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小時睡眠夠嗎,每天四個小時睡眠夠嗎

2022-05-09 04:07:43 字數 6781 閱讀 7729

1樓:安文

你的睡眠時間太少了,要注意了,這是很不好的!!!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未成年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青少年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青少年學生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總之,一個人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全身無力。

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

2樓:匿名使用者

夠了,因為睡眠只是人的大腦短暫休眠,有睡就行,建議一天睡兩小時,把空出的時光投入到自己的目標與追求

3樓:就帶他見一次

其實每天能睡9小時是福氣,唉!現在能睡6小時就不錯了。

4樓:誓言滾初

不夠,最少8個小時,最好不要熬夜對身體不好

5樓:董潔舒

你覺得夠了就夠了 畢竟每個人對睡眠的需求不同 短睡者也是有的啊

6樓:泰山老衲

太少了 起碼八個小時

每天睡四,五個小時對身體有害嗎?

7樓:和倫衣戊

有女的晚上的睡眠在12個小時左右

男的8小時左右多了

不好少也

讓了也不好

像你這樣天天4

5個小時的睡眠

我想你的身體已經有影響了

再這樣下去你會常常4肢無力

看見陽光害怕

吃不好喝不好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宜吧.不過,大部分的成年人八小時的充足睡眠才能使全身得到休息.不過,還是有一些人不需要那麼多.象拿破崙也就睡3,4個小時吧.

9樓:滿滿愛

有的,睡眠不足危害如下:

睡眠不足會帶來許多身心的傷害:思考能力會下內降、警覺力與判斷力會削弱容、免疫功能會失調、會失去平衡等等。近來年,專家認為充足的睡眠、均衡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健康生活的三個鼎足。

少睡了,就像欠了債,你得付出代價的。以前的睡眠研究都集中在睡眠的長短對健康的影響,不少研究發現,一般人如果二三天沒睡好,他們會在幾天內補過來而恢復正常。但最近的研究則注意到,如果每天少睡1個或半個小時,那長期累積下來的「睡債」對一個人會有很大影響。

10樓:笑看紅塵

不好,暫時你沒覺得哪不正常,長期下去,人會處於亞健康狀態

11樓:輕霧小鳥

有害!成年人每天要保證八小時的充足睡眠才能使全身得到休息。五個小時的睡眠,身體各部分尤其大腦會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得不到放鬆,時間久了容易使人記憶力減退,身體疲勞,免疫力降低。

12樓:年眯

正常人的睡眠至少在8個小時是最正常的,也不能過多的睡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10個小時是標準,少了當然沒有什麼好了,黑眼圈你說是壞處嗎?內分泌失調是壞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時間太少對身體不利,一般人睡眠時間要滿8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每天四.五個小時沒什麼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小孩每天應該保證10小時的睡眠,成年人每天要保證八小時的充足睡眠才能使全回身得到休息。五個答小時的睡眠,太少了.身體各部分尤其大腦會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得不到放鬆,時間久了容易使人記憶力減退,身體疲勞,免疫力降低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害影響大腦發育,思考速度變慢。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了!你還是多注意吧!

19樓:愛無非痛

只要醒了之後不再有睡意

就正常的

20樓:影印件忻吠

睡眠不足本身影響發育,對身體健康也是不好的,每天保證8小時的睡眠才回

能夠保證最答基本的睡眠需求。一般睡不著的人,大部分是由於壓力過大或者精神過度緊張。但是有條件的話,儘量還是保證8小時的睡眠。

另外,如果睡眠質量不好,也需要重視起來,最好可以保持一個健康的作息,睡前可以喝一杯眠夢香,每天堅持,可以辦這個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的。

人一天中只睡4個小時,會怎麼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很快睡著

哈欠連天才是缺乏睡眠,躺下就睡,「沾枕頭就睡著」可能也是一種表現。據研究報告,如果經常在躺下5分鐘內就睡著,可能有嚴重的睡眠不足,甚至睡眠障礙。

2、反應遲鈍

沏茶也會將茶水灑到剛買的新衣服上。如此笨手笨腳或許是缺覺惹的禍。目前掌握的大量證據表明,缺覺者行動遲緩,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運動技巧更差。

