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處老師成語

2022-05-10 16:45:12 字數 637 閱讀 2518

1樓:太和資訊

無私奉獻 鞠躬盡瘁

為人師表

俯首甘為儒子牛

桃李滿天下

遞薪傳火

春風化雨,

山河舒錦繡

桃李競芳非

誨人不倦

兢兢業業

和藹可親

良師益友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2樓:啊佛號

良師益友liáng shī yì yǒu

[釋義] 良:好;益:有益;有幫助。能給人教益的好老師和好朋友。

[語出] 清·彭養鷗《黑籍冤魂》:「雖然有那良師益友;苦口婆心的規勸;卻總是耳邊風;縱有時聽得入耳;自己要想發憤為雄;都是一般虎頭蛇尾。」

[正音] 良;不能讀作「lián」。

[辨形] 益;不能寫作「一」。

[近義] 情同手足 莫逆之交

[反義] 一丘之貉 狐群狗黨

[用法] 含褒義。多用於善於教誨和熱心幫助他人的人。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正因為經常有幾位~的規勸;他才不至於滑入犯罪的深淵。

[英譯] wise and trusted adviser and helper

孩子處物件,家長怎樣教育,當家長髮現中學生處物件應該怎樣教育

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在心理上遇到困難和障礙,來自同伴特別是異性同伴間的同理 共情以及心理安撫是最有效的。和樂的心境可以激發精力,精力也會因心情的和樂而越用越多。對於孩子的這件事,作為父母一定要從積極的方面去看待,也就是督促和鼓勵她去創造未來幸福 快樂 愉悅和愛,相信孩子也會因為為了自己和 他 的幸福生活...

老師打學生該怎麼處理好,老師打學生臉怎樣處理

那就帶孩子去驗傷 然後去走法律程式 還帶孩子去教育局 既然校方這樣處理 你們也完全有理由走法律程式 我也遇見這樣的問題。一個月了沒解決。我去教育局告。都來回搪塞。毆打 虐待 威脅 恐嚇 還要拎著孩子腿從樓上扔下去 沒一點師德 孩子現在不願意去上學。必須告。這樣的行為太可恨。幾十的人了這樣毆打一個未成...

形容關心學生的好老師成語形容老師關愛學生的成語有哪些?

教學相長 寓樂於教 和風細雨 循循善誘 甘為人梯 誨人不倦 細心呵護 孜孜不倦 盡職盡責 才高八斗 誨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無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