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酸的結構式,檸檬酸的化學式是什麼?檸檬酸有什麼用途

2022-05-08 06:48:23 字數 662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檬酸:c6h8o7,又名枸櫞酸,系統命名:2-羥基-1,2,3-三羧基丙烷。

結構式如插圖。

檸檬酸的化學式是什麼?檸檬酸有什麼用途

2樓:假面

化學式:hoocch₂c(oh)(cooh)ch₂cooh主要用途:用於香料或作為飲料的酸化劑,在食品和醫學上用作多價螯合劑,也是化學中間體。

檸檬汁中含有大量檸檬酸,檸檬酸與鈣離子結合則成可溶性絡合物,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所以可以起抗凝血作用。

檸檬酸是一種重要的有機酸,又名枸櫞酸,無色晶體,常含一分子結晶水,無臭,有很強的酸味,易溶於水。其鈣鹽在冷水中比熱水中易溶解,此性質常用來鑑定和分離檸檬酸。結晶時控制適宜的溫度可獲得無水檸檬酸。

3樓:anychem搜尋

檸檬酸化學式:c6h8o7

檸檬酸用途: 檸檬酸是有機酸中第一大酸,由於物理效能、化學效能、衍生物的效能,是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日化等行業最重要的有機酸。

更詳細參考:anychem詞典

4樓:皮皮魯

可以自己看看

檸檬酸與小蘇打反應化學式是多少,檸檬酸和碳酸氫鈉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c6h8o7 3nahco3 c6h5o7na3 3h2o 3co2 檸檬酸和碳酸氫鈉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3nahco c h o c h o na 3h o 3co 檸檬酸和碳酸氫鈉反應會生成檸檬酸鈉 水和二氧化碳。檸檬酸鈉在食品 飲料工業中用作酸度調節劑 風味劑 穩定劑 在醫藥工業中用作抗血凝劑 ...

檸檬酸屬於食品新增劑嗎,檸檬酸是食品新增劑應具備什麼性質

是的,食品新增劑中包含調味劑 而檸檬酸是典型的天然酸味劑,屬於調味劑。檸檬酸是食品新增劑應具備什麼性質 飲料中檸檬酸食品新增劑的作用是酸化,是作為酸化劑使用,到目前還沒有一種可以取代檸檬酸的酸味劑.檸檬酸物理性質 相對密度1.542克 立方厘米,熔點153 失水 檸檬酸為無色半透明晶體或白色顆粒或白...

食品級檸檬酸是用檸檬做的還是化學藥品

食品級檸檬酸不是檸檬做的而是一種重要的有機酸。化學名稱是3 羥基 1,3,5 戊三酸或2 羥基丙烷 1,2,3 三羧酸 檸檬酸又名枸櫞酸,無色晶體,常含一分子結晶水,無臭,有很強的酸味,易溶於水。其鈣鹽在冷水中比熱水中易溶解,此性質常用來鑑定和分離檸檬酸。結晶時控制適宜的溫度可獲得無水檸檬酸。在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