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生睡小時睡眠夠嗎,20歲女生睡7個小時睡眠夠嗎

2022-05-22 11:25:14 字數 5141 閱讀 1624

1樓:land願聆其殤

有不少人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一些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早逝」。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

最近,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科研人員在對100多萬成年人進行觀察後得出了最新結論: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程度地縮短。而每天睡眠時間在6至7小時之內的人,壽命最長。

為此,科學家提出,對健康情況良好的成年人來說,每天6個半小時的睡眠時間已經足矣。從健康的角度講,過多的睡眠完全沒有必要。

英國拉夫伯勒大學睡眠研究中心的教授霍恩也指出,長期以來,那些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的人們,實際上是被誤導了。

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

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相反,只是延長了淺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並未改善,起來後依然會感覺「不盡如人意」。

睡眠時間過長不利於健康,有時9小時睡眠比6小時睡眠的***還大較長和較短睡眠時間都會使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甚至死亡的風險增加,而7小時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發生危險、最低的冠心病發生危險和最低的死亡風險。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感到你應該很累才對,生活很緊張,建議你不要經常這樣上班,畢竟對身體不好。睡眠夠不夠是由自己來判斷的,如果你白天不會感到疲憊,精神充足也可,只是長期這樣肯定會對身體有影響,而且你這樣除了上班就是睡覺,根本沒有一點自由時間了,你又這麼小。這是我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3樓:巴山夜雨小涮鍋

基本夠了,要是能睡到8小時更好。此外要看睡眠質量

每天睡七個小時覺夠嗎

4樓:閉桂花戚雀

每天睡7個小時,對一個成年人來說已經足夠了。不過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在晚10:00--凌晨1:

00。保證這四個小時的充足睡眠對於提高個人的睡眠質量,保證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態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就儘量在十點左右睡覺吧,建議把午休的時間縮到半小時就可以了。

5樓:若水夢的老公

為什麼不早點睡呢,你每天睡夠了七個小時嗎?如果夠了,你也不必要擔心什麼了,只要你形成了生物鐘,也不要緊,睡多了,也不是件好事情。我每天11點睡,7點起,也沒有感覺什麼不適呀。

6樓:家明媽媽

夠了,不要太刻意去計算這些時間,那樣反而會有心理負擔的,我以前就是這樣子,現在真不去在意了卻也睡得踏實了。

7樓:公主女俠

那得看你是那個年齡段的,像中學生以上睡七個小時足夠了!

8樓:倉木家族

成年人每天睡8小時左

20歲女生每天睡7個小時睡眠夠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感到你應該很累才對,生活很緊張,建議你不要經常這樣上班,畢竟對身體不好。睡眠夠不夠是由自己來判斷的,如果你白天不會感到疲憊,精神充足也可,只是長期這樣肯定會對身體有影響,而且你這樣除了上班就是睡覺,根本沒有一點自由時間了,你又這麼小。這是我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用於睡覺的。剛出生的嬰兒幾乎每天要睡20個小時;即使成年後,每夭至少要睡 6~7小時。 1~5歲睡眠時間為11小時 6~10歲8.

5~10小時 11~16歲7~9小時 16~21歲6~8小時 22歲以上以每天6.8個小時為佳 有人根據我國現有生活條件,提出中小學生(6~18歲)一晝夜睡眠一般不應超過8小時;19~55歲的青壯年一般不應超過7小時睡眠;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一般應6小時左右。當然,上述睡眠時間只是一個參考時間,各人睡眠多少,還應根據自己的體格、營養狀況、生活條件、環境,以及腦力與體力、勞動強度等綜合因素來考慮。

另外,建議你每天午睡30分鐘,會有很好的效果。祝你開心幸福

我高三的時候比你還恐怖:凌晨1點才能睡著,早上5:20起床,中午不睡覺,我們學校一天又有十四節課,真的是很累··建議你早點入睡(白天好好學晚上一定會累的),中午小睡(時間超過半個小時不好,下午上課回覆不過來)。

經常在課間做深呼吸,走出教室遠眺,別小看這些細節,我就是憑這些挺過來的···加油了!熬過去就好了。提前祝你考個好大學。

20歲的女人每天睡多少小時為好

11樓:北師張老師

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五天不睡眠人就會死去,睡眠作為生命所必須的過程,是機體復原、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27%的人有睡眠問題。國際精神衛生組織主辦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於2023年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將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為「世界睡眠日」,2023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題是「健康睡眠進社群」。

可能有人覺得奇怪,這睡眠怎麼還分健康和不健康的,不都是閉上眼睛睡覺嗎?其實,很多人習以為常的睡眠習慣恰恰是不科學的。

不健康睡眠一:

平時通宵,週末狂睡

誤區:有些人平時工作很辛苦,有時加班到了凌晨,但第二天還是得六七點爬起來去上班。睡眠嚴重不足,怎麼辦?

