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風景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2022-05-11 15:45:14 字數 2617 閱讀 2135

1樓:王林安

朱喜的春曰;杜牧的山行;白居易的憶江南;趙師秀的有約;賀知章的詠柳;杜甫的絕句;劉方平的夜月;王安石的泊船瓜洲等

讚美和平的詩句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和平是老師的聲音, 引導你,教育你前進. 和平是從你指間流過的清泉, 讓你享受美好春天. 和平是人類的象徵, 帶著你在寧靜的小城中遨遊.

讚美風光的古詩詞

讚美風景美的句子

3樓:天涯之孟

雪花像一個個小仙子,穿著白色的裙子,又像白色的花瓣,裝飾著大地。

4樓:雨中de小沉醉

一、 站在這裡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半山望上來大不相同,它們變得十分層疊、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前後左右盡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隨時觸到山。

二、 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白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三、 夏天的雨是狂風暴雨,他處處充滿了嚴厲;秋天的雨是楚楚動人的雨,她飽含著深情;而冬天的雨是冷酷無情的雨,他蘊藏著冰冷的氣息。然而,我最喜歡的是寒冷的冬日過後,那千姿百態,五彩繽紛的春雨。

四、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防開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朋友,懂得開懷的人找到快樂,快樂的成功而不是成功後才快樂!

五、 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六、 草地旁邊有幾排粗壯的大樹,長長的枝條上小鳥歡快的唱著動聽的歌曲,知了在樹葉裡拼命的叫著,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

七、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八、 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後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九、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十、 沿著湖邊走,湖邊種著一行柳樹。一陣微風吹過,她的辮子隨風舞動,美麗極了。走上石拱橋,我看見碧綠的湖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閃動,這讓我想起了蘇軾的詩句「水光瀲灩晴方好」。

湖面上有鴨子造型和天鵝造型的遊船,像鴨子和天鵝一樣在水面自由自在地遊著。西湖還有精緻的亭子、奇特的假山等等。西湖真是風景優美,景色宜人。

讚美風景的詩句

讚美風景的詩詞

讚美「家鄉風景」的詩句大全?

關於讚美風景優美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1、●杭州

杭州春望 白居易

望海樓明照曙霞,護江堤白蹋晴沙。

濤聲夜入伍員廟,柳色春藏蘇小家。

紅袖織綾誇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

誰開湖寺西南路?草綠裙腰一道斜。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2、●憶江南.江州(即江西九江)

江南好,

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3、●憶江南.杭州(即浙江杭州)

江南憶,

最憶是杭州。

山寺月中尋桂子,

郡亭枕上看潮頭。

何日更重遊?

4、●憶江南.蘇州(即江蘇蘇州)

江南憶,

其次憶吳宮。

吳酒一杯春竹葉,

吳娃雙舞醉芙蓉。

早晚復相逢?

6樓:沉寂於洛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

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杭州春望 白居易

望海樓明照曙霞,護江堤白蹋晴沙。

濤聲夜入伍員廟,柳色春藏蘇小家。

紅袖織綾誇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

誰開湖寺西南路?草綠裙腰一道斜。

經杭州 顧非熊

郡郭繞江濆,人家近白雲。

晚濤臨檻看,夜櫓隔城聞。

浦轉山初盡,虹斜雨未分。

有誰知我意,心緒逐鷗群。

7樓:隴東海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8樓:321尼尼

【長江】 我們來到圩角閘。在橋上,遠望長江,它像一條蜿蜒的巨龍,橫臥在祖國的大地上。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嚮往已久的長江邊。

這裡的風景多美啊!滔滔的江水不斷拍打著江岸;岸邊有幾隻小船,有浪頭的衝擊下搖搖晃晃,江面上空,幾隻勇敢的海燕頂著海風展翅飛翔。

9樓:匿名使用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0樓:元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讚美春雨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關於春雨的詩詞有 絕句 古木陰中系短篷 宋代的志南,山居秋暝 唐代的王維,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唐代的韓愈,江南春 唐代的杜牧等等。1 絕句 古木陰中系短篷 宋代 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2 山居秋暝 唐代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

讚美長城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長城 長城,長城 一曲放肆的舞中 腳下的黃土沉睡 一千年的黃土沉醉 這是酒敲打鑼音三更 英雄回望山嶺 江南月敗了,敗了 那傳不來 河音汨汨 骨和血那是誰 伐不盡的原木 那一千年的骨骸 埋于山嶺 望不到邊 望不到這長城,長城 聽不到龍聲 聽不到龍的歌唱 聽不到龍的哀鳴 聽不到這龍 去了何方 這長城長城...

讚美高爾基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和平是老師的聲音,引導你,教育你前進.和平是從你指間流過的清泉,讓你享受美好春天.和平是人類的象徵,帶著你在寧靜的小城中遨遊.讚美讀書的詩句有哪些 1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出自王貞白 唐代 的 白鹿洞二首 其一 譯文 專心讀書,不知不覺春天過完了,每一寸時間就像一寸 珍貴。2 黑髮不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