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戶口五年搖不上汽車號牌該怎麼辦呢

2022-05-11 17:57:05 字數 5974 閱讀 4888

1樓:恭浩初

在北京地區,搖不上號牌是一件非常常見的事情,因為號牌數量非常有限,而需求人數又那麼多,所以即便說題主是北京戶口,五年搖不上汽車號牌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在這樣的情況下,筆者建議題主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首先,題主繼續排隊等著搖號牌,千萬不能放棄,萬一你明年就搖中了呢?再者,題主不僅可以搖燃油車的號牌,還可以搖新能源車的號牌,因為申請新能源車號牌的人數會比申請燃油車號牌的人數要更少,說不定東邊不亮西邊亮呢!

不過如果題主實在是急著用車的話,那麼可以考慮租車。現在有很多汽車租賃公司,如果題主選擇長期租車的話,那麼一個月的花銷差不多是在幾千塊錢左右,這個費用成本是比較高一些的。因此如果題主只是偶爾性的需要用車,可以選擇短租車,費用差不多在200-400元一天不等。

同時現在也有很多的租車平臺,題主可以從中進行選擇。此外,題主還可以考慮下使用共享汽車,共享汽車可以分時租賃,而且**不高,屬於比較經濟划算的租賃方式。

最後,題主如果的確是想擁有屬於自己的車輛,那麼不妨考慮一下掛河北號牌。雖說掛河北號牌是有路段和時間上的管制,但是這輛車始終是屬於題主自己的車,所以使用起來也是更為方便一些。不過北京現在對外地車有每年12次進京管制,所以題主還要權衡權衡。

再者如果題主是住在五環以外或者是更靠外的地方,還可以考慮考慮購買皮卡車,這類車型不受搖號限制,甚至可以直接上藍色京牌,但是皮卡車是不能進入北京五環以內的區域的,所以題主也要權衡權衡。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戶口五年搖不上汽車號牌,我也是面臨著同樣的困境,現在搖號政策改成了以家庭為單位進行,已經填報,希望這會是我們的福音。

3樓:看社會時事

不要放棄搖號,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搖上,除此之外可以選擇租車,但是產生的費用比較高。

4樓:白日夢長安

你可以購買新能源汽車呀,因為現在新能源汽車上牌是不受限制的。

北京戶口五年搖不上汽車號牌,該怎麼辦?

5樓:呆啊凱

如果多年搖不上,按現在的概率,幾千比一了,搖上又遙遙無期的話怎麼辦呢?在北京,如果確實有用車需求的話,無非有這麼幾條路。

1、上綠牌,也就是新能源車牌,不過每年有固定的發放指標,2023年個人新能源小客車的指標額度是54000個,而今年的指標已經放完了,據資料統計,總共42萬人在排隊申請,如今已經排到2023年,目前來說是不可能上得了,但也是一個機會。

2、租車租號牌,除了自己搖號上牌之外,如果急用還可以租車租牌,作為日常代步已經足以,不過租車費用肯定會比較高。而租牌費用的話,按照市場,一塊新能源牌照一年的租金是1萬元,而且最多隻能租5年,可以作為短期使用。

3、上外地牌,雖然現在每年只有84天可以在北京行駛,但這也是一種解決辦法。

現在車牌已經成為比車還貴的東西,根據北京中介的介紹,一個新能源車指標的費用已經高達16萬元,而且還是有市無價,以前是買車難,現在變成了上牌難。最後實在不行,那麼就只有一種方法了,那是去法院拍賣去碰碰運氣了。

在北京的拍賣就和上海的拍賣其實是差不多的,只要同時同時有10個人出最**那麼我們就可以確定時間什麼時候開始搖號,搖號申請者最早會獲得購買此車此號的權利!不過這也得要是有雄厚的資金作為後盾才能行的通的。

6樓:我什麼都不懂

在北京要是已經5年要不上號的話,那可以去買皮卡,因為舉一些老司機表示,現在在北京買皮卡是可以上牌的,只不過15年就必須報廢,如果真的急的話,手裡又有些閒錢的話,可以考慮這一方法。

7樓:一個酸的檸檬

但是沒有什麼辦法的,因為這種事情就得慢慢來,並且汽車搖號也是排隊的吧好像。

8樓:

這種其實是很難辦到的,沒有辦法,北京的汽車畢竟是比較多的。

9樓:

問你搖不上汽車號牌的話,那麼你只能去其他的地方。

10樓:可愛的啊路

北京是限號的,所以可能搖號比較困難,建議你可以在等一段時間。

11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搖不上汽車號的話就別買車了,挺浪費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你還是換一個地方去上車牌吧,北京的車牌太難上了。

13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個時候你就只能慢慢來了,畢竟汽車牌號本來就比較難弄

14樓:夔穀子

感覺這麼困難的話可以考慮去其他城市買車了吧。

15樓:阿祖聊世事

北京戶口搖不上汽車號牌,有什麼好辦法?