另外,瞌睡還會導致平衡能力和深層感知能力受損。

3、表達障礙

大腦額葉與言談有關,建設性的思維和創造力會深受睡眠剝奪的影響。專家認為,睡眠不足的人,很難有自發的複雜講話,很多會出現口齒不清、口吃、講話單調,或者使用陳詞濫調。

22樓:

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

23樓:為何選擇我

容易老 最好8個小時

24樓:好坑剛剛好

你好,每個人的精力旺盛程度不同,但每天四個小時有點少。如果長時間睡眠缺乏,會導致精力下降,情緒低落,免疫力下降,易受疾病侵襲。建議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強健體魄,增強自身免疫力!希望能幫到你!

25樓:

這個我知道是達芬奇睡眠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可能還吃得消,但是時間長了會對身體不好,最好還是不要熬夜,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容易變老,經常這樣容易猝死

28樓:雪歡來雪容

會有黑眼圈

會覺得很困

29樓:邸立敖傲菡

精神會很不好哦!~~一個人的正常睡眠是8個小時鬧!~~

30樓:千尹鬱懷芹

這個極少數人能做得到,一天只睡4小時的睡眠帳會越欠越多,達到一定程度就要崩潰

人一天睡4個小時可以麼

31樓:布佑平同女

要看你的年齡段來說了,比如1-20至少要8個小時,20-40要7個小時,40-60要6個小時,60-80只需要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4個小時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夠的,要注意休息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哦!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困,不感到疲憊那就沒事。不過最好還是多多睡覺!美容**啊

33樓:我給你寫信

這是不好的。一天只睡四個小時,是達不到正常的睡眠時間的,是不健康的,長久下去會損害自己的健康,可能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傷害。

3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樣當然不好,長時間下去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身體透支,免疫力下降,患上各種各樣的疾病,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35樓:晴天

不好。會出現問題。充足的睡眠才能夠保持身體機能正常運轉。

每天睡五個小時夠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

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

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

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

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

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

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

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

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

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

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

37樓:閒工夫鐳依

一般,睡夠七八個小時,是比較正常的狀態,不過如果只睡五個小時,第二天依然精力充沛的話,那就說明也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第二天明顯覺得疲憊不堪,說明睡眠質量不行,長此以往,會對身體不利;

如果只是單純工作忙導致睡眠時間不夠,那就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儘量按時睡覺;

如果因為失眠睡不著,可以睡前喝一杯眠夢香, 能夠放鬆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38樓:梟潸颺空

歷來比較牛逼的人睡眠時間都不長。如果你睡五個小時不是為了玩遊戲。恭喜你,你將成為偉人

3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應該睡多少時間呢?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每晚睡七八個小時就足夠了。美國癌症協會作了一個調查,平均每天睡七八小時的人壽命最長;相比之下,每晚睡眠時間不足4小時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180%;每晚睡10小時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要高出80%。

所以五個小時還是不太夠,而且一直睡得少,精神也會緊繃,甚至反而出現睡不著的情況,所以還是要維持健康作息,早睡早起,飲食也要健康,不要經常熬夜,睡前最好喝一杯眠夢香,能夠幫助改善失眠,縮短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因人而異的,若是每天五個小時的睡眠可以保證你的精力充沛,那就沒有問題,有的人會在一天內其他時間安排休息,困了的時候再去睡覺,雖然是10–20分鐘,但是這是很有效的睡眠的,不必糾結於此,隨著我們提倡早睡早起,每天睡8小時以上,但是現在的社會,這樣的情況很難達到的。按科學8一10當然更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睡五個小時的話,我覺得還是不太夠的,因為成年人現在起碼睡八個小時左右吧!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睡眠5個小時不夠,正常成年人一天的睡眠時間建議是7-9個小時。

另外,如果出現睡眠不足或者失眠的情況,一般建議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失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43樓:墨生香

不夠,人一定要保證衝分的睡眠,身體才能得到休息

44樓:馬小君

每天都要睡夠8小時是真的嗎?專家:每個年齡睡眠時間不一樣!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正常成年人的睡 8小時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因為人每天要睡9小時

47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上了年紀的人或許夠了,正常情況下應該是不夠的。

48樓:蘿蔔道士

肯定不夠,至少7小時!

