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兩個硬碟

2022-03-02 17:14:58 字數 577 閱讀 7808

1樓:

直接把第二塊硬碟裝好即可,沒什麼要設定的。不過還是到bios裡的boot選項下,檢查第一啟動順序是否發生了變化,確認第一啟動順序仍然是你原來那塊有作業系統的硬碟。

(這是因為假設你原來那塊有作業系統的硬碟本來就沒有插在1#sata介面上,1#sata介面是空著的,而現在把新硬碟插在了1#sata介面上,有的主機板的bios就會自作聰明的將1#sata介面修改為第一啟動順序,導致系統無法引導。)

啟動後,到windows的「磁碟管理」裡面給新硬碟初始化、分割槽、賦予碟符、格式化,即可在資源管理器裡看到了,就可以使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只要不在第二塊硬碟裡做系統,然後保證分割槽正確就可以了。 將硬碟接在sata1介面是常識,所以你保證有系統的硬碟是在sata1介面就萬事大吉。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接上就好了,切記不要再第二硬碟裝系統,插接好啟動計算機,就是即將預設此硬體

4樓:流浪歌手和樹

主機板sata介面旁邊都標有序號,讓有系統的盤接到0或1口,第二硬碟介面序號向後順延

電腦怎麼樣安裝兩個硬碟怎麼設定,電腦裝兩個硬碟,怎麼操作?

設定步驟 1 將電腦開機進入bios設定,出現bootdevicepriority,這是硬碟和其它裝置的啟動順序的選擇 2 選擇harddiskdrivers,指定兩個硬碟的先後順序,把需要啟動的硬碟調到上方 3 返回上一層,進入bootdevicepriority,列出1stbootdevice,...

如何給電腦安裝兩個系統?

一般來說,雙系統的第一個系統要早一點,比如第一個裝xp,第二個就裝win7 只要不是要裝win98,對於後面的盤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要注意,為了100 安裝成功,最好是第一個盤 c盤 裝第一個系統,第二個盤 d盤 裝第二個系統 控制這兩個系統盤容量在20 30g就可以了,後面的盤可以根據需要決定分幾...

電腦硬碟如何安裝,電腦硬碟如何安裝?

硬碟安裝步驟 1 開啟機箱將硬碟固定在硬碟架子上。2 用sata線一頭插在硬碟插口上,一頭插在主機板上標有sata或esata的介面上。3 連線一根電源線倒硬碟電源介面上,關閉機箱。電腦硬碟是計算機的最主要的儲存裝置。硬碟 港臺稱之為硬碟,英文名 hard disk drive 簡稱hdd 全名 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