堵塞。排水管被堵也比較常見,當排水管堵塞,空調的冷凝水不能順利地排出,只能通過

內機流出來。

解決辦法:先看一下排水管口是否被堵,還有一個原因是空調內部灰塵過多導致堵塞,如果檢查是

因為排水管堵塞的原因,可以通過高壓水槍或者其他工具沖洗疏通一下。

3、排水管質量問題。如果排水管質量不是很好,很容易出現老化鬆弛,這就容易造成管道彎曲,影

響排水通暢。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排水管。

4、空調熱交換器滴水。這個問題主要跟過濾網有關,比如長時間沒有清洗的過濾網,灰塵過多,這

就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空調進行製冷時後,蒸發器上的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入到水槽

中,只能通過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定期清洗過濾網。

5、空調本身質量問題。包括配管上的保溫材料不佳,保溫管沒有被完全包裹,當配管中的製冷劑通

過時就會出現結露的現象,還可能因為水槽破口、水槽出水口接管鬆動或脫落、水槽安裝不到位等

都可能造成室內機滴水。

解決辦法:如果確定是產品的問題要儘早聯絡廠家處理。

13樓:

空調室內機漏水是為什麼

14樓:王小球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老師傅這樣做不花一分錢,就是這麼簡單

15樓:乖乖娛樂屋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呢?

16樓:檬檬愛生活

空調內機漏水你會處理嗎?跟空調師傅學一招,自己動手分分鐘解決空調內機漏水的原因,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辦,解決空調內機漏水的方法,怎麼解決空調內機漏水的問題,空調內機漏水

空調內機漏水,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1、空調室內機不水平:如果空調內機沒有處於水平狀態,則冷凝水可能會由於傾斜流向室內。此時可以使用水平尺等工具進行測量。

如果確認空調內機發生了傾斜,可將內機取下,重新安裝空調後面的托盤架。

2、排水管堵塞:如果塑料排水管堵塞或老舊破損,則會發生冷凝水向屋內流的情況。此時必須儘快更換排水管。

3、配管上的結晶水:空調的冷凝水,一般只能出現在內機內部或外機接頭處。如果在其它配管上出現,則可能是由於在空調安裝時,保溫層沒有做好。

此時只要將滲水的管道用保溫材料包裹好就行。

冷凝水的**

空調的冷凝水,主要在兩個地方產生:

一是從空氣處理機組的表冷器上;

二是從空調末端。

空調在工作時,需要不斷將室內空氣排出室外,同時換進冷卻後的室外空氣。在進行空氣更替的時候,室內空氣遇到溫度較低的表冷器或室外空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空調末端,都會使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形成冷凝水。正常情況下,冷凝水都會通過塑料排水管排出室外。

1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課堂

空調是又室內機和室外機組成的,由一根銅管傳遞冷風或者熱風。空調工作時,需要室內機室外機相互作用。很多家庭在使用空調的時候,會發現空調製冷時,室內機漏水,一般的做法會用一個盆將滴水接住。

這樣的做法根本不是長久之計,想要**這個問題需先了解空調漏水的原因,下面介紹室內機漏水的原因。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室內機安裝不平會導致空調工作的時候出現漏水。為了更好的將水排出去,安裝空調的時候,可以把空調接近冷凝器排水口的那端給稍稍低於水平線,就可以解決室內機漏水的問題。

2、連線管出牆孔不平,內地外高,就會出現排水不暢會迴流到室內機導致空調內機漏水。這個時候需要重新打孔,或者是擴孔及修整,來調整穿牆孔兩面的角度,以達到內高外低的置管方法。

3、冷凝水的過度蓄積,或者是不明雜物堆積會導致排不能正常排出。這樣冷凝水就沒法正常的排出導致排水口的堵塞。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法:

前者是將接水盤給傾倒乾淨,後者可以用高壓水槍或是空調專門配備的清理工具將堵塞排水管的灰塵、雜物給清除,疏通管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如果冷凝水的排水管道被壓扁或者呈「s或者u型」。這種情況也會導致冷凝水的排出不暢。可以把變形的管道進行適量修整,儘量直線擺放。如果是有損壞的,需要及時更換備用排水管。

5、如果銅管的保溫材料出現損壞,空調製冷時,空氣中的水氣遇到銅管凝結呈水滴流下來,造成漏水。需要更換新的保溫材料,重新裹一遍。

空調製冷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放任不管可能會造成滴水腐蝕空調內的其他元件,導致空調急速老化。空調漏水是很好維修的,看完上面的原因,可以綜合分析家裡空調漏水原因,適當調整,漏水情況就可以解除。

請點選輸入**描述

空調內機漏水怎麼辦,空調內機漏水是怎麼回事

空調機漏水原因有以下幾種 1 過濾網有汙漬沒及時清洗或過濾網破損,引起蒸發器變形,使得水珠不能及時滴入槽內。2 空調系統內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內機蒸發器結冰,不能將水珠滴入節水盤內。3 空調質量不好,內部設定不合理,水不能流入水槽。4 空調沒有安裝牢固,使用長時間之後出現了移位鬆動情況,導致排水管道位置...

空調內機漏水是怎麼回事

在夏季很多朋友對 空調的依賴性是非常大的,甚至有些朋友整個夏季都呆在空調房裡不出來的。可想而之空調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有多大。空調使用久了以後總是會出現一些問題的,例如空調製冷效果不好,空調耗電量太大,空調外機不停的轉。而最常見的問題是空調內機漏水。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詳細分享空調的內機漏水是什麼問題,以...

空調室內機漏水,怎麼維修?空調內機漏水怎麼維修

空調漏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交換器滴水 徹底清洗,恢復親水鋁箔的親水性,使冷凝水順利進入水箱。2.排水管堵塞 疏通排水管。3.製冷劑不足 補充空調製冷劑。4.室內機安裝不當或偏差 重新調整空調的安裝位置,同時擰緊固定螺釘,儘量降低排水管側。室內空調漏水的原因 1.室內機記憶體不在水平位置 空調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