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名人的故事 童話,關於誠信的童話故事

2022-05-10 20:00:46 字數 1423 閱讀 9271

1樓:蠱箛

《放羊的孩子》----《伊索寓言》

從前,一個放羊的孩子在一個離森林不太遠的地方放羊.村民們告訴他,如果有危險情況發生,他只要大聲呼喊救命,他們就會來幫他. 有一天,這個男孩想和村民們開個玩笑,給他們製造一點麻煩,以便從中找樂.

於是他就一邊向村邊跑,一邊拼命地大喊:「狼來了,狼來了.救命啊!

狼在吃我的羊!」 善良的村民們聽到喊聲,放下手中的農活,便拿著棍棒和斧頭趕過來打狼.可是他們並沒有發現狼,於是就回去了,只剩下放羊的孩子看著他們氣喘吁吁的樣子捧腹大笑.

他覺得這樣挺有趣.第二天男孩又喊:「狼來了,狼來了.

救命啊!狼在吃我的羊!」人們又來了,不過沒有第一次來的人多.

他們還是沒有看到狼的影子,只得搖了一下頭又回去了. 第三天,狼真的來了,闖進了羊群,開始吃羊.男孩驚恐萬分,大叫:

「救命!救命!狼來了!

狼來了!」 村民們聽到了他的喊聲,但他們想放羊娃可能又在耍什麼花招.沒有人理睬他,也沒有人來幫助他,羊都被吃掉了,故事結局了.

關於誠信的童話故事250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一個放羊的孩子在一個離森林不太遠的地方放羊。村民們告訴他,如果有危險情況發生,他只要大聲呼喊救命,他們就會來幫他。   有一天,這個男孩想和村民們開個玩笑,給他們製造一點麻煩,以便從中找樂。

於是他就一邊向村邊跑,一邊拼命地大喊:「狼來了,狼來了。救命啊!

狼在吃我的羊!」   善良的村民們聽到喊聲,放下手中的農活,便拿著棍棒和斧頭趕過來打狼。可是他們並沒有發現狼,於是就回去了,只剩下放羊的孩子看著他們氣喘吁吁的樣子捧腹大笑。

  他覺得這樣挺有趣。第二天男孩又喊:「狼來了,狼來了。

救命啊!狼在吃我的羊!」人們又來了,不過沒有第一次來的人多。

他們還是沒有看到狼的影子,只得搖了一下頭又回去了。   第三天,狼真的來了,闖進了羊群,開始吃羊。男孩驚恐萬分,大叫:

「救命!救命!狼來了!

狼來了!」 村民們聽到了他的喊聲,但他們想放羊娃可能又在耍什麼花招。沒有人理睬他,也沒有人來幫助他,孩子被吃掉了,我的故事講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阿里巴巴和三十五?大盜的故事,不知道幾個 反正就是這個

關於誠信的童話故事1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曾子殺豬

曾子的妻子到市場上去,她的兒子要跟著一起去,一邊走,一邊哭。媽媽對他說:「你回去,等我回來以後,殺豬給你吃。

」妻子從市場回來了,曾子要捉豬來殺,他的妻子攔住他說:「那不過是跟小孩子說著玩的。」曾子說:

「決不可以跟小孩子說著玩。小孩本來不懂事,要照父母的樣子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騙他,就是教孩子騙人。

做媽媽的騙孩子,孩子不相信媽媽的話,那是不可能把孩子教好的。」曾子於是把豬給殺了。

關於誠信的故事,2,,關於誠信的故事,2 3個,100 150字

尾生抱橋算是一個吧,還有就是三把斧子 從前,在一個村莊裡住著一位很貧窮的樵夫,他待奉著他的母親.他很勤勞,常常天沒亮就去山裡砍柴.有一天,他在山裡的荷塘邊發現一棵大樹便用勁砍了起來.砍著砍著手沒勁,斧子掉進了荷塘.唯一的斧子掉進了荷塘,樵夫看著荷塘嘆起氣來.突然,荷塘的水動了起來.隨著一股白煙,山神...

有關誠信的小故事,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季布一諾千金。秦末漢初楚國人季布,楚漢戰爭中做過項羽的大將,後來歸順西漢高祖劉邦,擔任河東太守,一生特別講信用,只要答應辦的事情就一定要辦到,從沒有失信於人。他以俠義聞名,重守諾言,因此人們常說 得 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海爾砸冰箱。事件經過 1985年,海爾從德國引進了世界一流的冰箱生產線。一年後...

關於不誠信的事例,不講誠信的故事

戰國時秦惠王許楚懷王數座城邑請求聯盟,派的是當時天下第二嘴張儀去做說客,結果楚國很爽快地和齊國斷絕聯合,但是最後秦國赤裸裸地欺騙了可憐的楚王,還把他囚禁在了秦國。屈原投江和這件事有點關係。不講誠信的故事 郁離子 中記載了一個因失信而喪生的故事。從前,濟陽有個商人過河時船沉了,他抓住一根 杆大聲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