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春雨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2021-06-17 09:57:27 字數 2967 閱讀 4909

1樓:year我不餓

關於春雨的詩詞有《絕句·古木陰中系短篷》宋代的志南,《山居秋暝》唐代的王維,《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唐代的韓愈,《江南春》唐代的杜牧等等。

1、《絕句·古木陰中系短篷》

宋代:志南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2、《山居秋暝》

唐代: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3、《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唐代: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4、《江南春》

唐代: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2樓:小入戲

1、《春夜喜雨》

唐代: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譯文:好雨似乎會挑選時辰,降臨在萬物萌生之春。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

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濃濃烏雲,籠罩田野小路,唯有江邊漁船上的一點漁火放射出一線光芒,顯得格外明亮。

等天亮的時候,那潮溼的泥土上必定佈滿了紅色的花瓣,錦官城的大街小巷也一定是一片萬紫千紅的景象。

2、《春雨》

唐代:李商隱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

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

遠路應悲春晼晚,殘宵猶得夢依稀。

玉璫緘札何由達,萬里雲羅一雁飛。

譯文:新春,我穿著白夾衣悵然地臥床;幽會的白門冷落了,我心中惘然。隔著雨絲凝視紅樓,我倍覺冷寂;珠箔般雨滴飄打燈籠,獨自歸返。

你在遠路,到春晚應更悲悽傷感?只有殘宵能夢中聚首,依稀空泛。耳環情書已備好,怎麼才能送達;只寄希望於萬里長空,飛來鴻雁。

3、《春曉》

唐代: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譯文:春日裡貪睡不知不覺天已破曉,攪亂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鳥。昨天夜裡風聲雨聲一直不斷,那嬌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3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1、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韋莊《菩薩蠻·人人盡說江南好》

2、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韋應物《滁州西澗》

3、風淅淅,雨纖纖。難怪春愁細細添。——納蘭性德《赤棗子·風淅淅》

4、枕上詩書閒處好,門前風景雨來佳。——李清照《攤破浣溪沙·病起蕭蕭兩鬢華》

5、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6、梧桐葉上三更雨,葉葉聲聲是別離。——周紫芝《鷓鴣天·一點殘紅欲盡時》

7、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蘇軾《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8、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春夜喜雨》

4樓:刀珈藍寶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其一)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詩人運用簡樸的文字 ,就常見的「小雨」和「草色」,描繪出了早春的獨特景色,詩的風格清新自然,簡直是口語化的。看似平淡,實則是絕不平淡的。韓愈自己說:

「艱窮怪變得,往往造平淡」(《送無本師歸范陽》)。他的「平淡」是來之不易的。

首句點出初春小雨,以「潤如酥」來形容它的細滑潤澤,準確地捕捉到了它的特點。造句清新優美。與杜甫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有異曲同工之妙。

5樓:匿名使用者

1.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2.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螟》)3.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杜甫《春夜喜雨》)4.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5.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6.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人夢來。

(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7.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8.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9.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王維《送元二使安西》)10.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6樓:匿名使用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夜喜雨》

讚美和平的詩句

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和平是老師的聲音, 引導你,教育你前進. 和平是從你指間流過的清泉, 讓你享受美好春天. 和平是人類的象徵, 帶著你在寧靜的小城中遨遊.

關於讚美春雨的詩詞

8樓:拾之大大

《春曉》【唐】孟浩然——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春夜喜雨》【唐】杜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春雨》是唐代詩人李商隱所作一首情詩。春雨瀟瀟,情絲繚繞。這首詩是藉助飄灑迷朦的春雨,抒發悵念遠方戀人的情緒。

開頭先點明時令,再寫舊地重尋之悽愴,繼而寫隔雨望樓,尋訪落空之迷茫,終而只有相思相夢,緘札寄情。一步緊逼一步,悵念之情恰似雨絲不絕如縷。詩的意境、感情、色調、氣氛都是十分清晰明麗,優美動人。

詩藉助於飄灑迷濛的春雨,融入主人公迷茫的心境,依稀的夢境,烘托別離的寥落,思念的真摯,構成渾然一體的藝術境界。

李商隱的詩歌擅用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象來展示詩人心靈中最美麗的東西。這首《春雨》也隱喻著詩人難言的感情,抒發著詩人哀傷的情愫,並且具有相當的美感。

9樓:百度使用者

【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10樓:576機會了

「京國多年情盡改,忽聽春雨憶江南。」(

讚美長城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長城 長城,長城 一曲放肆的舞中 腳下的黃土沉睡 一千年的黃土沉醉 這是酒敲打鑼音三更 英雄回望山嶺 江南月敗了,敗了 那傳不來 河音汨汨 骨和血那是誰 伐不盡的原木 那一千年的骨骸 埋于山嶺 望不到邊 望不到這長城,長城 聽不到龍聲 聽不到龍的歌唱 聽不到龍的哀鳴 聽不到這龍 去了何方 這長城長城...

讚美高爾基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和平是老師的聲音,引導你,教育你前進.和平是從你指間流過的清泉,讓你享受美好春天.和平是人類的象徵,帶著你在寧靜的小城中遨遊.讚美讀書的詩句有哪些 1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出自王貞白 唐代 的 白鹿洞二首 其一 譯文 專心讀書,不知不覺春天過完了,每一寸時間就像一寸 珍貴。2 黑髮不知勤...

讚美魚缸的詩句,讚美和平的詩句

以下就是 缸中小魚 五彩斑斕披霞雲,小魚缸中任浮沉。江海破浪早已忘,隨遇而安也是真。讚美和平的詩句 和平是老師的聲音,引導你,教育你前進.和平是從你指間流過的清泉,讓你享受美好春天.和平是人類的象徵,帶著你在寧靜的小城中遨遊.讚美貴人的詩句 胡秉言 五絕 向善 為人心向善,玫贈手留香。至美存禮信,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