週末在家惡補睡眠,睡它個20小時,把平時的都補回來。還有些人今天聽說8小時睡眠足夠,明天聽說7小時睡眠長壽,到底多少小時睡眠好,自己也搞不清楚。不過據說充足的睡眠既美容又養顏,那就睡它個10小時。

專家分析:保證每天正常睡眠時間

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一個較穩定的生物節律,對人體身心都是有益的。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左右)和短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

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

很多偉人,他們睡得很少,但卻精力旺盛,原因在於他們補充的主要是深睡眠,量雖少、質卻高。

不健康睡眠二:睡前保持安靜少運動

誤區:有些人,晚上一有活動,就會睡覺時興奮得睡不著。所以,他們認為吃完飯就應保持安靜,連一些正常的低運動量活動也拒絕參與。

本來白天就在單位裡坐了一天,回家後繼續坐著,坐到睡覺前反而睡不著了。

專家分析:適量運動促睡眠

臨睡前的過量運動,會令大腦興奮,不利於提高睡眠質量。但適量的體育運動,能夠促進人的大腦分泌出抑制興奮的物質,促進深度睡眠,迅速緩解疲勞,並從而進入一個良性迴圈。

特別是腦力工作者,一天下來可能都沒什麼活動,而晚飯後的輕微活動反而可以有助睡眠。研究發現,臨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類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升高。當慢跑後身體微微出汗時(一般來講在20-30分鐘為宜),隨即停止。

這時,體溫開始下降。當30-40分鐘後睡覺時,人將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20歲了。每天睡7個小時覺 覺得還是困 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小時是不夠的,並且,高質量的睡眠需要更好的睡眠質量,低睡眠質量的長時間睡覺,有時候不如高質量睡眠的短睡,所以建議你兩個方向,一是延長睡眠時間,二是提高睡眠質量。

13樓:l凌風

其實我覺得你還是調整一下睡眠時間的好,才20歲,怎麼也要睡夠八個小時的睡眠,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7個小時本來就沒有達到你這個年齡所需的睡眠時間(8個小時)。午休或早晚再多睡1小時。

15樓:

找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有工作了就會有壓力,有壓力就會產生動力。有動力了就不會那麼容易困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本人親測,特別閒的時候反而瞌睡少,工作忙的時候,倒頭就睡好能睡很久。 我覺得你應該回頭看看你的生活是不是太累了

17樓:悠哉星空

你的腎應該不好或者壓力有些大。前者就去醫院照醫生指導**。後者就是你別想太多了,寫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壓力大會造成睡眠質量差

18樓:手機使用者

人的正常睡眠時間是7.5小時右,晚10:30右睡覺較好,有利於大腦的休息。你可以試試。

19樓:阿杉

八小時是最佳睡眠時間,還有要提高睡眠質量

20樓:失落玫瑰

20歲要睡8個小時半

20歲睡7個小時左右自然醒正常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已經定型的生物鐘,屬於正常現象,人的一般睡眠都是6-8個小時為最佳,如果貪睡到1-2小時左右,身體會懶惰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解決你的問題,望採納!

20歲的男孩還能長高嗎睡幾個小時合適做什麼運動平時注意什麼吃些什麼謝謝大家給說些建議

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 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 19歲還長了2釐米,到20歲時長了半釐米我現在23歲...

適合20歲女生的香水,20歲左右女生適合用什麼樣的香水?

3全部安娜蘇的已經是街香了。最好不要送的好 推薦marc jacobs的雛菊香水。08年的香水設計冠軍。本身就是為年輕女孩子設計的。在美國很紅的。味道也很清新。我自己就有一瓶 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柑橘 黑莓 橙花 梨 中味 玫瑰 杏花 小蒼蘭 茉莉後味 龍涎香 檀木 麝香 瓶子設計的也很可愛的。...

20歲女生月花一萬是正常水平吧,20歲女生一個月花一萬是正常水平吧?

20歲的女生一個月花1萬多,如果他家很有錢,有的人一個月就花幾十萬的也有,花錢的機率是在他的家庭情況來決定的。這個肯定不是正常水平的,因為一個女人比如她的媽媽,工作一個月的話都不一定能掙到1萬塊錢。感覺一個女孩子一個月花2000 4000的話才是正常水平。不是這樣理解的,不管你多少歲,消費要低於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