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什麼成什麼成語,好什麼成什麼的成語

2022-05-10 16:45:11 字數 4429 閱讀 1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成雙 [hǎo shì chéng shuā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好事同時到來

百科釋義

《好事成雙》是霍耀良導演的喜劇愛情電影,甄子丹、陳喬恩、韓庚、姚晨等主演的電影。影片講述了一鄉鎮企業家富青和兒子一起來到香港遊玩,覺得香港有潛力的酒店真賺錢,就回鄉後急忙也投資辦起了一家小型的酒店,酒店被當地有關部門命令停業整頓,回鄉後重新來過,而他和瑪麗的關係日漸曖昧,最後兩人走到了一起,事業和愛情同時收穫的故事。

英文翻譯

good pairs

2樓:啊佛號

詞語釋義  好事成雙 (hǎo shì chéng shuāng)   解釋:指好事同時到來。   出處:

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鬱四會心一笑,聽他的話,抽足了鴉片,靜待好事成雙。」   示例:

我勝利歸來,父母告訴我榮升,真是~。同名電影(中國版)  電影:《好事成雙》中國版

3樓:厙樹枝源秋

【成己成物】自身有所成就,也要使自身以外的一切有所成就。

【成名成家】樹立名聲,成為專家。

【成千成萬】形容數量極多。

【成日成夜】整天整夜,日日夜夜。

【成雙成對】配成一對,多指夫妻或情侶。

應該是你需要的!

好什麼成什麼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成雙 (hǎo shì chéng shuāng),解釋為指好事同時到來。

中文名好事成雙

拼 音hǎo shì chéng shuāng解 釋好事同時到來

出 處《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

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鬱四會心一笑,聽他的話,抽足了鴉片,靜待好事成雙。」

示例我勝利歸來,父母告訴我榮升,真是~。

5樓:冠旻饒方方

事磨逸惡勞景花

師非爭強勝花月圓百合

望什麼成什麼成語

6樓:倪微微

望子成龍:wàng zǐ chéng lóng出處:《兒女英雄傳》

意思: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六回:「無如望子成名,比自己功名念切,還加幾倍。」

示例 家長要有望子成龍的願望,更要有培養和教育孩子成材的行動。

7樓:快樂的小蜜蜂

望子成龍

【拼音】:wàng zǐ chéng lóng

【釋義】: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

有好收成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居樂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麥穗兩岐,千倉萬箱。

9樓:匿名使用者

麥穗兩歧 一根麥長兩個穗。比喻年成好,糧食豐收。

穰穰滿家 穰穰:豐盛。回形容獲得豐收答,糧食滿倉。

五穀豐登 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麥秀兩歧 亦作「麥秀兩岐」。①一株麥子長出兩個穗子。為豐收之兆,多用來稱頌吏治成績卓著。②唐教坊曲名。

歲豐年稔 稔:莊稼成熟。指農業豐收。亦作「歲稔年豐」。

雪兆豐年 謂冬天大雪是來年豐收的預兆。

瑞雪兆豐年 〖解釋〗瑞:吉利的。適時的冬雪預示著來年是豐收之年。

時和歲豐 〖解釋〗四時和順,五穀豐收。用以稱頌太平盛世。同「時和年豐」。

時和歲稔 〖解釋〗四時和順,五穀豐收。用以稱頌太平盛世。同「時和年豐」。

歲稔年豐 〖解釋〗稔:莊稼成熟。指農業豐收。同「歲豐年稔」。

碩果累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安居樂業,千倉萬箱

11樓:悠然漫步

五穀豐登、六畜興旺、牛羊滿圈、稻穀滿倉!

12樓:紅山莊客

豐衣足食,五穀豐登,六畜興旺

13樓:dear貪睡木木

五穀豐登

請在說的詳細一些

14樓:愛情太過美好了

旱澇保收 五穀豐登

成語好什麼成什麼

15樓:蟑螂花語

好事成雙

(hǎo shì chéng shuāng)解釋:指好事同時到來.

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中冊:「鬱四會心一笑,聽他的話,抽足了鴉片,靜待好事成雙。

帶成的成語有哪些

16樓:sky灬小籠包

百鍊成鋼 比喻經過長期鍛鍊,變得非常堅強。

蚌病成珠 比喻因不得志而寫出好文章來。

波瀾老成 波瀾:波濤,形容文章多起伏;老成:指文章很老練。形容文章氣勢雄壯,語句老練。

17樓:流連榴蓮味

著手成春 著手: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鐵杵磨成針 杵:舂米或捶衣用的棒。將鐵棒磨成細針。比喻只要有恆心,肯努力,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成千論萬 猶言成千成萬。形容數量極多。