49樓:京

五個小時有點少7-8個小時

50樓:思瑞除塵裝置

20-30歲 最好睡7-8小時

51樓:懷升謬玲然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

不正常了,這樣是不行的,對身體很不好,雖然你精力旺盛,但也不能天天這樣.

52樓:樹兆令狐樂成

我是12歲的小孩每天睡8個小時1點到;

·每天睡8,9個小時,仍然有黑眼圈,怎麼;

·每天睡7個

你好,如果是高質量的睡眠那麼7個小時是可以的,如果可以請你注意午休的時候休息半個小時。

保證5分鐘內有醫生會員回答您的問題!

53樓:莫卓滿雁蓉

每天睡7個小時,想睡睡不著,這算失眠嗎;

·每天睡9個小時為什麼還感覺很困;

·每天睡5個小時對身體多大影響;

·每天睡6個小時對記憶力會不會有

54樓:銳行尾雨凝

人的睡覺一天最好有8個小時,當時7個小時也行,再少就不行了。

差不多,9,10點睡覺,5點多就報小孩去遛彎了,我小孩起的也早,醒了就要下樓

成功人士每天睡4個小時,真的夠嗎?

55樓:寇幻玉

我覺得成功人士每天睡四個小時,其實並不夠的,因為正常人一天最少要睡六七個小時,這樣才能夠真正的緩解我們一天的壓力,但是因為他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所以導致他們不得不早起晚睡,所以他們一天只能睡四個小時,但其實這根本就不夠。

56樓:藍夜槐

科學證明,每個人睡4個小時是夠的,不過這是經過特殊的長期作息規律才能形成,一般人睡4個小時睡眠是明顯不夠的,工作經歷,沒那麼好,學習狀態也不行。

57樓:達

成功人士每天睡四個小時,我覺得是不夠的。因為人類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六七個小時。所以她睡的時間很少,是不正常的。而且工作壓力又很大,對身體很不好

每天睡小時對身體有傷害嗎,每天睡6個小時對身體有傷害嗎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每天睡6個小時,身體會受到什麼影響?不行的啦,傻蛋,你不能一直這樣的啊,對身體很不好,現在你年輕不覺得,以後就會知道了,傻蛋,不管你睡不睡的著,閉目養神這樣也是好的呀!不能一直這樣下去了,答應我,每天要睡滿8小時,這樣身體才會好。每個人的睡眠有是因人而異的...

每天睡小時對身體有什麼壞處,每天睡6個小時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一個人的正常睡眠最好保持在每天8小時左右,而且儘量不要熬夜,如果每天睡眠過少或者持續晚睡會影響身體的各種機能而誘發疾病,長時間這樣是會引起免疫力降低而引起疾病的發生的,一定要注意了。會導致記憶力下降來,源 免疫力下降,對學習不bai好,保證晚上7小時du,中午一小時才是zhi最棒的。對於成年人來說,...

狗的睡眠多少小時,狗狗每天需要睡多少個小時

沙皮犬 詳情介紹 我們或許會發現狗狗除了吃 喝 玩很大一部分時間都是在同一件事那就是睡覺,它們總給人一種永遠睡不醒的感覺。明明晚上已經睡了很久的時間,可是白天它們也是用了相當多的一部分時間去睡覺,那麼它們為什麼這麼喜歡睡覺,狗的睡眠時間是多少。不同年齡階段的寵物狗其睡眠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像剛剛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