16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對於這樣的事情來說,可以採取一些其他的渠道來進行解決。

北京戶口連續5年都沒有搖上汽車號牌,該要怎麼辦?

17樓:解生活百態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經濟的不斷攀升,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是越來越高了,購買車子的家庭更是多不勝數,以至於很多發達城市都開始搖號上牌、限號出行了。所以,你有錢也不一定能夠買上車,因為你買了沒牌照上不了路啊,更有甚者北京戶口是連著五年都沒有要上號,也是夠心塞的。搖不上號,但是卻有用車需求那要怎麼辦呢?

1、上外地的牌照。

雖然你是北京戶口,但是你沒有這運氣能夠搖上號啊,那感覺就是遙遙無期的。這時候,你可能就會屈服於現實了,迫不得已的上一個外地牌照。但是與此同時,問題來了,外地牌照在北京是限行的,一年估計也就只能開個72天左右,而且停車相當的麻煩。

以至於我都認為,你這不是買了個新車,是買了個麻煩。

2、租賃許可證。

這個租賃許可證行業就是因為搖不上號和限行所衍生出來的一個行業了。但是卻也存在著很大的風險,這個風險來自於租賃費用高、協議保障低等等,總得規劃和計算下來,確實不怎麼值當。所以,我覺得如果不是特別對車輛有需求的人群來說,不推薦。

3、打車、公交。

當然啦,這也是無可奈何之舉,你搖不到號、不想租車,那不就只能是利用共用資源了,總不可能走路前往各地吧。而且現在都有專設公交車道,說不定比一般的自主出行交通工具還要快捷,停車位也不需要找了(自我安慰一下下的喲)。

搖號確實是一個很傷腦筋的,搖上了那可就比中獎還開心;搖不上又要等一年,這感覺真的是不好受,沒辦法,誰叫現在買車的實在太多了。為了管制交通,不得不這麼做啊。

18樓:阿祖聊世事

北京戶口搖不上汽車號牌,有什麼好辦法?

19樓:微風的輕柔

北京戶口連續5年都沒有搖上汽車號牌,有三種解決方式。第一去買皮卡,因為皮卡是可以上牌的,但是皮卡只能開15年。第二賣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的牌照好拿。第三就去法院競拍牌照。

20樓:米米愛搗亂

沒有搖到號,那隻能拍號的,這樣會比較快,但是可能費用也比較多。

21樓:超八卦的西西

如果沒有必要一定要買車的話可以放棄了,因為即使買了車北京那麼擁堵也很難開的。

22樓:厚光遠

北京戶口連續五年都沒有搖上汽車號牌,你可以去相關汽車公司或者部門去諮詢詢問一下。

北京戶口,搖不到車牌,沒指標,著急買車,應該這麼辦?急!!!!

23樓:充建義尚越

搖不到號,就買不成車,沒人能幫你。

但是急等車用,可以採用租賃的方式救急。也不要侷限於k5,其他車型20萬德高檔車很多,日租大概500~1000不等。主要看車況、新舊程度。

建議不要隨便買二手車,黑幕太多,陷阱也太多。

租賃的話,本人的駕證要登記,對方會買出全險的,否則就不要租,注意小心駕駛,避免事故。

24樓:堵慶生夙愷

想買就買就是了,雙方籤個協議,把之前之後的責任說清楚就可以了。作為買車一方沒什麼風險,風險基本都在賣車一方。主要是看好了車,別被蒙了就行。

這樣的方式在北京太多了。到自己有號了,再以同樣方式把車賣了就行了。

別想過戶,更別想什麼公證一下,都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北京就是這麼規定的,很明確。這樣做的結果只有兩個,一是事沒辦成但沒找你什麼麻煩,人沒事,另一就是事沒辦成,還惹了麻煩,最後還是拿錢把自己買出來。