一成一旅 成:古時以方圓十里為一成;旅:古時以兵士五百人為一旅。形容地窄人少,力量單薄。

操翰成章 翰:鳥毛,借指毛筆。拿起筆來就寫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有文才。

積水成淵 比喻積小成大。

習與性成 性: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

改是成非 是:正確的,對的;非:錯誤的。把正確的改成錯誤的。指顛倒是非。

成雙作對 配成一對。

簫韶九成 簫韶:虞舜時的樂章;九成:九章。指簫韶**奏了九章。

磨磚成鏡 把磚石磨成鏡子。比喻事情不能成功。

立地成佛 佛家語,禪宗認為人皆有佛性,棄惡從善,即可成佛。此為勸善之語。

見性成佛 性:本性。佛教禪宗認為只要「識自本心,見自本性」,就可以成佛。

專欲難成 專欲:個人慾望。單憑個人意願,事情難以辦成。

一揮而成 揮:揮筆;成:成功。一動筆就寫成了。形容寫字、寫文章、畫畫快。

成雙成對 配成一對,多指夫妻或情侶。

積土成山 累土可以堆成山,比喻積少成多。

持盈守成 保持已成的盛業。

成城斷金 成城,團結得像城堡一樣堅固;斷金,力量大得能折斷金屬。指萬眾一心,力量無比強大。

朝成暮遍 早晨剛寫成,晚上就到處流傳。形容文章流傳迅速。

應該夠了吧,球採納,謝謝~~

形容更好 的成語

18樓:u愛浪的浪子

1、日新月異 [ rì xīn yuè yì ]

【翻譯】:每天每月都有新的變化。形容發展、進步很快:祖國的面貌~。

【出處】:《禮記·大學》:「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譯文:如果能每天自新,就能天天自新,,每天不間斷地字新。

2、與日俱進 [ yǔ rì jù jìn ]

【翻譯】:與:跟,和。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形容不斷進步或提高。

【出處】:宋·李昉《太平廣記》卷五十八:「修真之益,與日俱進。」譯文:修煉的好處益處,隨著時間一天天地進步。

3、方興未艾 [ fāng xīng wèi ài ]

【翻譯】:形容事物 正在蓬勃發展,一時不會終止。艾(ài):停止。

【出處】:近代.冰心《十億人民的心願》:「我們的友誼,源遠流長;我們的事業,方興未艾!」

4、如日方升 [ rú rì fāng shēng ]

【翻譯】:如:象;方:剛.象太陽剛剛升起來.比喻光明的前程剛剛開始.

【出處】:《詩經·小雅·天保》:「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譯文:像月亮這樣恆久,像剛升起的太陽,像南山的壽命。」

5、欣欣向榮 [ xīn xīn xiàng róng ]

【翻譯】:形容草木長勢繁盛。

【出處】:晉·陶潛《歸去來兮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譯文:有時經過幽深曲折的山谷,有時走過高低不平的山路。草木茂盛,水流細微。

點什麼成什麼 是一個成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點石成金 比喻修改文章時稍稍改動原來的文字,就使它變得很出色。

點金成鐵 用以比喻把好文章改壞。也比喻把好事辦壞。

點鐵成金 原指用手指一點使鐵變成金的法術。比喻修改文章時稍稍改動原來的文字,就使它變得很出色。

20樓:幹澹磨略

蔚然成陰

樓上的字錯了,是蔚,不是慰

21樓:白羊璽歡你

點石成金

碧玉修改文章詩。

集什麼成什麼的成語,成語集什麼成什麼

集腋成裘 解釋 腋 腋下,指狐狸腋下的皮毛 裘 皮衣。狐狸腋下的皮雖很小,但聚集起來就能制一件皮袍。比喻積少成多。出自 慎子 知忠 狐白之裘,蓋非一狐之皮也。示例 白狐狸皮衣,這不是一隻狐狸的皮啊。語法 連動式 作主語 謂語 賓語 比喻積少成多 近義詞 萬眾一心 解釋 千萬人一條心。形容團結一致。出...

獵什麼的四成語,千什麼成什麼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東獵西漁指處處涉獵而不專精。焚林而獵 焚燒樹木林,獵取禽獸。比喻只圖眼前利益,不作長久打算。鉤玄獵祕 探取精微,搜尋奧祕。涸澤而漁,焚林而獵 涸 使水乾枯 澤 聚水的窪地 焚 燒燬。把池水戽幹來捕魚,將林地燒燬來打獵。比喻只圖眼前利益,不作長遠打算。見獵心喜 比喻看見別人在做的事正是自己過去所喜好的...

舉成的成語,舉什麼成什麼的成語有哪些?

一舉成名來 y j ch ng m ng 基本釋義 源原指一旦中了科舉就揚名天下。後指一下子就出了名。褒義出 處 戰國策 秦策 然則是一舉而伯王之名可成也。唐 韓愈 唐故國子司業竇公墓誌銘 公一舉成名而東,遇其黨必曰 非我之才,維吾舅之私。舉什麼成什麼 的成語有哪些?舉什麼成什麼 的成語只有一,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