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在佛教需要念什麼經才會好,剛開始學佛念什麼經好

2022-05-10 16:45:11 字數 3001 閱讀 6121

1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首先要去正規醫院做系統的**的。千萬不要拖成慢性的了,趕快去看病吧。

《十善業道經》裡面佛說:菩薩晝夜常念善法、思惟善法、觀察善法,不容毫分不善夾雜。這是純善,身體決定健康,決定沒有毛病。

為什麼?佛在經上常講:「一切法從心想生」。

心裡頭純善,心裡頭清淨,自然是百病不生。病從**來的?貪瞋痴慢來的。

你的念頭、心想不善,所以影響生理,才想出許許多多毛病出來。懂得這個原理、原則的人,我們身體有病了,要不要看醫生?不需要。

要不要吃藥?不需要,念頭轉過來就可以了。清淨心,善思惟,你身體細胞組織就恢復正常;貪瞋痴慢把正常的組織破壞掉,你就生病,就是這麼個道理。

但是諸位同修聽了我這個話,你要是生病,我勸你還是看醫生,還是吃藥,為什麼?我肯定你轉不過來。你有本事轉得過來,那不需要;你沒有本事轉過來,還是找醫生、找醫藥來幫助你。

可是你要懂這個道理,醫生、藥物當作助緣,把心裡轉過來最重要,你恢復健康會很快。

2樓:七點旅行

唸佛沒用,該看病看病。

念什麼佛可以保佑孩子鼻炎好起來

3樓:有水酵素

藥師佛,咒,看看是不是和父母也不愛溝通,

佛教念什麼經

4樓:青竹遺風

最先讀的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個經雖然是佛教最短的經,卻體現出了佛教的教義核心。可以參考《心經講記》這本書進行學習。心經

5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經 金剛經 心經 六祖壇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阿彌陀經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經典都是我們修學的基礎,但是三藏十二部太多了,我們只能選學一門,然後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才可入佛知見!當然我選擇最簡單的《無量壽經》和一句阿彌陀佛的佛號,阿彌陀佛!

7樓:我是西方一朵蓮

淨土五經分別指《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普賢菩薩行願品》,淨土五經通常與《往生論》並稱五經一論,為淨土宗之核心經典,《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由淨土宗泰斗印光大師增編合為五經。其中《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三經專談淨土緣起事理。其餘諸大乘經,亦與淨土密切相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經》《禪院文集》

剛開始學佛念什麼經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學佛念一些容易懂的,比如普賢行願品,普門品,無量壽經,心經等等,同時要聽經聞法,最重要是聽經聞法,不要自己盲修瞎練

阿彌陀佛!請問各位師傅醫生應該念什麼經,就是念什麼經可以讓自己的病人恢復的快些不再受病痛折磨?

11樓:123想念

佛家說,唸經不如持咒、持咒不如唸佛。因為在念經的時候會出很多妄念,這些妄念大大的破壞了我們念野巖經的功德,迴向給別人是小恩小惠,你有那個心真的很難得,但是不止讓你自己橋絕的病人好起來,那個樣子就是自私自利,為了讓別人看你的醫術好。而是念什麼經能讓整個醫院或者是全天下的病人不受折磨。

應該發這樣的慈悲心。如果病人肯聽你的就讓病人唸佛號,一句彌陀唸到底。自然的佛加持。

外國有為博士在土著**學了一個方法是用自己的意念給病人治敏脊姿病,無論是什麼疑難雜症都治好了,這個可以在網上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念什麼經都好,只要能以至誠心去念,但佛經中一般首選《地藏經》,因為一來此經乃佛教基礎經典,是一部孝經;二來地藏菩薩威神不喊櫻燃可思議,尤其對地獄頌歲惡道眾生特別憐憫。而一般人生病,除了生理原鄭虛因,都和冤親債主等業障病有關,所以念《地藏經》會有奇效。也可以在念經期間,加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效果更佳。

13樓:菩提老鼠

佛佛道同,任何佛經都幫助病人。也可以特意可以念送藥師經,並回向。

據《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記載,藥師琉璃光如來在因地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佛菩提時,自身光明,照無邊界。三十二相、八十隨好莊嚴其身。令諸悶檔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清徹。光明廣大,遍滿諸方。

焰網莊嚴,過於日月。鐵圍中間,幽冥之處,互得相見。或於此界暗夜遊行,斯等眾生見我光明,悉蒙開曉,隨作眾事。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所受段罩攔用物,皆得無盡。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游履菩提正路。若行聲聞、獨覺乘者,亦令安住大乘法中。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善防三業,無有毀犯墮惡趣者。設有毀犯,聞我名已,專念受持,至心發露,還得清淨,乃至菩提。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諸根不具,醜陋頑愚,聾盲喑啞,攣躄背傴,白癩癲狂,種種病苦之所纏逼。若聞我名至心稱念,皆得端嚴,眾病除愈。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窮困苦無有歸趣,眾病所逼,無藥無醫。暫聞我名,眾病消散,眷屬增盛,資握胡財無乏,身心安樂,乃至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眾苦之所逼切,極生厭離,願舍女身。若聞我名至心稱念,即於現身轉成男子,具丈夫相,乃至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羅網。復有種種邪見之徒,皆當攝受令生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乃至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拘,幽禁牢獄,枷鎖鞭撻,乃至極刑。復有眾多苦楚之事逼切憂惱,無暫樂時。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乃至菩提。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飢火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若聞我名至心稱念,我當先與上妙飲食隨意飽滿,復以法味令住安樂,乃至菩提。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身無衣服,蚊虻寒熱之所逼惱。若聞我名至心稱念,隨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寶莊嚴具、伎樂香華,皆令豐足,無諸苦惱,乃至菩提。

鼻竇炎的問題。謝謝,什麼是鼻竇炎?為什麼會得鼻竇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可選用的西藥 1 急性化膿性鼻竇炎 1 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 足量,以控制感染,防止其轉為慢性。2 1 麻黃素生理鹽水 滴鼻,每次1 2滴,每日2次。3 鎮靜止痛藥 用於頭痛劇烈者。2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 區域性 為主,可選用血管收縮劑滴鼻,常用1 麻黃素生理鹽水 滴鼻淨等。可在滴鼻液中加入地塞米松 倍...

鼻竇炎用什麼效果更好?鼻竇炎用什麼藥效果比較好

鼻竇炎最常見就是吃藥 噴鼻,有時也會配上中藥 洗鼻,但這些方法都是比較慢的,3 4個星期很正常的事,我家先生也是鼻竇炎,每次鼻竇炎我都特別怕,因為他晚上鼻子塞會睡不好,鼻涕也不斷,還會頭痛,整個人精神很不好,不能分擔家務不止我還得多一個手照顧他,後面聽我一個醫院上班的同學說可以試試買臺pari的si...

鼻竇炎症狀藥物治療好嗎,鼻竇炎吃什麼藥能治癒?

鼻竇炎的患者藥物 是能夠改善的,如果是輕微的鼻竇炎的話,是通過藥物 有可能 的,但是如果比較嚴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 單純服用藥物無法達到 所以是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決定的。鼻竇炎是鼻竇黏膜炎症性疾病的統稱,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如果是急性鼻竇炎,主要的 方法是藥物 需要足療程的使用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