以上建議,您看著辦吧。

求問,在北京交夠5年社保,想搖車牌號,需要什麼手續和方式,才能參加

25樓:海甜恬

一、申請小客車配置指標

申請人可登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管理資訊系統進入使用者中心,在配置指標功能區點選「填報申請」,如實填寫相關資訊;也可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影印件就近到各區(縣)對外辦公視窗辦理申請。華僑申請配置指標需到各區(縣)對外辦公視窗辦理。

二、在視窗申請小客車配置指標需攜帶哪些材料

1、內地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2、駐京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提供軍(警)身份證件和居民身份證;

3、港澳居民提供《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和《港澳居民身份證》;

4、臺灣居民提供《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5、華僑和外籍人員提供本市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各類申請人除提供以上材料之外,還需提供本人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注1:由他人代辦時還需提供授權委託書和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持有本市有效暫住證的非本市戶籍人員申請小客車配置指標需具備哪些條件

本人名下沒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本人名下沒有應當報廢而未辦理登出登記的機動車,且持有公安交管部門核發的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且同時滿足下列條件:持有本市有效暫住證且近五年(含)連續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

例如:2023年2月提出的指標申請,應從2023年2月至2023年1月連續在本市繳納養老保險。

例如:2023年提出的指標申請,應從2023年至2023年連續五年在本市繳納個人所得稅。

26樓:丷心慌慌丷

北京車牌搖號攻略(個人)

一、北京車牌搖號都需要什麼條件?

名下沒有在北京市登記的小客車,且持有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並同時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提出申請:

(1)本市戶籍人員;

(2)駐京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

(3)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4)持有本市有效暫住證且連續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5)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外國人及港澳臺人員。

針對第四條備註:1、「連續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個人所得稅」指的是申請年的上一年開始往前推算連續五年,每年都有繳稅記錄,可以斷月,不能斷年。如有斷年,補繳無效。

比如:2023年提出的指標申請,應從2023年至2023年連續五年在本市繳納個人所得稅。

2、「連續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指的是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連續,不能斷月。如有斷月,補繳後有效。

二、北京車牌搖號申請

車輛上牌需通過搖號,個人買車每月可搖號一次,流程在官網http://www.bjhjyd.

gov.cn/ 提出搖號申請(每月8號為截止日)並獲取申請碼,確認有效後可獲得搖號機會。指標管理機構每月26日進行搖號。

個人需在獲得指標6個月之內辦完車輛登記,否則搖號指標將失效。

三、北京車牌搖號查詢

1、稽核結果查詢

每月8日24:00前提出的申請,自當月25日上午9:00起可以在**(www.

bjhjyd.gov.cn)憑(申請編碼+密碼)或者(手機號+密碼)登入系統查詢稽核結果,或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到戶籍所在地(暫住地)的區(縣)對外辦公視窗查詢稽核結果。

稽核通過的編碼當月26日參加搖號。

2、搖號結果查詢

每月26日上午10:00開始搖號,12:00起可以在**(www.

bjhjyd.gov.cn )憑(申請編碼+密碼)或者(手機號+密碼)登入系統查詢搖號結果,也可撥打12580查詢**查詢搖號結果,或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到戶籍所在地(暫住地)的區(縣)對外辦公視窗查詢搖號結果。

我是外地戶口,愛人是北京戶口,且結婚10年了

沒有照顧額 夫妻投靠辦理在京入非農業戶口辦理 夫妻投靠辦理在京入非農業戶口 應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 入戶條件 1 投靠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 投靠人超過45週歲不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5年 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3 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週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

應屆生北京戶口可以延遲兩年再遷入嗎?

應屆生北京戶口不可以延遲兩年再遷入的。無論什麼事都是有時間限制的。應屆生北京戶口可以延遲兩年再遷入嗎?北京戶口是非常難遷入的,你如果在重慶想買房的話,重慶現在購房一套房的話是不限戶口的,你可以購買的。應急生北京戶口可以延遲兩年再遷入嗎印犧牲北京戶口可以延遲了兩年再遷入。我本人是肯定不知道的,這個都有...

請問我是12年才轉的北京戶口,媳婦兒和父母都沒北京戶口,可以按四口人申請兩限房嗎

不可以的,10年以後就不允許帶上父母一起申請了。現在申請的家庭成員概念是 配偶及未滿18週歲的子女。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回答,混淆視聽,你可以查閱一下有關政策,北京市住房與城鄉建設委員會 或者首都之窗都可以。同意冰的說法,0707 你這個人很不專業,老誤人子弟!您可以申請只是只能和您愛人還有未滿18週...